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服务器官网购买流程完整版图文教程

现在提到购买云服务器,无论是个人站长还是企业用户,都将阿里云作为云服务器的首选服务商,阿里云服务器可以用来建设网站或者部署小程序、APP系统等应用。那么,很多新手想买阿里云服务器,但不知道在阿里云服务器官网购买云服务器的完成流程是怎么样,特别是购买的时候如何根据自己网站类型或应用的访问量、数据量、程序代码来选择配置适合自己的云服务器配置,还有从购买过程中有没有什么优惠。下面就为大家展示下在阿里云服务器官网购买流程完整版图文教程。

第一步:进入阿里云服务器官网,登录阿里云账号,如果没有账号记得新注册一个并完成实名认证,登录之后记得上阿里云官方云小站领取最新云产品通用代金券,在购买阿里云服务器的时候可以直接抵扣现金使用,目前金额为100元和300元的代金券基本上我们都能用的上,这是我们购买阿里云服务器不可失去的优惠福利。
云小站地址:https://www.aliyun.com/minisite/goods?userCode=se6p9xeg

阿里云小站

以下是购买阿里云服务器完整图文流程
第二步:点击首页-产品分类-弹性计算-第一个就是云服务器ECS(点击进入)。

云服务器ECS购买

第三步:勾选需要购买的云服务器相关配置,比如:付费模式、地域及可用区、实例、购买实例数量、镜像、存储等信息。

阿里云服务器购买流程

这里我们重点介绍下付费模式、地域及可用区、实例、购买实例数量、镜像、存储怎么选择。
1、付费模式:一般选择包年包月就可以了,如果是短期测试,可选择按量付费;
2、地域及可用区:如果我们业务在国内就选择国内的地域,不过要记住国内地域是需要备案的,如果我们的业务面向海外地域或不想备案,就选择香港,新加坡,美西,美东均可,国外地区不需要备案,购买后直接就可以使用。直接绑定域名就可打开你的网站了;
3、实例:这是很多新手用户不知道如何选择地方,一般来说个人用户选择共享型s6就可以,普通企业用户选择计算型实例,目前阿里云可供选择的实例规格有:通用型,计算型,内存型,大数据型,高频型,入门级共享型等,阿里云已经根据应用场景给我们推荐了对应的云服务器型号,参考资料:配置选型,选型最佳实践
如果我们只是搭建一个普通企业网站,性能比较均衡的,那我们就可以选择通用型,通用网络增强型即可。普通企业网站我们推荐一般选择个2核4G或8G以上配置就足够了。也可参照下表选择:

配置 适用场景
1核CPU/1G内存/1M公网宽带 个人博客或者初期访问量较少的展示类Web应用
2核CPU/4G内存/3M公网宽带 论坛、门户类网站,用户活跃性与访问量较高,选保证足够的资源空间,提升访问速度。
2核CPU/8G内存/5M公网宽带 对官网、品牌较为重视的政府、企业等,网站浏览更加流利顺畅,提升政府、品牌形象。
4核CPU/8G内存/8M公网宽带 视频、购物类网站,包含庞大的数据信息,迅速的信息处理能力保证网站的点播、交易正常进行。
8核CPU/16G内存/10M公网宽带 游戏、软件类网站,对开发、测试、环境要求较高的游戏软件类网站,较高的资源配置带来更强劲的计算性能,保证业务需求。

3、购买实例数量:这表示的是你购买的云服务器数量,想买几台买几台就是了;
4、镜像:镜像就是云服务器的操作系统,公共镜像是纯系统需要自己安装环境,自定义镜像是如果你账户有的话可以直接用,不过新手用户一般都没有,共享镜像是别人共享给你的镜像,镜像市场是第三方已经预装了操作系统、应用环境和各类软件,无需配置,可一键部署云服务器。满足建站/应用开发/可视化管理等个性化需求。
5、存储:就是你云服务器的系统盘和数据盘,一般来说系统盘足够使用了,数据盘一定要买,具体大小根据自己网站程序或者应用的大小来买就行了。

第四步:点击“下一步:网络和安全组”,这一步我们需要设置:网络、公网IP、安全组、带宽。

  • 网络:选择默认的就可以;
  • 公网IP:会自动分配一个公网IP;
  • 安全组:可以提前设置好安全组,也可以购买之后在设置,具体设置步骤可参考:安全组规则设置
  • 带宽值:就是你云服务器的带宽大小,最小是1M,最大可选择200M,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带宽超过6M之后,收费标准会增加不少,建议尽量选择6M以内的带宽。


    阿里云服务器购买流程2

第五步:我们点击“下一步:系统配置”,进入到系统配置界面。
这里我们设置登录赁证、登录密码和确认密码。

设置密码

第六步:点此下一步“分组设置”,这里我们可以将所购买的云服务器分到组织与业务,技术与用途,财务分账等不同的部门。

阿里云服务器购买分组设置

第七步:选购后点击“确认下单”,这里我们就可以使用阿里云代金券了,系统会根据订单金额自动匹配可使用的代金券,我们只需勾选最大面额的代金券即可。

代金券抵扣

最后,我们只需要等一两分钟,即可在控制台看到并管理自己买的阿里云服务器了。

相关教程文章推荐:
其实购买阿里云服务器购买流程此前小编已经介绍过很多次了,比如:

  1. 阿里云服务器购买图文教程及注意事项 作为国内最大的云服务器商,阿里云自2015财年首次披露云计算营收后,由当年12.71亿元营收增长到现在营收400亿元,六年间增长31倍,年复合增长率高达99%......
  2. 阿里云服务器购买过程中必须了解的注意事项 很多朋友会因为项目的需要,购买了阿里云服务器,但是购买过程中往往不知道哪些地方需要注意,有的不清楚该如何选购云服务器配置,有的选错了地域、带宽,导致项目在云服务器上的运行不甚满意....

只不过这次把购买阿里云服务器的更多细节和图文展示出来,更直观的让大家了解如何通过阿里云服务器官网购买云服务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