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给喜欢姑娘的诗:世界那么美,不如你好看

有朋友问我:你为最喜欢的女孩写过诗吗?

关于给女孩子写情诗这事怎么能少得了我呢?

男人根本没什么所谓的梦想,一切都是为了姑娘。

奉上这两年的部分情诗——


《世界那么美,不如你好看》

都说这世界特么大

想带你去海边看烟花

你没来时我嘴里藏着辣

你出现时我心里在跑马

说很想你会不会太浮夸

想牵着你的手不放你知道吗

还假装自己很优雅

偷偷撩起你的长发

在你耳边说一世的情话——

世界那么美,不如你好看


《被窝里有情诗和你》

早上你起床

我也刚好醒来

我们真是心有灵犀

不谈恋爱多可惜


晚上跟你说晚安

你很快就困眠

这不就是传说的缘分

你怎么忍心违反


这世界万千美丽

都比不上在一起

窗外有月色和雨

被窝有情诗和你


《我太调皮你太美丽》

在你的酒窝里挖一口井

点滴到天明

你笑,井变水灵

不笑,你成风景


在你的肚脐里种一颗草莓

趁东风多妩媚

你呀你,害我辗转反侧思无寐

我啊我,遇见你是天公在做美


在你的裙子里采一朵蔷薇

枝叶葳蕤但愿长醉

你说,手再流氓就剁毁

我说,是花太香引人犯罪


你在洗澡,我在等雨

你在更衣,我在写诗

你在春睡,我在吻你

真不是我太调皮

都怨你生得太过美丽


《比如或如》

世界上有两种景色

只在闭上双眼才能看见

比如梦

或如记忆的你


我所赠予你的两个

你所不知道最美的故事

比如暗恋

或如想念


此生只有两个地方

愿意与你同往

比如被窝

或如月亮


《如家不如我家》

姑娘,听说你搬家了

有一扇落地的窗和洁白的窗帘

听说你家新买了把吉他

有首新歌我想把我唱给你听

听说你家里藏了壶女儿红

恰好我从阳澄湖带来几只大闸蟹

姑娘,要不我去你家喝酒吃蟹好吗

可敲了半天也没见你开门

听说你去了另一个叫如家的家

姑娘,等不到你大闸蟹都闷死了

姑娘,女儿红是否被喝光?

姑娘,如家不如我家


《你是我的小确幸》

遇见你我拿着爱情地图也迷路

人生始懂得什么叫恋慕

想着有天你在我怀里撒娇

羡煞路人看我们打情骂俏


你那么好看你爸妈知道吗?

反正你一出现我就心猿意马

突然搂着你姑娘别害怕

只想陪你说一世的情话


一日不见花房便如此冷清

你一定是只欠收拾的小妖精

在你嘴里讨水你可得答应

因为你是我的小确幸


《今夜,想解开你的肚兜》

解开你的肚兜

一川烟草两处小楼

腿间是你的温柔

你说拿开流氓手

可天冷不取暖会发抖


解开你的肚兜

这一片山水凉飕飕

我只马悠哉游走

山水尽头是秋收的瓜果

肚子很饿可否让咬口


解开你的肚兜

修了几多少年才换个回眸

人生有那么多忧愁

遇见了就不要错过

让我们相爱到白头


《十五的月亮》

今晚的月亮很圆

今晚的月亮爱惹祸

惹了你爱笑的酒窝

惹了你胸前成熟的瓜果

那酸甜的味道也惹了我


月色画出你的轮廓

月色更容易让人犯错

传说解开你的衣帛

江湖忘情花开花落

月下相濡你我以沫


不是月亮的罪过

是你太迷人

是我太寂寞

我想找到你裙底的干柴

偷偷点燃一把烈火

用一生在那里吃斋念佛


《七月小城》

七月即将到来

七月的小城住着绿色的姑娘

她有橄榄绿的歌喉

她有玛瑙绿的眼睛

她有森林绿的梦


姑娘的家在阁楼上

阁楼的灯一直亮着

清晨,姑娘在阳台上倒水

倒掉一整夜的孤单

还有我一整夜的思念


绿色的姑娘啊

你说众神的山丘

会不会飘着绿色的风筝

风筝飘到荒野里

那可是你昨夜的梦


小城的七月

赤脚在稻田里洗澡

像是一只绿色的精灵

姑娘呵,你那成熟的酥胸

跟平原上的月亮一样美丽


七月流火后的留

小城送别后的别

姑娘你不必难过

谢谢你走进我绿色的世界

也不遗憾你带着梦离开


姑娘呵,你一定要记住

我白色的温柔

我只能给你一个小小的瓦房

一扇落地的窗

能让你我起床时能看到晨光


《你是何方妖精》

你是何方妖精

那么迷人那么冷冰

难道是传说中的白骨精

还是娇羞的白晶晶


妖精,我等了五百年

你可知道?趴下,摆好,看棒

奈何台词不羁放荡

你已吓回东土大唐


妖精、妖精你别躲

我早放下铁棒已成佛

谁说翩翩法海不懂爱

举起铁钵请到碗里来


我说妖精,人间有真情

听说你的肚兜有如来真经

取完经书一喊“定”

阿弥陀佛,观音姐姐请饶命


《不如研究你》

我喜欢看风景

也喜欢看你

如果只能二选一

那还是选风景

你身体上的风景


研究过很多相机

傻瓜式的单反的

都是为了拍好你

后来想想,研究相机

不如研究你


东边日出西边雨

距离盘丝洞还有三千公里

不要着急

等你洗干净身体

再慢慢吃你


《南风天,宜思念》

今天是南风天

多么潮湿的一天

黄历说合适思念

风从海边吹到枕边

再吹到你的腿间

看你笑得那么酸甜

忍不住想耍流氓缠绵

佛说要修炼先放下邪念

我说如果真放下

这人生还有什么意思

我宁愿不要成佛的意义

只要你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城》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城

藏着晚到的风

峰回路转总重逢

没有谁会孤独一生


遇见你就像吃了无解的毒药

不曾醉酒的人不明了

任何美景都比不上你的笑

我这一生都交给你指教


平湖十里,你住哪里,我去寻你

明月升起,你去哪里,我在等你

天在下雨,你在哪里,我在想你

你可知

你的名字是我写过最美的情诗


《只想尝尝你番石榴味的嘴》

我花光所有运气

用尽前生所有美丽

只为遇见你

就这样恋慕你真好

想陪你去看天荒地老

你说世界很小

怎么老遇到?

我说无论天涯海角

我们定情可好?

你说我撩妹有一套

其实我要套的不是你的人

而是套住你的心

不要问我为什么?

水查某,世间有那么多大胸美腿

只想尝尝你番石榴味的嘴

(水查某:闽南语,漂亮姑娘的意思)


《我有青梅也会煮酒,去你花房住一宿》

水查某,我有青梅也会煮酒

可否去你花房住一宿

水查某,我有一双温暖的手

能解你衣扣解你忧愁


你问我有什么爱好?

我说爱你算不算

你说算个屁

我说爱情本来就是屁

吃下五谷杂粮还不是想遇见你


水查某,繁星满天只为思念

为你千千万万遍

哪怕你不在我身边

因为,你是我最美的人间


《坏蛋,你压到我的头发》

这世界万千无以伦比

不如你美丽

我有那么多奇妙的能力

却抓不住你


我很想尝尝

秋刀鱼和你初吻的味道

我很想知道

夜猫和你住过的城堡


听说过吗?

你长腿套着丝袜像匹马

我仿佛听到夜里的情话

坏蛋,你压到我的头发


《一屋双人床负的十八厘米,与你》

你说我真是粘人的大猩猩

我说你才是一只磨人的小妖精

大猩猩永远是深情的大猩猩

小妖精可否还是调皮的小妖精?


你是我的远方我是你的故乡

可鼓浪屿的风总让人迷失方向

想着有天带你去看星辰大海

可茫茫人海我在你却不来


你曾问我最喜欢你哪一点

我说明明是两点哪就一点

你说的臭流氓却不再听见

你问我最幸福的事是虾米?

一屋双人床负的十八厘米

与你


《抱着你的夜晚才能晚安》

如果不是那个下雨夜晚

怎知晓你与水牛一般性感

有你的世界甚是美妙

只是彻夜看着你

都不忍闭眼睡觉


后来发觉你更像wifi

恨不得整天都围在你裙摆

寻思着问你是否想困眠

钻进你的被窝才算温暖

抱着你的夜晚才能晚安


《每句晚安都是爱你》

没有你的夜晚整个人都睡不着

就算安眠药也无效

不曾遇见你的人怎明了

世间最美的风景是你的笑


任何情话都可手写

就是写不出你的妩媚

想你成一条通亮的长街

所有孤独都土崩瓦解


睡前发觉甚是想你

想这只调皮迷人的女子

只愿回到最初的自己

每句晚安都是爱你


【点喜欢和写评论 的随手送情诗,女的留下你想要的关键词;如果是男的就帮你写一首追姑娘(别怀疑,牵线了很多对,人送外号戴月老),不过记得著作权和署名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