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文品】南风知我意

图片来自网络,若侵权,立删


1.往事流光

齐耳的发梢浅浅勾勒着衣服上那几丝浅色的纹路,远边的的风轻轻吹拂着,卷起几片云彩。

南意笔直地站在窗边,回忆如山,有些东西在她的心里深深浅浅,一笔一划的铬着,不一会儿,她红了眼眶。看啊,远边的白云还在游荡,风儿还在吹。

她突然明白了,这个世界日复一日的轮转,地球不是离了谁就不转了,也没有谁离不开谁。

什么时候,人开始害怕失去难以捉住的东西;什么时候,人们开始失去该有的期盼;什么时候,一个人明白了有些东西该放下了。

2.流年似水

在很早的时候,南意家庭遭受变故,双亲俱失。南意寄居于父亲朋友的家。明家很好,明叔叔待她如亲女儿般。而且,明策也待她如亲妹妹般。

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好像在某一天,南意被鱼刺卡住了喉咙。

明策轻轻靠近,好看的眉眼轻轻皱起。

“别动。”闻此,南意更加不敢动。只见明策用筷子轻轻将鱼刺取出。

“没事吧?”

“没事了。”说完,南意连忙敛住神色。费力掩盖红了脸庞的自己。

明策那边倒是淡然的很,确认没事后便在没有看过她。南意暗自窃喜。庆幸没被发现。

她在害怕,害怕自己那一丝丝小心思会被发现,在她看来,那是见不得光的情感。

漫长的青春年华中,南意永远跟随明策,在明策看来,她是应该被保护的妹妹。

而在南意看来。阳光滤过之时,那道影子落在斑驳的地面上,她愿意轻轻踩着那道影子,在上面深深浅浅走过他走过的所有的道路,临摹他走过的脚印。


图片来自网络,若侵权,立删


3.浅浅峥嵘

学校旁边有一间小小的便利店。里面都是一些很有纪念意义的收藏品。南意看中一个展品已经很久,攒了许久的钱,终于在今天她可以买下了。

当她到达目的地后并没有看到喜欢的那件东西。咨询老板后。

“那件展品已经被那位姑娘买走了,就在刚刚。”只见老板指着前面的一个女生说道。

南意定晴一看,那是一个长相清秀的姑娘,尤其是那双眼睛,亮晶晶的。南意突然就觉得有些东西怎可夺人所爱。没有的东西便没有了吧。

只是,在学校内,南意又看到那位女生了。是因为,南意关注的明策一直给那位女生带早餐。明策那样冷淡的人,平时根本不会对任何人那么好。却对那个女生那么好。这时候她也知道了,那个女生叫沈安。

南意突然就明白了,原来那天开始,她失去的哪里又只是那件展品呢。

在昏黄路灯下,她渐渐走过了整个空荡的校道。最后回到宿舍,什么痕迹都没有留下。

4.那年年少

兜兜转转,大家都毕业了。

明策依旧与沈安纠纠缠缠,南意也不知道自己在奢求些什么。她的生活依旧平平淡淡进行着,只是,她已经搬出了明家,明叔叔他们很不舍,但是她也长大了,她有自己的工作了。

而且,她觉得,她的哥哥,明策,也应该有自己的生活了吧。

只是,没有理由,她常常都会偷偷去看明策,就好像青春年代时,她在他身后亦步亦趋的跟着。追寻着一个遥不可及的梦。

直到有一天,她遇到了陈升,那是在公交车上,她眼看马上就要撞到扶杆时,陈升伸手护住她,那一瞬间,好像她看见了明策。

后来她发现,陈升原来跟她同一个公司,他们交集越来越多。

再后来,他们在一起了。陈升待她很好。

5.再见暮年

有一天,她在奔赴与陈升的约会场所时,接到了沈安的电话,沈安让她过去一趟,说是哥哥需要她帮忙。

语气很焦急,南意担心出什么事。她打电话告诉陈升取消约会后便赶过去了。

当她过去的时候,看到的是喝得烂醉如泥的明策。年少时期见到他开始,明策在她眼里就是喜不形于色的人,不知今天为何变成这样。

看到南意到来后,沈安示意南意帮忙送明策回家。南意并没有问任何原因,只是照做了,后面便离开了。

她很清楚,她的哥哥有人照顾,并不会是她,而她,现在也有喜欢的人了,那人叫陈升。

当她回到公寓时,陈升坐在沙发上。

“怎么坐在这里呀?”南意过去想轻轻抱住他。

可是陈升轻轻躲开了。

“你今天是去见明策了是吗?”

南意有一瞬间诧异,毕竟,她没有告诉过陈升,她的哥哥名字叫明策。

“是的。”她还是回答了。

“果然,还是他。你那么喜欢他吗?到现在还是那么喜欢吗?你的心就那么难焐热吗?跟我在一起······ 你一点都不开心吧?”陈升说道,并不声嘶力竭。

但是,南意觉得自己要失去他了。

“不是的。今天他喝醉了,我是过去帮忙的。”我急忙解释。

“我早就知道你喜欢他了,可是还是创造了与你见面的机会,我以为,我们会越来越好的。可是,都过了那么久了。为什么你还是这样?”他继续说道。

“南意!你知不知道,我今天打算跟你求婚的。可是你却泼了我那么一盆凉水。”

南意很难过,这些年,虽然说叔叔对她很好,可是,她知道自己终归是不能任性的,同时,她最不会的就是解释了。

空气静默许久过后。

“南意,我累了,我打算出国了。我想,我们都该好好冷静一下了。”



图片来自网络,若侵权,立删


6.思之过往

就这样,陈升突然就从南意的世界消失了,南意根本找不到他的踪迹了。

他走后,明策问过她一个问题。

“为什么那年我问你还喜不喜欢那个展品的时候,你对我说不喜欢了?我明明记得你真的很喜欢,你一直在攒钱。”

“那年啊,既然到不了我手上,那我就不喜欢了。”南意回答道。

“不争取一下吗?”明策再次问道。

“不了,不喜欢了。”

7.隔窗看风

回忆诸多,南意垂下眼眸,细数日子,陈升都离开三年了呢?南意偶然听说,今天就是他回来的日子。

窗外的阳光射入南意的眼眸,一阵微风再次吹来,红了的眼眶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恢复如常了。这些年她错过了好多啊。

“叮咚。”

手机弹出一条信息,是明策的信息。

“我要与沈安结婚了。祝我的妹妹一定要幸福。”

看到这条信息,南意露出释然的微笑,好早她就放下了。

正所谓南风知我意,风卷梦释然。她是自己的南意。



图片来自网络,若侵权,立删


沈安视觉:

我永远记得,那位叫明策的少年找到我的时候我就惊艳到了,可是他对我说:“同学你好,我的妹妹,非常喜欢你手中的一个展品,你方便卖给我吗?”

我思索许久,提出要他给我带早餐的想法,他犹豫片刻就答应了。

后来,我可以接近他,却发现,他的世界中,好像最重要的就是他的妹妹。刚开始我以为他只是疼爱妹妹。

后来,我看向他眼眸的那一刻,我就知道了。那时我心里空落落的。后来我遵守诺言,把展品给他了。

我细心留意,发现他并没有把展品送给南意,我心生喜意,万一他对我有些例外呢?

后来我知道,他是没勇气送出去,因为,他听到南意说:“不喜欢。”

我一直喜欢他,毕业后也跟随着他的脚步。可是,我知道他只喜欢南意。

我知道他是担心南意的“不喜欢”而退却,我也知道南意很喜欢他。但是,我自私地不戳破这层纸。我明明知道他们不过都在担心对方不喜欢自己,但是我就是不说。

后来,南意谈恋爱了。明策喝得烂醉如泥,只嚷嚷着要见南意,我内心苦涩,却还是叫南意赶到。

只是,南意到了之后,明策反而不再念叨了,他彻底沉睡了。我又自私了一回。我没有告诉南意明策到底说了些什么。

后来,南意分手了。明策知道后更不可能与我在一起了。只是,很奇怪,我只知道,他与南意见了一面后,他回来消沉了许久,后来便在没有行动了。

我知道,他又胆怯了。他们真是蠢啊。为什么老是那么含蓄,为什么到手的展品就是不愿意送出去,为什么到嘴边的话轻易咽回呢?可我呢?难道我不蠢吗?

不管如何,多年后,我等来了明策的求婚。我开心地答应了他。

终究赢的那个人是我沈安。

全文终

人间文品专题隶属于渐行渐远渐无穷的小岛,欢迎您的入驻。

人生漫漫,渐行渐远

此专题的意义是为了给热爱文字的你提供一块风水宝地,我们一起进步。

参与方式:你可以投稿到日更大挑战专题里,也可以参与小岛话题#人间文品,发起文章自荐。

我们会从中精心挑选一篇优秀的文章,录入人间文品专题,百万权重为你的文章点赞助力!

品人间之情,赏人间之美。

人生漫漫,我们携手一起渐行渐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