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碎片

反6自保的我

从出生就似乎预兆着,我不该来到这个世界,听长辈们说起我的小时候,出生不到一个月,因为是女孩,长得又丑,奶奶让我妈妈把我遗弃,或者送人,外婆舍不得将我抱回家自己养。我从没吃过妈妈一口奶水,应该是喝着米汤长大的,不知道我现在如此爱喝白米粥,是不是来源于此!

童年的记忆里,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外婆门口有个厕所,因为我怕虫子,每次都在厕所外面大小便,大便完,外婆都会拿着铁锹铲走!从来没有责怪,反而拿着铁锹站在门口陪着我,帮我擦屁股,帮我穿裤子,此刻想起心里都是暖暖的!

因为是外孙女,常常会遭到四舅妈的冷眼和辱骂,每次我都不敢反抗,只能默默的忍受着,幸运的是三舅妈对我很好,视如己出,外婆不在家时,都是三舅妈带着我和哥哥(三舅妈的儿子,和我从小一起长大)睡!三舅妈家里和外婆家一样,都是漏雨的,每次一到下雨天,我都会特别害怕,因为下雨天就意味着我们要忙着接雨而没法睡觉!

记得一天夜里,我正在熟睡,外婆突然哮喘犯了,浑身抽搐,我害怕极了,赶紧去叫三舅妈,大人把孩子都放在外屋,他们全在房间里,围着外婆祷告,我不知道祷告是不是可以让外婆不死,我很怕外婆会死,最终外婆好了,我就像看到奇迹一样,从那以后,每次和外婆去教堂,我都会诚心祈祷,希望外婆不要离开我!

说来也奇怪,四舅妈也开始信基督教了,自从她信基督教开始,对我好了很多,这让我更加坚信,基督教可以让坏人变好,我可以被那么温柔的对待。再往后,每次教会有活动,我都会嚷着要去,还叫上三舅妈家的表哥和四舅妈家的妹妹,我很喜欢这样的日子!

可是好景不长,我似乎又要经历一次被四舅妈讨伐的日子,因为妹妹在和我玩的时候,不小心从桌子上摔下来,胳膊都断了。那个当下,我害怕极了,所有大人都在跑着,喊着,我站在那里,感觉自己快要死了,闯了这么大的祸,肯定要被打死!因为大家都在忙着妹妹的事,一时没有顾到我,我就站在那里,害怕的发抖,外婆和我说,没事的,不要怕,即使外婆这样说,我也知道四舅妈不会放过我的!最终,大人们并没有责怪我,可是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敢单独陪妹妹玩了,和其他小朋友玩,我也会注意分寸,不敢靠近!

三舅家的哥哥非常疼我,有吃的都先给我,就连打虫的药丸都先给我吃(他以为是糖果),我吃了药丸,看到自己大便出很多虫子,特别害怕,感觉自己要死了,一定是要死了!外婆说,没事的,小虫子出来,身体就好了,但是从那以后,哥哥再给我吃糖,我就不敢吃了!

哥哥的舅舅是个做官的有钱人,我第一次看到相机,就是他们带过来的,我很期待拍照,等到大家都拍完照了,我和舅妈说,我也要拍。摆好姿势,我很开心的和哥哥搂在一起,拍完了我问舅妈,好看吗?这时哥哥的舅舅和我说,其实刚才没有交卷了,没拍下来。听到他这样说,我很沮丧,为什么要骗我呢?大人们并没有理会我,就回屋里了,我一个人站在那里,感觉自己那么不被重视,那么多余!

我和大舅家的两个双胞胎哥哥(一个三哥,一个二哥)经常一起玩,直到我被大舅家的大哥哥猥亵,我就不敢和他家的孩子玩了!总感觉他们也会伤害我,也会像大哥一样去摸我的身体!我看到他们两个就会觉得自己会被侵犯,他们在取笑我,会欺负我!

记得有一次放学,我和几个兄弟姐们回家路上,因为哥哥扔了我的铅笔盒到稻田里,我就去捡,就在我铅笔盒旁边有个白色的布带,因为好奇,我拉了一下带子,结果发现那是一具婴儿的尸体,那个布带就系在小婴儿的腰间,当时吓的我连铅笔盒都扔了,只往家里跑。我们就这样跑着,我总感觉后面有人在追我,我拼命的跑,拼命的跑,恐惧充满了全身,那一刻我感觉自己也要死了!

这些童年的记忆碎片,现在自己看来,没有那么多悲痛,原来我那么小就已经会在头脑演绎没有发生的一切,然后为了自保就不去触碰可能存在的危险!

我平静的写着这些,虽然还有恐惧,可是不再那么害怕了,因为过去的记忆不会让当下的我死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时候: 1.我坐在洗澡盆里,爸爸用舒肤佳给我洗澡,看到洗出来满澡盆灰白的水,就用手使劲给我身上搓灰~~后来长大一...
    彭彭吃草莓阅读 415评论 1 0
  • 还依稀记得2012年那年高一刚分班的时候,我进班的早坐在倒数第三桌。这时候你进来了你问我的前排有人没有?我...
    风趣就好阅读 284评论 0 2
  • 周末,牛同学在屋里睡懒觉,我早早起床,吃了简单的早饭,收拾完屋子,煲上牛同学喜欢喝的大米粥,打开所有的门和窗,坐在...
    颖随行阅读 130评论 0 0
  • 曾想过 就这样悠悠地走 不论今生今世为何 在心底,给梦想上一把锁 既然遥远,就让我疏远 我是这岁月里的懦夫 轻不敢...
    烟雨心清阅读 195评论 3 3
  • 学期结束就在眼前,学校组织一次班主任沙龙活动。转眼间我来郭集支教将近一年,太多的语言无法表达这一年来与一(2)班孩...
    若水_086阅读 599评论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