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青春的沼泽地(八)

      我要变成配的上你的坏女孩

苏飞清醒过来的时候正躺在医院的床上。宋超他们都围坐在他的病床前。苏飞动了动,身体一下子剧烈疼痛起来。宋超急忙按住他,“别动啊!你全身都绑了绷带,好在没有大碍,不会成为残废,你放心!”

“我就不懂了,蓝小染那么狠心叫人把你打成这样?”齐晖愤愤地说。

“就是啊,小菜接口,自己变心还有理了。”

“都不要说了,我说,你们能不能给我一杯水喝?”苏飞的声音沙哑,皱着眉头说道。

“哎,我去,我去——”小叶说着跑了出去。端回来的杯子,半杯水都没有了。

齐勇说,小叶,你水都不会倒吗?

小叶苦着脸说,“我哪做过这个啊!要是小白在就好了。”

“就是啊,老大,齐辉接口说,我把小白找来去。”说着就要走。

“等等,苏飞喝了一口水急忙道,别给我添乱。”

齐辉道,“不是,老大,你还真不让小白回来了?”

苏飞默然道,“我们现在乱七八糟的,自顾不暇,让她回来干嘛?和我们一起颠沛流离,提心吊胆么?”

众人不语。

一个星期后,苏飞出院,但还需要静养,暂时不能做剧烈运动。

阮小白找过来的时候,苏飞正一个人躺在地下室的床上。乍一相见,两人皆是一怔。苏飞想不到阮小白会突然出现。不由问道,“你怎么来了?你怎么知道我们住在这里?”小白看到他的样子倒是没有多少惊讶,只是答非所问,问他恢复的怎么样?并把保温桶里自己煲的骨头汤递给他。苏飞心里一暖道,“你想的真周到,谢谢你,我还好。你工作那么忙,不必这么麻烦。”小白笑笑没说话,拿了一副碗筷过来,把汤盛好递给他说,“趁热喝吧!”

苏飞笑着起身说,“我去洗下手,刚好有点饿了呢!”小白看见她转过身,急忙把自己准备上培训课的钱全部塞到了他枕头下面。苏飞回来端起碗喝了一大口,故作夸张陶醉的样子。却突然怔了一下,这味道,怎么这么熟悉?还没等自己想明白,只听阮小白说,“我们酒店要装修扩建,所有员工都到上海去轮岗。”

苏飞诧异道,“什么时候的事?”

“明天早上九点的车。”

“哦!这么快,你看我这样,也没办法去送你了。”心里却想着,这么说她是来告别的了。

“我不去上海,我想回来,还住在这儿,可以吗?”

苏飞一怔,“你不去上海?你换工作了?”

“没有,这儿也需要人,我申请留下了。”

苏飞沉默了下说,“现在香翠和白雪都回去了,小染她——也不常来,你一个女孩子恐怕有些不方便。”

小白不语。苏飞顿了顿说,“对不起小白,上次的事情让你受委屈了。我找过你几次,想替小染给你道个歉。但看到你和巧云有说有笑的从酒店出来,又想,也许不去打扰,才是最好的。”

小白一怔,“你找过我几次?”想着他在马路对面看着她的情景,心里涌起一股柔情。这让她鼓起一份勇气,不由脱口道,“小染都告诉我了,她,她让我来看看你。”

苏飞听了这话,脸上的笑容一点点散去,他沉声问道,“她什么时候告诉你的?”

“前几天。”

苏飞抿着嘴唇,不发一言。

“苏飞,我们——”

“我们什么?小白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苏飞咄咄逼人的接了过来,我告诉你,你不是我喜欢的那种类型的女孩,我喜欢坏女孩,你知道吗?我永远都不会喜欢你这种女孩,单纯的像一张白纸。”

小白愕然地看着他,不相信他会说出这样的话。

直到小白捂着脸跑开,苏飞才醒悟过来,颓然的跌坐在床上。

蓝小染不是每天都到1297酒吧,余成锋在这里有包厢,用来专门谈生意。如今蓝小染倒不用在做什么,那王姐,酒吧的老板娘,见了她,也是敬畏有加,唯恐伺候不周。她随时来,随时去,也无人管束。

这天,余成锋去外地未归,她一人无聊,便转到酒吧来消磨时光,当然她走到哪里,都有两个黑衣人跟着她,余成锋说这是给她配的保镖。她心里明白,他们不过是监视她的行踪罢了。她也无置可否。端了一杯果汁坐在角落里,只是发呆。如今,发呆,是她唯一可以做的事。突然一阵喧哗声,有酒瓶摔碎的声音。她置若罔闻,酒吧里这种事情不要太多。她听到王姐的声音,心想还真是闹大了,王姐都出面了。不一会,一位小弟走到她面前,附在她耳边说,“王姐请你过去,想请你帮个忙。”她挑了挑眉道,“我能帮她什么?”小弟道,“有两个客人在争一位小姐,那两个人好像都是余成锋手下的人。”

小染瞟了一眼那位小姐,突然瞪圆了眼睛,那位小姐可不就是阮小白吗?靠,这是什么情况?她立即起身走了过去。两个二三十岁的彪形大汉正在争执不休。阮小白在一边坐着,只是不停地喝酒。她穿着一袭水红色吊带短裙,白皙的皮肤释放着青春的光泽。只是略施粉戴,就散发出如此令人窒息的美。难怪这两个平时很有分寸的小头头,居然如此不顾一切地奋力一争。蓝小染过去二话不说,一把拉起小白就走。两个大汉一下子傻眼了,也忘记了争吵。看见是蓝小染,也不敢阻拦。王姐急忙说,这姑娘啊,是留给你们锋哥的,早告诉你们了吗?不相信,瞧瞧——”两人都不由地在心里嘀咕,“这蓝小染可真够大方啊!怪不得锋哥这次要来真的。”

小白没有挣开,跟着她走到了角落。看着她一下子坐在沙发上,蓝小染双手环胸站在她面前,“说说吧,阮小白,你想干嘛?”

阮小白头昏昏地,意识不清地说,“苏飞,他,他说他喜欢坏女孩,我要变成坏女孩,你说,你帮我……小染,你告诉我,怎么变成坏女孩?”

“什么?蓝小染不相信的看着她,苏飞他,他傻了吗?”看着歪在沙发上快要睡着的小白,心里叹气道,苏飞你何苦折磨自己,你明明喜欢的是她。阮小白还拽着她的衣角,闭着眼睛,嘴里却始终重复着一句话,“告诉我,求求你。……”蓝小染嘴角噙着一抹苦笑,因为一句话,就要变坏吗?就要失去自己最宝贵的东西吗?你到底有多傻?爱情爱情,到底是什么?

她想给苏飞打电话,看了看那两个保镖,又放弃了。想了想,招手叫了他们过来,告诉他们说,阮小白是她的姐妹,让他们帮忙把她送回住处。两个保镖互相看了一眼,点点头。问她要了地址。看着他们一行三人走出酒吧,蓝小染立即跑到前台打了苏飞的电话,让他马上过来。正在努力自己涂药的苏飞接到小染的电话,一把扯掉绷带,套上一件单衣就跑了出去。他知道小染的时间一定不多,招手叫了一辆的士。

小染正站在前台,看见他进来,二话不说就朝里走,苏飞也没有说话,跟着她进了包厢。小染已经交代了她的一个好姐妹,看到保镖过来,就告诉他们,她在包厢睡觉,不要打扰她。

两人在包厢里站定。苏飞一下子抓住她的胳膊,急切地说,“小染,那个余成锋明显不是好人,你怎么能选择和他在一起?我带你离开这儿,我们离开这个城市。”

蓝小染拿开他的胳膊,笑了笑,“小飞子,他不是好人,难道我是吗?其实这么多年,我们从来都不是一路人。小时候的你,若是想混,现在应该比余成锋混的更大吧!可你坚持不朝那条路上走,硬是要凭苦力凭技术,一路走到今天。而我呢,却在那个世界里无法自拔。我自私又任性,给你惹了不少麻烦,甚至让你为我去坐牢。”她突然走上前拥住他,“小飞子,放过我吧,也放过你自己。你内心里其实一直都很抗拒我不是吗?”

“不是的小染,这么多年,我们的生命早已连接在一起,我不能眼睁睁看着你走在黑暗中。你必须跟我走。”说着抓起她的手。

蓝小染用力甩开,“你听不懂我的话吗苏飞,我们不是一路人,我和余成锋,我们才是臭味相投。我不管他有多坏或者他在外面做什么?只要他对我好,对我和孩子负责就行。”

苏飞怀疑自己听错了,“你说什么?孩子?谁的孩子?”

蓝小染心里已惊,不小心说漏了嘴。但她仿佛不在意地点点头,“当然是我和余成锋的孩子。他很有钱,我最起码不用担心养不起孩子。”

苏飞怒极,“你们,什么时候的事?是他强迫你对不对?你等着,我不会放过他!”说着转身就走。

“苏飞,我是自愿地,他妈妈很想要孙子,我们就要结婚了。”身后传来蓝小染平静的声音。

苏飞整个人完全僵住了。

蓝小染走过去,从背后环住他的腰,靠在他的背上,轻声道,“昨天在酒吧看到阮小白了,她说她要变成坏女孩。是因为你吧,小飞子,也许她才是你命中注定的女孩。我从小在污水里长大,一切都是我咎由自取。你好好保重。奶奶她,拜托你照顾!”她放开他,走到包厢门口说,“我先走了,十分钟后你再出去。”

苏飞走出酒吧大门,一股冷风迎面吹来,雨声淅沥,他浑然不觉。自己也不知道是怎么走到住处的。

苏飞这一病,来势汹汹,高烧不退,伤口发炎。足足住了半个月院,方才痊愈。在这期间,林莫和宋超一直在找活,却只是接了一点零杂小活。出院这天,天气十分阴冷。苏飞穿了一件厚外套,神情萧索。齐辉陪着他回到住处。一眼看到大家坐在那里发呆,而他们面前的桌子上放了一打钱。

“怎么,接到工程了?”苏飞诧异地问。

没有人接他的话,并且都用奇怪的眼神看着他。小叶心直口快,“你看病这些天,我们的钱也快用完了,哪里又来这些钱?”

“这钱是哪来的?”苏飞一头雾水。

林莫怀疑地问,你真不知道?

“我当然不知道,你们把我当什么人了?”

宋超说,“我们当然相信你,只是这钱是在你枕头下面的,你要出院了,我帮你整理一下床,就看到了。”

“小染来过吗?”苏飞问。

“没有,小菜说,这些天活不多,我感冒,都没出门。”

苏飞坐下来,喃喃自语,“那一定是她了。”

“谁?”众人齐声问。

“小白。”

“小白,她来过?”林莫问。

苏飞点点头。

齐晖踌躇了一会,道,“那个,老大,实话给你说吧,我买了手机后,把号码给了小白,毕竟她一个女孩子在这里,万一有什么事,也好打电话。那天,你被打晕在酒吧门口,是她把你送进医院,后又打电话给我的,那几天,她天天给你煲汤,都是我去拿的,就是你这次病,她也有去看你,只是没让你知道。”

齐勇过去拍拍他的肩,“我说呢,那段时间,总是自告奋勇去买饭,原来是和小白约好的啊!你俩联系倒还挺密切地。”

齐晖没好气地翻了他一眼,拿掉他的爪子,“一边去。”

苏飞想起酒吧门口,那个模糊熟悉的声音,那熟悉的汤的味道。她看到他浑身是伤时,并没有诧异地表情。原来她一直什么都知道。他想起那天他对她说的那些伤人的话,想起小染说她要变成坏女孩。苏飞再也坐不住,突然站起来往外走。大家都知道他去干嘛,并没有人拦阻他。

林莫在一边呆呆地坐着,不知在想些什么?

小白穿着厚厚地绒外套,在指挥着工人搬家具,一边做着记录。前几天下班后去看苏飞,匆忙间没有带伞,回来时淋了雨,有点儿感冒,不时地咳嗽着。

“小白,李芬穿了件烟灰色风衣,匆匆走过来说,装修公司那边打电话有点事,我去看看,一会就过来,你让他们仔细点,尽量不要损坏了。”

“好的,你路上小心。”小白答应着说。

李芬笑笑,拢了拢头发,转身离开。

小白一边清点一边记录,一边嘱咐工人小心。苏飞站在一边看了她好一会,她都没有发现。直到苏飞叫了声,“小白。”小白转过头看到他,看到他完整无缺的站在她面前,心里又高兴又苦涩。她知道他今天出院,只是没想到他出院后会来找自己。她掩饰着内心的情绪,故作平静地微笑着问,“你身体还好吧?”

苏飞走到她面前,低头看着她说,“我很好。小白,对不起,那天对你说了不该说的话,你不知道你走后,我有多恨自己。顿了顿又道,这些天,谢谢你照顾。只是这些钱,你拿去,我知道你有用。”

小白摇摇头,推开他说,“我那个,什么时候都可以,你们现在比我更需要。”

“你想让我接受也可以,除非你答应我一个条件。”苏飞看着他,眼底闪烁着不可捉摸的光芒。

“什么,条件?小白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她眨巴眨巴眼睛,什么条件?”

“做我女朋友!”

嗯!她没有听错吧!小白还没有彻底反应过来,她就被拥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了。她整个人都斯巴达了。当苏飞准备低下头去吻她时,她才彻底反应过来,急忙推开了他,一大群工人站在一边乐呵呵的看着他们。小白觉得自己脸红的要爆炸了。她狠狠地瞪了苏飞一眼,不再理他,转身干活去了。却一眼看到李芬站在大门口,含笑望着他们。小白刚刚缓过来的脸色又一下子涨红了。

“芬姐,你,你回来了?”小白不好意思地看了她一眼,打招呼道。

“嗯!李芬答应着,却看着苏飞道,小白,这位是——不给介绍一下吗?”

小白看了苏飞一眼,犹豫了下刚要说话。苏飞上前一步道,“您好,我是小白的男朋友,苏飞,这是我的名片。请多关照。”

李芬接过名片看了一眼,突然惊喜地问,你是做装修的?

“是啊,苏飞回答,有一个小装修队。”

“林莫和你一伙的?”李芬脱口问道。

苏飞诧异,心想,她怎么认识林莫?但还是点点头说,“是的。”

李芬高兴的眉开眼笑,“真是太好了,小白,你可真是帮了一个大忙,你知道吗?刚刚周老板那边出了点状况,一下子走了七八个工人。这临时找人,哪那么容易,这下好了,我马上给周老板打电话,安排你们见个面。”

苏飞也高兴坏了,忍不住抓住小白的手,只管看着她笑。了解他们现在情况的小白,也万分替他们高兴,一时忘了给他生气。任由苏飞抓着自己的手。

李芬打完电话,过来说,“周老板说了,晚上他请客,你们见面聊,具体地址我到时候发给你。小白陪我去,苏飞,你叫上林莫。”

“好的,李经理,我回去安排一下。谢谢您的推荐,您对于我们来说可真是雪中送炭啊!”

“叫我芬姐就可以了,以后合作时间长着呢?放心!好,你们先聊着,我进去了,”

小白终于发现他们握在一起的手,急忙抽了回来,苏飞也不介意,“小白,我先回去了,我们晚上见!”

小白没理他,直接转身干活去了,苏飞无奈的笑了下,叹口气,也只得先回去了。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夜半,阮小白突然清醒过来。她口渴的很,嗓子眼发干,又头疼欲裂。勉强爬起来倒水喝。一...
    一剪芳踪阅读 296评论 2 2
  • 梦想的光环 半个月后,阮小白终于见到了蓝小染。 那天,傍晚的时候下起了倾盆大雨。黑沉沉的天空没有停歇的意...
    一剪芳踪阅读 282评论 0 0
  • 如意酒店 阮小白成功应聘于如意大酒店。 这是一家集客房,餐饮,为一体的商务大酒店。虽不是星级,也是...
    一剪芳踪阅读 270评论 2 1
  • 2018年8月4日楠得金句。毛笔书法、文字选择:吴锡标;模板制作:神秘楠友六号。“幸福四宝:幽默放松,抓大放小,不...
    清风徐来qingfeng阅读 200评论 0 0
  • “妈妈,我是从哪里来的?”为人母的姐妹们,绝大多数人都曾面对过孩子这样的疑问吧,你们都是怎么回答?充话费送的,捡来...
    周墨桐阅读 265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