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了,在这里等你! - 草稿

21天的增值训练营很快就要接近尾声了,从一开始担心自己完不成作业,到最后获得了两次优秀!学习使我快乐,21天的又更激发了我学习的动力。

❤与妈妈不烦结缘

跟妈妈不烦商学院结缘,始于我的好友筱莜老师的朋友圈里。从报名参加19.9元的7天共学营的课程开始。这7天的课程,我感受到了一种从未有过的有温度的学习氛围,在社群学习中体会到妈妈关爱妈妈,妈妈知道妈妈,妈妈鼓励妈妈的那种,妈妈惺惺相惜的奇妙感觉。

于是在共学营结束的最后一天,我果断报名了妈妈不凡的会员。因为3月份我的其他课程的学习任务比较重,为保证让自己能够全身心的投入,我没有马上参加21天的增值特训营,于是跟siri预约了4月份的这一期。

经过21天的认真学习,我再一次体会到了这个会员课的价值以及妈妈不烦学习社群给我的赋能。经过不断深入的了解,我对老王非常认同,对妈妈不烦的价值观非常认同。做一个快乐的有钱人,妈妈帮助妈妈,提供一个全球最大的女性成长平台,让全天下的妈妈们都能在这里找到自己的价值。老王远大的使命愿景深深吸引了我。

所以在做作业的过程中我主动去链接了老王,并且在筱莜老师的影响下,我坚定地加入了妈妈不烦合伙人。

我非常期待在老王的带领下,在妈妈不烦的平台里,我能够发挥我自己的优势特长,去在这个平台里面发光发热,去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妈妈,同时也能让自己更强大。

❤21条增值特训营的收获

在这次21天的增值特训营当中,一共有学习了5个板块的内容,分别是能量管理,人脉管理,个人品牌,职场升职和副业掘金。这几个板块中,老王把能量管理排在第1位,这也跟我的认知是比较一致的。

我目前是一名职场二胎宝妈。在二宝到来之前,我对自己的生活状态还算是满意的,有着一份不错的工作,家里又有老人帮我一起带小孩,虽然偶尔也会抱怨老公带娃带的时间不多,工作太忙但我并没有感觉到有什么特别让我烦心的事。

然而二胎的到来打破了我自以为平静的生活。怀上二宝的时候大宝才两岁,也是正处在需要妈妈陪伴的时候,而这时候二宝的带来把我整个人的精力包括体力都被大大地掏空。

二胎的一地鸡毛,把我整个人搞得非常烦躁,并且经常去找我老公的麻烦,整个家庭的宁静也被打破了。在2020年疫情期间,因为带孩子的事情跟家里的老人也起了非常大的冲突。

每天不是跟爸妈吵架,就是跟老公吵架,每天都以泪洗面,到最后问题也没有解决,吵到最后都是一句话:你们干脆把我逼死算了。当时我就觉得我就是个彻头彻尾的受害者,这一切的不如意都是因为老人,因为我老公不体谅我造成的。吵完之后我又不敢当着孩子的面哭,经常是上一秒吵完下一面就要马上调整心态以笑脸面对孩子,然后哄完孩子之后再一个人躲起来,偷偷地哭。

好在我对于孩子的责任,对于我父母的责任,还有对整个家庭的责任,在极度抑郁之际还是有一丝丝的理性在。而且我也一直保持学习的状态,所以我遇到不如意或者抑郁的时候,我都能够稍微的利用学习来分散我的注意力,就这样随着孩子一天天长大,我也慢慢地从糟糕的情绪中走过来了。

能量管理单元:

在这一次学习老王的课程中,老王提到能量管理,就是要先管好自己。我们要先把自己弄好了,整个家庭才会好。通过这次课程的学习,我反思我之前的状态,就是因为我过于耗尽自己的精力,觉得整个家庭都离不开我,包括小孩子的事情,事无巨细,而我不懂得在自己累的时候去给自己补充能量,我对自己所有的爱好还有生活都是处于压抑的状态,哪怕是打一个喷嚏都怕把孩子给吵醒,深深的憋回去,所以在这样子的把自己压抑的状态下,我的能量其实是不足的。而这一次第一板块的课程中,我把老王的关于能量管理的几大能帮助我提升能量的事情梳理出来,我就发现原来我还是有好多事情可做,适当给自己充电的,我不需要把每件事情都揽在自己身上,我要适当的学会放手,我们要去给老公还有老人他们一些主动的权利,还有给孩子们自己学会去成长并适应环境的变化。

虽然我现在也并不能做到完全放手,但是我知道有了老王的课程,有了老王提供的能量工具包,我知道管理自己的方法,并且我也知道我刻意的去练习这些方法,我一定能够达到更好的状态,所以我对自己是充满信心的。

人脉管理单元:

从人脉管理的课程当中,我发现老王非常善于利用能够帮助自己的人脉来帮助自己的人生做选择,体现了构建智慧清单的重要性。

这一点我在之前做的还是非常不好的,自己有一份稳定的工作,但是在工作上也不想要什么有太大的晋升需求,

所以也都不太愿意去链接别人。总觉得很多事情我自己可以解决,不愿意去麻烦别人,但是通过这个课程的学习之后,我觉得接下来我应该去突破这一点,因为人脉的链接才能够让自己更智慧的生活,用别人的经验用别人的智慧来帮助自己做决定,才能够实现更美好的人生。人与人之间的互动和链接才能碰撞出思想的火花,才能够助力自己在人生实现上有更大的突破。

在这一次的课程当中,我真的去实践课程中人脉链接的动作,主动链接到了老王也引起了老王的注意。这让我觉得主动认接人脉是一件很有能量的事情,并且并不是一件让我想象中那么困难的事。

个人品牌单元:

老王教我们要学会用故事来打造我们的个人品牌的影响力,用个人品牌放大我们的价值。打造个人品牌也是从我们成长的开始就要去做的,而不是等我们变得很厉害才开始去打造个人品牌。我们每一天的学习成长都可以作为我们的成就故事,作为我们的成长故事,甚至作为我们的使命愿景故事,去展示在我们的朋友圈,或者是其他各个平台。

升职加薪单元:

虽然我目前的职业晋升的空间不大,而且我也没有打算在主业上实现什么更深的突破,但是这节课里面讲到的A加B的模型,我认为是一个通用的模型,是一个我们反思我们如何把做的事情做出更好的价值来的一个通用思维模型工具。是帮助我们从只把一件事情做完到要把事情做好做出预期的万能法宝!

副业掘金单元:

副业探索是近几年的热词,并且随着疫情的到来,副业更是成为了每个人的刚需。但是老王提到了,我们不能够看到副业很火而就去选择副业,我们应该是建立在对自己的职业认知的基础上去选择的,如果说副业不能回流反哺我们的主业,或者是主业本身就没有做好的情况下,是不适合来开展副业的。这一点我也是特别认同的。

当有了这个基本的前提认知之后,老王又给我们提供了创造者和发现者这两个维度的副业方向的思考。在学习之后,我对自己的具体情况进行了梳理,也找到了一些更清晰的方向。希望接下来在妈妈不烦平台的共建过程中能找到更好的机会。

以上就是我这次学习21天增值特训营营之后的一些收获和心得体会。

❤妈妈们的福音

我是以一个妈妈的身份来到妈妈不烦的平台来学习的,通过学习了解,到最后确认跟随平台跟随老王一起共建,除了对老王价值观对老王能力的认同,更是深感天下妈妈的不容易,也知道她们太需要这样的平台,太需要有一群相知相爱的专业闺蜜的陪伴。

希望妈妈们在无力,无助,濒临崩溃的时候,妈妈不烦能够给她们一个关注的眼神,一个爱的拥抱!这也将是全天下妈妈的福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