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鬼

我觉得所有女人骨子里都有一种疯狂。希望可以岁月静好,也希望可以烂泥中开出花;

希望骑最快的马,撩最帅的汉,喝醉烈的酒,潇洒肆意。

好了,其实这是我想的,写这篇文章的原因很简单,因为我看到一个同龄的同事开着大红色的奔驰从我眼前开过,你说羡慕吧,那是肯定的,因为我还在骑小电驴;你说嫉妒,又没有那么夸张,只是让我衍生出了很多的想法,一个关于幸福的想法;

朋友都说,我很擅长用自己的标准去要求别人,当然,在幸福的这个定义上,我也经常这么干,我给大家讲几个故事:

梅子

如果按照官方的剩女的定义:27岁或者27岁以上的单身女性,很多拥有高学历,高收入,出众的长相,并且择偶要求比较高,导致在婚姻上得不到理想归宿的大龄女青年,梅子一定是齐天大剩。


齐天大剩的梅子

她经营着一家自己的咖啡馆,专注咖啡,会画海娜,会手绘,会骑马,坚持自己的朋友圈子,坚持自己的原则,坚持自己的理念,想让她在咖啡馆给你准备一份套餐,不好意思,一定不会有,她说,我不能开这个先例,当然了,她偶尔还是会给自己改善伙食的,这个时候我就有福了;


其实我一直想问她,为什么不穿帅帅的骑马装,一定要穿裙子

有一次跟她讨论为什么还没结婚,她回答说:“年轻的时候还没有做好要结婚的准备,所以学咖啡,学骑马,学手绘,去旅游,去享受单身最好的时候,但是我现在做好准备了啊,我在等那个人的到来。”

我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对,很多的90后都在结婚的路上,恩,我也是一个90后,但是我始终觉得自己还没有做还结婚的准备,还没有拥有让自己幸福的能力,结婚,不是说不对,只是说,我还在等自己做好准备,用我最好的心态去迎接我的生活。

或许以后可能我会再写一篇文章,写梅子和她的那个他。

因为聘礼而分手

这是我的大学同学,小燕子,同在一个城市,但是除了一起去参加同学的婚礼外,几乎没有联系。

沉寂很久的宿舍群冒出她要结婚的消息,忽然有种很奇怪的感觉,怎么大家都在结婚?


在我的映像中,婚礼有婚礼的样子,一袭婚纱,来往祝福的宾客,展示你们爱情史的者视频.............

为了礼貌我通常都会提前到达我要去的地方,可是我在饭店反复的找那个地址,都觉得很奇怪,因为就是一个餐厅,什么布置都没有,一再确认,我只好满腹疑虑的坐在餐厅等。

还好,舍友们陆陆续续到了,大家闲聊起来,我才知道故事,新郎是大学的那个学长:

其实都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了,小燕子去男方家里谈聘礼的事情,小燕子的家里人说要30万(其实她家境殷实,基本上都是带回到男方,或者转换成固定资产),男方家长说是太贵了,能不能便宜一点,6万这样。我听到这样的话,我愣住了,怎么聘礼还是这样谈的?

或许中间的过程不是很愉快,就结束了这次会面。

中间的一些细节大家都不是很清楚,只是知道他们两个分手了,小燕子在家人的安排下迅速和之前的学长建立了关系,中间那个男生反口说30万可以,或者让闺蜜帮忙联系都已经来不及了;小燕子的家人跟学长谈聘礼的时候,学长直接给了一张30万卡,之后就是大家看到的婚礼;

婚礼上并没有家长,只有穿了旗袍的小燕子和新郎,我们更像是聚餐,而不像是婚礼,原来之前在村里办过传统的婚礼了;

那个时候我很想问一句,小燕子,你以后会不会后悔?

可能每个人对幸福的定义不一样,有人觉得,有稳定的工作是幸福;有个爱自己的老公是幸福;有个听话的小孩是幸福...........只是希望,在未来的任何一个日子里,请都不要怀疑自己当初做的决定,坚定的走下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