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日本水手的真实经历:大海上遭遇神秘南极海怪

人类最古老而强烈的情绪,便是恐惧;而最古老最强烈的恐惧,便是对未知的恐惧。

——洛夫克拉夫特

多年前看过一部名叫《深渊》的科幻片,讲述一艘核潜艇被卷入一股强大乱流中,撞上了一个深不见底的海底断崖,最后潜艇沉入了万丈深渊并遭遇了神秘智能生物。清楚地记得当时是一个人深夜看的看这部片子,看着看着对深海莫名的有种恐惧感,在这些人类尚无法到达的深渊里究竟还有多少颠覆性的秘密,至今都是个谜。

接下来我要讲的这个故事是我徒步印度洋小岛时的经历。那天下午我徒步到了一个叫做贝鲁沃勒的小镇,偶遇一对中国夫妇,他们做珠宝生意,常住在此。酒店老板听说我是从美瑞莎小镇沿着海岸线一路徒步走过来的觉得很不可思议,在这对热心夫妇的帮助下便以很低的价格入住了这家酒店。次日清晨在街上吃过早餐便四处溜达,贝鲁沃勒是一个小渔港,虽然比较冷门,但景色很美。不知不觉走到了一个大院子,看样子是船只集散中心,这里停泊着很多需要修补的渔船。和渔民们聊了会,他跟我说他有个朋友是个日本人,这会去街上了要晚点回来,他汉语说得好,你们可以好好聊聊。终于在傍晚时分我见到了这个日本中年男子,穿着一条洗的发白的旧牛仔裤,一脸沧桑,一看就是个有故事的男人。一起吃过晚饭后我们坐在夜幕下的渔港便聊了起来。他曾是个海员,去过许多地方,他给我讲了几个出海有趣的故事,接着他跟我讲述了一次出海的经历,他说那是他这辈子最难忘的经历。

那天他们航行在印度洋南部海域,中午突然刮起了强风。要说大风大浪船员们谁没经历过,但印度洋南部海域的这种强风却令人心惊胆战,强风一刮起气压气温急剧变化,极容易引起暴风雨。轮机长眉头紧皱,因为他们驶入了“四十度咆哮西风带”边缘区域,所谓四十度咆哮西风带是位于南纬40度到60度之间特殊低压区,跟北半球不同的是南半球的这个区域全是一望无际的海洋,没有陆地山川,这里狂风怒吼巨浪滔天,是进入南极必经的一道鬼门关。可怕的暴风雨说来就来,船只被狂风巨浪摧残的摇摇晃晃,就在轮机长检查设备之际,值班水手发现船只左前方海面上有个奇怪的东西,呈一片乳白色,随着海浪时隐时现,怪物竟然一跃而起,这时大家看到了这个怪物的模样,身长十几米的样子,乳白色的头部居然长了一张类人型的脸!准确地说和人类面部还是有很大差别的,这怪物面部很平,由于是跃起一瞬间,看不清嘴巴,但可以确定有一双褐色的大眼睛,最让人吃惊的是它居然有一双手臂,看不清有几根爪子,接着这怪物尾随着船只游了一会便钻进了深海里!轮机长说这是他航海生涯中见过的最不可思议的海怪。

说着说着让他想起了家乡渔民间流传着的一种怪物,在日本渔民间流传着一个叫Ningen的神秘怪物,渔民们称它为“人间”,也有人叫它南极人。首次发现“人间”是在2002年的南极洲,这种类人型怪物通体雪白,有近30米长,有目击者称这怪物会直立行走,有人猜测“人间”很可能是海洋不明生物的变异体,也有人称它是外星人在地球上的产物,最耐人寻味的是有人声称这是日本鲸鱼研究机构和美国科学家秘密创造并投放在南极洲的一种试验品,消息传出后,日本高 层一直没有正面回应此事。会不会船只在四十度咆哮西风带遇见的神秘生物就是传说中的“人间”?因为那是进入南极的一条通道,尽管船员们那次发现的怪物并没有传说中身长30多米,也未见它有行走的后肢,但两者之间是否存在某种联系呢?会不会是几种不同的试验项目?为嘛消息传出后不久,这个庞然大物“人间”就像蒸发了一般从此消失了,是被实验室利用技术手段回收了吗?这一切都是未解之谜,但上面船员们在大海上遇见的神秘怪物至少为这种不可思议的事件提供一个参考证据。一望无际的大海深处究竟还有多少未知秘密,这颗蓝色星球上究竟还有多少颠覆你认知的神秘事件,这些谜团一直困扰着科学家,同样也引起了你我的兴趣,因为我们同为人类,都有一颗强烈的好奇心,一颗探索未知的好奇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