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马线”惹的祸

最近我们这个挂不上线的小城市也学一线城市“时髦”起来了,实行机动车辆单双号限行和礼让行人,就说这礼让行人吧,规定在特定的几个斑马线上必须礼让行人,否则一次罚款200元,扣3分,这么严厉的处罚效果肯定是有的。礼让行人的确是为行人着想,而对于司机来说,文明驾驶靠嘴说也是不行的,只能强制执行。但在这一执行过程中就出现问题了,于是网上,微信群、朋友圈各种搞笑段子就风靡起来了。看一个朋友圈发的:

交通新规:经过斑马线时,千万记住让行人先走。她不先走,你就喊她先走。如果她就​是不走,你就下车把她抱过去再走!否则罚款200,扣3分。切记  切记!

再看一同学群发的:

今天外地的朋友来电话好奇的问我: “最近在养生锻炼吗?天天发骑车、跑步的图片!
我说: “限行”
朋友疑惑:“你回北京发展了?”
我说: “不是”
朋友不解:“你在上海出差吗?”
我说: “不是”
朋友惊讶:“你在广州做什么?”
我说: “不是"。
“你在郑州发财?”
我说:“我在三门峡”
朋友大笑:“乖乖类,恁三门峡限行了!猪鼻子插根葱,装象嘞!憋形!

我正乐此不疲的翻看这微信,有人敲门,放下手机开门,是对门张大姐,一进门就说:今天是她的黒色星期天。早上张大姐相约一好姐妹逛街,逛街嘛免不了过马路,她们刚踏上斑马线,一辆白色越野按着喇叭风驰电掣的飞奔而过,吓的她俩赶紧返回来,紧接着后面的车一辆接一辆过,没有一辆车慢下让行人过的意思,停了一会看没车就再次过马路,刚走几步又有一辆车急速而来,他们又返回了,后面又是车队不留任何缝隙一辆接一辆过,等这一阵车过完了,再次准备过马路,这次她们俩打算跑着过,刚跑了两步,一辆车可到她俩跟前了,司机一脚刹住车,放下窗户开口就骂“想死里吧”,于是她们就和司机争吵起来了,后来在后面车辆的催促下,不欢而散。过个马路还吵一架,张大姐很生气:让交警抓住,狠狠罚。再后来,张大姐心情受到影响,逛到中午也没什么收获,她俩就匆匆道别,回家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午吃过饭,正想小憩一会,张大姐接到大哥的电话,有急事借用一下她的车,她大哥的车限行。让她赶紧把车送去,这要换别人绝对不行,可这是大哥,大哥说的就是圣旨,只能照办。张大姐驾龄也有些年头了,算是一个有经验的老司机了,可是遇到新规定,张大姐还是小心翼翼的过斑马线,再加上今天早上吵的那一架,更是谨慎礼让行人。可是当张大姐没想到的是行人来来回回总过不完,让她足足等了十多分钟还有行人过马路,后面还有车不停打喇叭催促,张大姐很是窝火,差点下车和行人理论,这时和他并排礼让行人的出租车司机说,耐心等吧,我都让罚好几回了。后面车越聚越多,最后有一行人实在看不下去了,挡住行人,这才通行。一路上因过斑马线没少耽误时间,大哥的电话催了好几回,没办法。当她到大哥家楼下时,大哥已经借别人车走了。张大姐只好开车回家,回来的路上同样礼让行人,和她来时一样走走停停耽误不少时间。张大姐老公电话一个接一个催,可她快不了,当她回到家时已经很晚了,原来和老公商量好下午要办的事也泡汤了,这不跑我家诉苦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此事可以看出一个人可能是行人,在另一时段可能是司机,角色是不断转换的,站在不同的角度人的感受和对事物的看法就会改变。礼让行人这是司机的职业道德,如果立规矩强制执行那一定是对立双方都要有约束,对司机用罚款扣分来落实礼让行人,那对行人也必须有相应的措施来约束行人,否则回引起其他矛盾冲突。而对于新出台的交通新规宣传不到位,也是问题的根源,正确的礼让行人方法要让司机清楚,行人也要清楚,这样礼让行人才真正能落实好,不至于顾此失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6-12-1 昨天,罗一笑事件成为了微博热搜第一。无论是关于罗尔的一切,还是对罗一笑事件的评论,铺天盖地。 ...
    执笔为刀阅读 71评论 0 0
  • 今天是我第二篇写文,我想写写每个人是可以改变的,让我自己坚信自己可以变得更好。回想自己今年的开端到现在,发现...
    我要阳光阅读 216评论 0 1
  • 这段时间花了些时间把平凡的世界给看完了,怎么说呢,内心是波涛汹涌的吧,指明了一些生活中所会遇到的迷茫和价值观虽然时...
    桂枝汤阅读 2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