风流人物看今朝

 


2019年1月 12 日   星期六



风流人物看今朝_腾讯视频

或许

下面的内容是

每个中国妈妈的心声


同时

也反应了妈妈们的

焦虑和无奈


对于

年过三十的妈妈来说


子女教育成功

远比自己成功更重要


尤其

是经济条件

较好的家庭


近乎

全家把焦点

放到了下一代


到底

怎样才能给

下一代最好的教育


每个妈妈

都在尽己所能的尝试


或许

如下这个轨迹

代表了多数妈妈的做法


(一)

孕期教育


妈妈

怀孕的那一刻

母爱开始升腾


或许

女人的成熟和担当

从这一刻开启


女性

从这一刻才开始

关注子女教育


(二)

学前教育


当子女出生那一刻


妈妈

既有迎接新生命的欣喜

又有抚育新生命的惶恐


除了

精心抚养的压力外

教育被排上了日程


但具体的教育方式是

所有妈妈的困惑和心病


一句爱孩子

就给孩子最好的

彰显了妈妈的爱


同时也体现了

无数妈妈的迷茫


因为

最好的不一定是最适合的


(三)

幼儿教育


到了上学年龄

妈妈陷入纠结综合症


到底该不该上幼儿园


到底几岁送到幼儿园


老师会像妈妈一样吗

……


妈妈

在无奈和纠结中

把子女托付给了学校


从此踏上了毫无硝烟

却处处危机的教育战场


被各种力量

逼得透不过气


甚至

成为扼杀子女灵性的无辜者


心里

一边心疼子女的超负荷

一边又给子女快马加鞭


无论

是妈妈和子女


在教育这场接力赛中

迷失了方向

忘记了初衷

乃至失去了本性


甚至

从未停下来深入想过


到底

学校教育的意义是什么


学校

存在的目的又是什么


或许

很少人想过这么大的问题


毕竟

无法改变当下环境

让子女更有竞争力

或许更实在更靠谱


或许

就是因为存在这种想法


教育

一直被无数人诟病

如今还是保持原样


(四)

义务教育

(含高中)


从进入小学开始

妈妈身上的担子与日俱增


赢在起跑线

成为所有妈妈的共识

甚至深入骨髓


妈妈

以成绩为标准

决定子女在家待遇


考双百去肯德基


再如

考前三名去迪士尼

……


教育不再以爱为标准

高分是最好使的灵药


精致的利己行为

短平快的功利做法

开始在子女心中生根发芽


当然

各种名目的补习甚嚣尘上


学生

不是在补习

就是在去补习的路上


至于说童年生活

几乎都在童话里


此时

有两个问题让所有妈妈心神不宁


抢学区房


子女

教育是家长头等大事

天价学区房层出不穷


据报道

北京11.4 m²学区房报价530万

(46万/m²)


忧早恋症


早恋

对妈妈来说是心理阴影

对老师老说是洪水猛兽


哪个少女不怀春

哪个少男不动情


妈妈

既不想子女重蹈覆辙

又害怕放开无法掌控


所以

既然没办法合理疏导

不如暂时堵截更实在


(五)

大学教育


似乎

子女考上大学那一刻

妈妈教育重担已卸下


但子女成家立业的重责

又被妈妈扛起

(苦命的妈妈)


(六)

海外教育


没有

国际视野的妈妈

在教育战场厮杀


具备

国际视野的妈妈

奔波在移民的路上


从小城市到北上广


以为

可以享受生活

实则更加沉重


拥堵的交通

狭小的居室

紧绷的神经


压抑浮躁的尘世

冷漠无情的社会


再厚重的文化

也培养不出孩子的格局


当污浊空气

成为城市常态


当蓝天白云

成为奢侈品时


不断曝光

的水源土壤食品等问题


部分

妈妈再也无法忍受

移民成为终极选择


到了国外才发现真相

有些地方天空有多蓝

人民的心灵有多纯净


心生感慨

语言障碍并不可怕

内心禁锢最为恐怖


没有异乡只有远方


或许

未来地球村会成为人类共识


但是

谁来帮助处于

水深火热的生灵们


无论走到哪里

中华血脉都在流淌


移民

虽说能解决

子女教育问题


但它能改变你是

炎黄子孙的事实吗


它能化解

你心中不安的良知吗


费翔一首《故乡的云》

或许是你升起使命的开始


回来吧

归来吧

中华民族又到了关键时刻


需要

所有中华儿女众志成城


实现中国梦

从回归教育本质开始


实现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从每个有良知的人开始


所有人

都应该践行三句话


人民有信仰

国家有力量

民族有希望


江山如此多娇

引无数英雄竞折腰


俱往矣

数风流人物

还看今朝


——转载分享就是传播爱和希望——


微信公众号sgnote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惟文以载道,而学以润身。孔子曰:自行束脩以上,吾未尝无诲焉。又曰:有教无类。私学之端,盖已兴于是矣。其后虽...
    纸上天下阅读 538评论 0 0
  • 我在寒风中 守着落叶漠然矗立你在 遥远的旷野祈祷花开 我在烛光中 摇曳的身影著下经文你在经纶殿里 ...
    祈佛阅读 235评论 0 0
  • 雪山以一座坟冢的姿势站立与天空平起平坐白云,白雪是惺惺相惜的互赠 雪山以一座坟冢的姿势站立从山之脚到山之巅这浩瀚的...
    河岛阅读 266评论 5 5
  • 2018年即将远去,这一年以来,有得也有失,有苦也有甜,但是不论欢笑或泪水,都将会是我弥足珍贵的珍藏。回首过去,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