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公开新车上班,女同事说要帮他旺人气,坐了一个月的副驾驶位

来源于网络

在众人前被老公的女同事奚落,说自己丢自己老公的脸面,你会怎么办?这样的遭遇很奇葩,但我就是遇到了。

1.


那天在准备晚饭时,我刚把米洗好,就想起家里的盐没有了。


于是把电饭煲内胆放好,开启煮饭后,给孩子整理好衣服,我们娘俩就一起出门。


有一间超市离我家不远,日常生活用品种类很齐全,我就选择去这家。


没想到,我挑东西时遇到老公的同事阿芸,彼此客套了两句,就各买各的东西。


其实这样的相遇,应该不算意外吧。她住的地方离我们家不远,而这块地方的超市只有三家,能遇到的概率并不低。


准备结帐时,阿芸排在我后面。她看到我只买了食盐与两捆挂面,就问我:“你怎么不买点东西给孩子吃啊?”


我知道她说的应该是零食,便回答说:“家里有牛奶酸奶还有水果,吃完再买其他的。”


阿芸说:“小孩子都喜欢吃棒棒糖,你买点棒棒糖给他喽。”


我不想给孩子吃棒棒糖,他都有龋齿了,我都怕死他啃糖了。


2.


本来孩子是没这个想法的,我之前给他看过他牙齿的照片,好几个牙齿都有小黑坑。


我告诉他这是多吃糖引起的,他也记住了,所以迄今为止,小家伙也有好长一段时间,都没缠着我买糖了。爷爷奶奶给的糖,也知道说要保护牙齿不能吃。


可阿芸这么一提,儿子的目光马上落在收银台上的那堆棒棒糖上。它们颜色鲜艳,被插得错落有致,看着就诱人。


儿子咽了咽口水,可怜兮兮地看着我,那满脸的渴望很明显,就算没开口叫我买吧买吧,我也能很明白了。


阿芸看到这情形,走过去,一下拨下好几个棒棒糖,回来塞到儿子手里,笑嘻嘻地说:“叫妈妈给钱,别怕,你妈妈小气不给你买,阿姨给你买。”


我心里有些烦,我并不喜欢阿芸的这种热心帮忙。难道我孩子想吃,也能吃,我这个当妈的不会给他买么?该买什么,不该买什么,我有自己的计划,我不喜欢别人轻易干涉,打乱我的步骤。


但好像这样的帮忙,阿芸很喜欢做。


之前我老公买了新车,阿芸也说要帮我老公的新车旺旺人气,硬是要坐我老公的副驾驶座上下班。


这一旺,就旺上一个月,而且她居然还叫上俩闺蜜,一起帮我老公的新车旺人气。


我知道后,心里很不痛快,就不让老公开车去上班。我宁愿催我老公早点起床去挤公交,也不愿他去搭那么一堆莺莺燕燕。


谁知道那个阿芸存了什么歪心思,有传言称她是因为与客户有暧昧关系,被对方老婆带婆婆妈找上门骂过一顿,然后就被离婚了。


3.


她有个女儿,抚养权归前夫,现在由前夫妈妈带。整天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压根没看出来她是生过的,所以追求她的人有那么几个,听说离婚后她有过两段恋情。


你说她是姿意张扬,还是率性洒脱呢?旁人无法揣测她心里真正的想法.


尽情地享受人生的馈赠,这没什么不对,但这样的女人,就如同火一般,最容易把男人那好不容易安定下来的心灼烫,让它在高热里蠢蠢欲动。


我想,无论哪一个妻子,都不愿意看到丈夫的身边,站着这样的一个女人,至少我是这样的。


后来,阿芸问我老公,为什么不开车了。


老公说,油价太高,就少开了。


她却不信,还特意跑来笑嘻嘻地问我,是不是看到她坐我老公的副驾驶位,吃醋了,所以不让我老公再开车。


这都什么人啊,没脸没皮的笑模样,突然就变成了一根刺,扎破我心中那个装满戾气的皮球。


那些灰色的情绪泄出来,涨满全身。


4.


那两天,我有份设计做得不大理想,被客户要求修改了三四遍,还是没能让客户满意。


可当我把第五遍的稿交上去时,那客户却说他还是选第一份吧,最对他的心意了。


那会我突然就钻牛角尖了,心里想道:她是来挑衅么?故意涂抹出这么一张明媚的笑脸,来衬托我的灰头土脸。


可是,我不得不承认,我这张不施粉黛还被熬夜折腾出黑眼圈的脸,与她那张被昂贵的化妆品装饰着的脸,没有什么可比性,唯一能安慰自己的,不过是“淳朴最好”这样的话。


不过,我并没有什么自惭形愧的想法,因为在有需要的场合,只要给我时间,我还倒饬出一张更精致的小脸蛋来。


我当时只是觉得烦,觉得生气。


于是,我告诉她:我是吃醋了,而且车坐那么多人,油都要费多好几倍,家里上有老下有小,我老公不起。


当时,阿芸脸上的笑容就僵住了。我没理她,有本事贪小便宜,就要承受别人人的不痛快。


事后,我也问自己,当时说的那几句话,是不是过于尖酸刻薄了?但对于阿芸这样的人物,我觉得我只能用这样的蠢办法了。


况且,我也不喜欢装什么宽容大度,把屈使劲着,那不过是对自己的虐待。


5.


我无意对她的人生有所批驳,但也希望她别渗进我的生活。在我看来,她蹭我丈夫的车,还特意坐了副驾驶座,就是故意把小爪子伸进我的领地扒拉了。


网络上不是有这样的说法么?副驾驶是女朋友或者老婆的专属位置,不允许别的女性乘坐,据说这还是不少朋友约定俗成的事情。


老公买到新车时,也曾拿这个说法逗我。他拍着副驾驶座对我说,这是我老婆的专属,本人坚决捍卫老婆的主权。


可是,阿芸那会蹭车,还就坐副驾驶座上了。老公说,那是我老婆的座位。


可阿芸却说,不就一个座位嘛,还有那么多讲究,反正你老婆又没坐,难道以后有谁坐这里了,都得做你老婆?


我老公扛不住她的诡辩,又不好硬拉她下来,只能妥协。都是一个公司的同事,太过强硬,影响不好。


第一次抹不开面子,就搭人家了。但是有了第一次,肯定就会有第二次了,一步退步步退嘛。


玩小心机,我那木头脑老公,根本不是人家那颗七窍玲珑心的对手。


也许是因为自己没有实力,把老婆的主权捍卫到底,有点心虚吧。后来我要求他不要开车去上班时,我那木头脑的老头,很爽快地同意了。


向来有床气的他被我催起床时,虽然有过黑脸,但不敢发作,只是偶尔会后悔把那旧车给转手了。


6.


虽然被我这般毫不客气地挤总过,但阿芸平日里见到我,依旧会笑嘻嘻地打招呼。


我老公都感叹了,说我这小肚量的人物只能蹲小庙,人家那样的是要立志飞升成大佛的。


好吧,我承认,阿芸的确能力强,不甘平庸,长袖善舞,在公司里混得风生水起,这点我是自愧不如。


这会收银台前可有不少人在排队,我可不想跟儿子起争执辩论。


我压住气,跟儿子说:“那我们只买一根好不好,医生说过你要少吃糖的。”


儿子听了,犹豫一下,跑过去把棒棒都插回去。然后又犹豫了下,又抽出了一根,冲我晃一晃,说:“妈妈,那我只拿一根。”


我微笑着点头,儿子高兴得哦哦地叫了两声。


阿芸白了我一眼,摸摸我儿子的头,说:“小越可真乖,你妈可真小气。”


突然阿芸看着我的背后,叫了起来:“哎呀,你怎么穿了件破衣服就出来,你也太不讲究了!”


她一脸不认同地看着我,满是质疑:“你这不是给你老公丢人么?李工难道都没有给钱你买衣服么?”


那表情,我也是服了,好像我干了什么十恶不赦的事情似的。


7.


我才想起来,儿子放学后回家后,我陪他剪了一会纸。小家伙调皮,竟趁我不注意,跑到我背后,给我的外套来了一剪刀。


我当时批评过儿子,儿子也道歉了。但剪的地方只影响外观,不会减少保暖效果,所以我也没马上脱下来。


后来忙着忙着,我就把这事抛脑后了,出门时匆忙,更是压根没有想来。


可是,我又不是穿着它去参加什么光影交错的宴会,有啥见不得人的?


有了孩子后,我就只是在家带孩子加兼职,衣着有点随意,买的的衣服外套都是几十块钱一件的。


我觉得只要穿得舒服就好,不会刻意去追求什么精致完美。


本来也没有人会特意去看我的背后,偏生阿芸这么一阵惊叫,大伙都好奇地看了过来。


我在众目睽睽之下,脸上有点发烧,这阿芸作出这副样子,是多替我老公着想啊?她以什么立场来替我老公考虑面子问题?莫名的,我就觉得大伙的目光有些烫人了。


正尴尬时,儿子跑过来拉着我的手,大声地反驳阿芸:“我妈妈的衣服又没有能看到肉,有什么好丢人的。”


说完,我儿子还生怕别人不认同,梗着脖子说:“是我老师说的,破一点点,没关系的,不丢人。”


8.


话音落下,大伙都善良地笑了。儿子的做法让我的心暖烘烘的。


有个中年男人还笑着夸他:“小家伙不错,懂得保护妈妈,是个小男子汉。”


儿子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小脸通红。


这时候,排在后面的一位阿姨也出声了:“那块布是做装饰用的吧,都可以扯掉的,上面就剪了个口子,这个有什么好丢人的,我们以前都穿打补丁的衣服呢。”


我听到还有个年轻姑娘没好气地说:”切,人家老公都没说呢,管那么宽干嘛?“


阿芸摸摸鼻尖,连忙跟我道歉,说是她太大惊小怪了。


我想呛她两句,但最终还是摇了摇头,因为很快轮到我结帐了。


回来后,儿子有点闷闷不乐的,说是他做了坏事,才让妈妈给别人笑话,还说再也不想叫那个阿姨了。


我说不能这样,她是你爸爸的同事,见到是要叫人的。


我告诉儿子,那个阿姨只是习惯穿得精致好看,看到妈妈的不同就吃惊了,这世界上有很多人,各有各的活法,我们过得好就行了,不需要管别人怎么说,管不过来的。


10.


儿子似懂非懂地点点头,然后开心地拿着棒棒糖去玩了。


我不知道阿芸的内心,是不是真如她道歉所言,只是一时的大惊小怪。她能在公司里混得那么开,我不信她只是一个乍乍呼呼的直肠子。


也许,这是对我之前怼她的一次小小的报复吧,毕竟谁都有小心眼的时候。宁可得重君子,不想得罪小人,被一个小心眼的人跟牛皮糖似的粘着,来来去去地拉扯,挺烦的。


至于,她会不会对我老公有什么想法,这个我不会杞人忧天。


男人的心在自己这里,用不着你死死缚着。他的心要飘了,你缚得再紧,他也想法设法找到口子,钻出去。


我很坦诚,我直接告诉过老公,我不希望他与女同事靠得太近,他点头答应,也在尽力做到了。


老公也不喜欢太复杂的人际关系,他从事的是技术型工作,那些纷纷扰扰,只会让他头大。


我们俩的事业心都不算强,不求大富大贵,饱有餐可食,病有钱可医,那就够了。


11.


我庆幸能遇到志趣相投的老公,他同我一样,都愿意把心的最大的一部分放在家里。


我不愿一心埋进家庭,但也不舍得一头扎进事业,所以我在顾家接孩子的同时,找了兼职。


因此常有分身乏术的时候,然后我就会有些迷茫,会因此而晦暗烦躁,但他总会给我足够的支持与包容,更重要的是,他给我重够的尊重。


所以我才会在某些似是而非的挑衅或轻视面前,有足够的底气反怼,敢于直接坦诚心中的不满。


这一生,也许我们会遇到很多这样的那样的小插曲,但我们若一直能信任彼此尊重彼此,那么风雨无惧。


愿我们的心,一直会在同一个频道中,现世安稳,至白头。
















#�sťO!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