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词这样记不会忘

Selfie Wrist /on the Rise /in Bid to /Take Perfect Picture

为了拍出完美的照片,“自拍腕”在上升

Wrist;手腕,腕关节(形体词:W不发音,恰恰这个不发音的词造就了它的意思)

in Bid to:为了(联系 in order to)

A growing number of young people /are having treatment, some even undergoing surgery,for pain caused/ by taking selfies. Dubbed "Selfie wrist", the condition /is a form of carpal tunnel syndrome (CTS)caused /by repeated inward flexing /of the wrist/ to capture a perfect picture.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因为自拍引起的疼痛正在接受治疗,有些人甚至正在接受手术。这种症状被称为“自拍腕关节”,是一种腕管综合症(CTS)的一种表现形式,患者反复向内弯曲手腕来捕捉完美的画面。

Undergoing:遭受,接受。(under-go,在下面走,其实这个词不是主动愿意的,谁也不愿意走在下面,都想往高处走,so…)

Surgery:外科手术(词汇联想:这个词和survey很像,调查一个未知的项目,特别像做一个未知的开刀手术)

Carpal:腕骨(形体词)

Tunnel:轨道,隧道(形体词,unn…的特别像那些隧道)

Syndrome:综合征(词汇联想词:synthetic合成的)

Inward:向内的(拆词法:In-ward,in代表里的)

In an interview/ with The Sunday Times, Dr Raj Ragoowansi, a consultant plastic surgeon /based in Harley Street, said he has noted a rise/ in young patients suffering from the condition. He also warned of an increase of "iPhone thumb", or tendonitis /caused by repeated use of the thumb/ when using mobiles.

在接受《星期日泰晤士报》采访时,哈里街的整形外科顾问拉吉·拉古万西医生说,他注意到越来越多的年轻病人患有这种疾病。他还警告说,“iPhone拇指”的增多,也就是使用手机时反复使用拇指导致的肌腱炎。

Tendonitis:肌腱炎(这个就当作一个专有名词来解释吧)

Explaining "selfie wrist", Dr Ragoowansi said/ it is caused by holding the camera "flexed" and "unfavourable position", and if this is done repeatedly/ the blood supply /of the median nerve/ which travels through /the carpal tunnel/ into the hand /will be "compromised, causing pain and numbness".

在解释“自拍手腕”时,拉古万斯医生说/这是由于拿着相机“弯曲”和“姿势不佳”造成的,如果反复这样做/正中神经的血液供应/穿过/腕管/进入手部/将会“受损,导致疼痛和麻木”。

Compromised:妥协,让步,连累(拆词法:com-promised,合起来一起答应的,就像是结婚了,女方家要彩礼钱,还不便宜,然后男方由于太喜欢这个女生了,和这个父母商量后一起合起伙来答应,叫妥协。换句话说就是男方连累了他爸妈)

He added that the carpal tunnel "is an unforgiving space". Carpal tunnel syndrome can be treated /by refraining from/ the activity that/caused it, wearing splints and carrying out hand /and wrist exercises, and can take months to get better.

他补充说,腕管“是一个无情的空间”。腕管综合症可以通过避免引起这种症状的活动、戴夹板、进行手部和腕部锻炼来治疗,而且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好转。

Unforgiving:不原谅人的(拆词法un-forgiving,延伸为无情的,我就玩一下手机都不行嘛,动不动就让我得CTS,太无情了吧)

refraining from:克制,抑制避免(拆词法; re-frain再一次的怎么怎么,再一次“服你”,避免和你发生正面冲突)

splints:夹板。碎钻石(这个钻石是不是真的我不知道,但是夹板“是普林”牌的,好啦开玩笑)

In severe cases /it can required steroid injections/ and even surgery. Dr Ragoowansi said he has had to /operate on patients /to cut the carpal tunnel /to relieve pressure on the nerve.  “In one 26-year-old/ I saw/ a month ago /the numbness /was so severe that /she couldn’t grip," he explained, adding that earlier this month another woman, who also told him she regularly /took selfies, presented with /“severely numb fingertips”.

在严重的情况下,可能需要类固醇注射甚至手术。拉古万斯医生说,他不得不给病人做手术,切断腕管以减轻对神经的压力。他解释说:“一个月前,我看到一个26岁的人,她的麻木程度非常严重,根本抓不住。”

Grip;紧握(形体词:小写的g有点像那个凤爪,用爪子抓东西)

numbness /ˈnʌmnəs/:麻木(音标法,一读这个词就特别压抑,不像big这样,爽爽朗朗就读出来了。特别呆木)

Dr Ragoowansi said both patients /required steroid injections/ to bring down/ the swelling of the nerve, but he believes one /may still require surgery /due to the severity of her condition. The surgeon stressed that /he could not conclusively prove symptoms had been caused/ by taking too many selfies, but believed /it was the most plausible explanation. 

拉古万西医生说,这两位病人都需要注射类固醇来抑制神经的肿胀,但他认为,由于病情的严重,其中一位可能仍需要手术治疗。这位外科医生强调说,他不能确切地证明这些症状是由于自拍过多引起的,但他认为这是最合理的解释。

bring down:抑制

swelling;肿胀(词汇联想:swimming多了,身体就swelling了)

conclusively:最后地,决定性的(拆词法:conclu-sively→conclude-sively总结性的)

plausible:合理的,貌似有理的

“I’ve seen a 30% to 40% increase/ in patients, men and women, between the ages of 18 and 35 /presenting with carpal tunnel syndrome, which I rarely used/ to see." “It’s not just selfies but texting too, about how/ you hold the phone and type.” "We’re also seeing ‘iPhone thumb’, whereby if you keep on using your thumb, you will get thumb-based pain, due to joint or /tend on inflammation.”

“我发现,在18岁至35岁之间出现腕管综合症的患者中,男性和女性的比例增加了30%至40%,我以前很少看到这种情况。这不仅仅是自拍,也包括短信,关于你拿手机和打字的方式。“我们还看到了‘iPhone拇指’,如果你继续用拇指,你会因为关节或发炎而导致拇指疼痛。”

Joint:关节,结合处(音标法:“脚的”脚上有很多关节;词汇联想法:join-t加入,也就是合并的意思,延伸为结合处)

inflammation.发炎,燃烧(拆词法:in-flamma-tion看中间一个词,如果头脚都是些前缀后缀,那么词汇意思很可能和中间这个主词有关联,flame:火焰的意思.这里有个燃烧的意思,看发炎的炎也是和火有关)


照骗诚可贵,手腕价更高。朋友们,不要太自拍喔!

英语文章来自扇贝阅读,侵权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