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从来不生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妈妈今年36岁,是一个“成天无所事事只会呆在家里玩物丧志”的家庭妇女。

嗯,爸爸就是这么说的。我想我记的一个字也不差。

我们家里有四口人,只有妈妈和我们是不一样的!

我们家四个人中有三个宝贝。

大宝就是我,十岁,男孩,小学四年级。

二宝是妹妹,一个两岁大只会把哥哥叫成嘎嘎的小屁孩,有的时候萌萌的很可爱,有的时候也很讨厌。

还有个老宝,是我爸爸。他37岁了,可是还是会跟我抬杠,会跟我争宠,经常把我气得不行。我的一个好朋友出主意说,可以把爸爸当成比我们还小的孩子,不跟他一般见识就好。这办法果然不错,后来我就很少和爸爸吵了。

我曾经提议把妈妈也叫做妈宝的,可是妈妈告诉我,妈宝在网上是指另外一种不太受女孩喜欢的人,所以她不可能是妈宝,只能是妈妈。

所以,我们家就这样分成了两拔儿,一拔儿是三个宝贝,另一拔儿是总爱管我们的妈妈。

而最近,我越来越发现妈妈和我们不一样了。

比如说,最近天气变冷了,我们三个宝都生病了,但是只有妈妈没生病!而且在我印象中,她就从来不会生病的!

这次,家里最先病的是二宝。她本来就很娇气,皮肤嫩嫩的,平时只要被蚊子一叮,就会肿成老大一个包。那天一打预防针,她就发高烧,嘤嘤哭了一晚上。

好在妈妈是个大闲人,第二天又不用上班,可以一晚上一直陪着她。

妈妈折腾着一会儿给二宝量体温,一会儿用毛巾给二宝敷脑袋,但她全心全意地照顾二宝,就把我给坑了。

那天晚上,她居然没有跟往常一样帮我盖好被子。

秋天天气很冷,我的肚子受凉了,第二天到学校,上完体育课就哇地一下把早餐吐了,老师急忙打电话让妈妈把我领回了家。

偏心的妈妈很坏!

一手抱着二宝,一手牵着我的妈妈一直跟我强调妹妹烧还没退,她会带我去小区外面那间小诊所看看,然后我得自觉地吃药睡觉,照顾好自己。她还说我是男孩子,而且长大了就要坚强一些,比如她最近头疼得厉害,忍忍也就过去了。

她头疼,我不信!她只是不想管我,才举这个例子来骗我的!

因为爸爸说过妈妈的头疼其实就是“自作自受”的睡眠不足。

晚上等我和妹妹都睡了,妈妈会借口泡些豆子明天磨豆浆或是把肉调好味放冰箱,再偷偷爬起床做事。但做完那些事,她不是马上去睡而是会做贼似的刷手机,有时甚至还会开电脑。

所以她的头疼,只要当白天爸爸去上班,我去上学以后,她回床上补个觉就好了。

妈妈有时会辩解白天她也有一堆事要做,如果遇上二宝闹,她根本就连打个盹都不行。而且最近一段时间,晚上头疼引起的失眠让她整个人都很难受。

可是爸爸总夸我的妹妹是全小区里最乖的宝宝。虽然年纪小小,但她会自己拿小勺小碗吃饭,便便也会喊大人帮着拿小马桶,睡觉也是一哄就睡着了。

这么乖的小宝宝哪里用得着妈妈多费心呢?

爸爸说妈妈其实就是懒!

她总想喊苦喊累,把爷爷奶奶从老家骗过来带二宝。爷爷做过心脏搭桥,身体不好,奶奶是不大会说普通话,根本不可能过来。妈妈一点都不体谅,孝顺老人。

妈妈还总说大话,说是自己没有辞职回家生二宝而是坚持上班的话至少一个月能拿八九千,如果爷爷奶奶不肯来,就把二宝直接送托,或者拿工资请阿姨照顾我们。

但是爸爸说妈妈这样的中年妇女根本没法跟年轻的比,出去上班也没人要。一个月人家给她开个四五千就顶死了,请阿姨或是送二宝去私立托班就是挣了钱直接贴出去。而且二宝还那么小,交给外人怎么放心呢?还有我,难道让我再去上托班?

以前妈妈没有辞职回家,我上过托班的,真的吃得很差。现在妈妈闲在家里,起码我吃得比以前好,学习也被妈妈抓得也比以前认真了。

爸爸曾经指着妈妈的鼻子问,“你为这个家创造过什么价值?”。

妈妈气鼓鼓地涨红着脸,根本就答也答不上来。

她平时也就是做做家务,给我们弄好吃的,管管我学习,除此以外就没啥用。就这样,她居然还想甩手不干,不管我们,真是自私自利,只想自己好,一点也不为我们着想!

而这次我和二宝一起生病,更说明了妈妈当妈妈当得有多么的不称职。

就在我因为呕吐没上学的那天,外面上班辛苦,晚上又有应酬的爸爸大概十一点多回来了。那时,睡了一整天的妹妹还在闹,妈妈也没安排我去睡。

所以爸爸就问我的作业是不是做了,我自然回答今天生病回家没有抄作业回来,而且是妈妈答应我“身体不好,不做就不做,等回去上学再补好了。”

爸爸非常生气!他批评妈妈对我的学习很不负责,居然都不在家长微信群里问清楚作业。妈妈就顶嘴说她认为学习是大宝自己的事,要让他自己负责。

爸爸就掉转头,把我也骂了一顿,真让我好郁闷!

那天晚上,气极的爸爸去睡客房,妈妈在安顿我们睡着以后居然没去管他,害得爸爸到了第二天鼻炎发作,他也生病了。

我们三个病了几天,到了周六,妈妈竟然不管还病得昏昏沉沉的我们,去和林阿姨约着一起逛街了。

爸爸说我们的妈妈就这样不靠谱,她害得我们接二连三地都生病。 而她一个身体健康的大闲人,完全体谅不到别人上不了班,上不了学的心情,就知道玩,就知道出去乱花钱!

当然,我知道我妈妈和林阿姨出去倒不全是为了玩。

妈妈的妈妈也就是我的姥姥早已经去世了,“有娘才有娘家”,所以她再气也没娘家可回。而和她打小一起长大又现在都在这里的林阿姨就是她心中的娘家人,所以只要妈妈有不开心,她就会找林阿姨。

爸爸却非常地讨厌林阿姨,因为那就是一个“喜欢多管闲事,搬弄是非,唯恐天下不乱”的女人。

所以林阿姨第一次,第二次给他打电话时,他很生气地按了拒听。

第三次,爸爸才接了电话。

林阿姨在电话里骗他说是妈妈在和她一起逛街时,在一个天桥上面眼看着就倒下了。

爸爸不信,我也不信!我妈妈是从来不生病的!

直到二宝又哭又闹,我和爸爸怎么哄都哄不住,我们才气愤地带着哭得稀里哗啦的她,打的到了医院,要把装病的妈妈和帮她撒谎的林阿姨揪出来。

可是医院里的医生也帮着骗人,说是妈妈脑袋里面长了个东西,她真的生病了。

爸爸心慌地一直转来转去,嘴里一直念着“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爸爸被骗住了,但是我却始终不相信!

这只不过是林阿姨的鬼主意,以前她就很喜欢二宝,常说要把二宝抱回她家。这一次她就是要把我妹妹抢回她家的,虽然她说还会带上我,让我监督她对二宝好不好,但我还是一点也不愿意去她家。

虽然我妈妈有很多缺点,但我还是觉得我可以原谅她,只要她不再装病就好。

我相信,我的妈妈是从来不会生病的!


无戒365极限挑战日更营第9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