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狠批小沈阳:你演戏没法看,小沈阳“回怼”一句话让人泪目

“现在的小品都是喜头悲尾,我很不喜欢,希望可以用自己的方式从头到尾地把观众逗笑。”

沉默许久的小沈阳重新出现在了舞台上。

这一次,他参加了综艺节目《我就是演员3》,在节目中表演了《隐秘的角落》中一个片段。

结果毫无意外,他又“演砸了”。

在点评环节,犀利的章子怡阿姨毫不留情表示:你演戏没法看。

同时,她又疑问:为什么不回去演小品?

(潜台词依旧是:为啥一定要来演戏?难道演员是一个门槛很低的行业吗?)

听到这句问话,小沈阳表示,自己不再演小品了。

“小品我已经放弃了。”

旁边的主持人问他为什么?

小沈阳回答:因为自己研究不出来好包袱儿,没有特别好的事,不新鲜了。

同时他说,现在的小品都是“喜头悲尾”,他很不喜欢。

说完这句话,小沈阳长舒一口气,他的表情,诚恳而又让人感到心酸。

39岁的他,似乎早就被磨去了棱角,曾经在舞台上有些“娘气”的夸张表情,现在都变成了疲惫。

当年,凭借着春晚小品《不差钱》一夜爆红的他,这些年到底经历了什么?

一、辛酸

小沈阳并不叫“小沈阳”,他出生的时候,因为属鸡,父亲给他取名“沈鹤”,希望他能够“鹤立鸡群”。

后来在小品行业中,他的确做到了傲然独立,只是那时候他已经取了艺名“小沈阳”——这个名字,据说是他为了追求二人转演员沈春阳而特意取得。

小沈阳小时候,家里穷困,懂事的他很小就随父母在家务农。

13岁那年,为了补贴家用,小沈阳在农闲的时候,跟着妈妈到处“哭丧”挣钱。

这或许是他最早的“表演事业”,也是在“哭丧”时,有人认为他嗓子条件好,于是建议他去铁岭艺术团。

有时候生命的成长就是这样充满意外,谁也不知道哪一个选择就会影响自己的一生。

在被劝了很多次之后,父母终于下定决心,咬牙凑够了1200元学费,将小沈阳送到了铁岭艺术团。

就这样,高音响亮的小沈阳接触到了东北最通俗与火爆的艺术形式——二人转。

因为吃够了生活的苦,在艺术团中,小沈阳拼命学习,但生活的荒诞就在于,你越想要什么它越不给你什么。

而人生之所以痛苦,就在于你越得不到什么,就越想要什么。

登上舞台的小沈阳“想红”,但迎接他的,是在表演时台下观众的起哄,台上的二人转演员被逼喝酒、受辱挨骂。

黄渤曾在采访中回忆起自己在酒吧驻唱时的经历,刚上台的他就被观众呼喊着“下去吧”。

但他知道,下去了今天就没有收入,所以即使自尊心饱受摧残,他还是嘻嘻哈哈应对着——他走下台阶,对观众表示:哥,我下来了,接下来,给大家带来一首“喜欢我的人都好运”……

越是在底层的生存越是艰难,但也越是磨练人。

彼时的小沈阳,为了挣钱,他不得不扮丑,在台上涂着艳俗的口红,穿着又土又廉价的女装。

即使如此,他还是挣不到什么钱,有时候甚至没机会上台。

很久以后,爆红的小沈阳还在采访中回忆感慨:

为了挣两个钱,领着老婆,画得像鬼一样,我穿我那时候的小人衣服,每天被人耍,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五六年……

后来很多明星走红后往往容易炫耀,或许也是因为曾经的悲苦在心底压抑了太久。

二、风光

故事的转机发生在2006年,当时25岁的小沈阳遇到了自己一生的“贵人”赵本山。

他成了本山大叔的第25名徒弟。

“出了山海关,有事找本山”,当年的赵本山风头一时无两,而他对小沈阳,也是极为器重。

2008年,赵本山在春晚的舞台上就曾想要带小沈阳一起表演,只是因为各种原因,节目落选。

但在第二年,赵本山带着小沈阳和丫蛋,在舞台上表演了即使放在春晚史上依旧算作经典的小品《不差钱》。

小沈阳将自己曾经在表演的中的各种“精髓段子”,悉数搬到了春晚。

那一晚之后,小沈阳火了,很多人甚至认为他会成为赵本山的接班人。

曾经饱受屈辱的小沈阳终于火了,他的出场费一下子翻了40倍,各种邀约合作接踵而来,甚至张艺谋都找来,邀请他出演自己的新作《三枪拍案惊奇》。

这是小沈阳人生中的第一部电影,但也是观众眼中张艺谋最烂的电影。

后来,小沈阳还参与主演了电影《大笑江湖》,他成了演艺圈中的“新星”——那一段时间,刚好是中国电影“商业化”的尝试时期,只要是走红的明星就会被邀请参演。

人气等于流量,流量就是钱。

那一段时间,小沈阳以肉眼可见地“膨胀”接了很多戏,就像他在《我就是演员》的舞台上说的:

一年最多拍了九部戏,电视剧、电影、广告都有;

从这个戏里面,刚进两天人物,又跑那个剧组,又跟那个组演两天,很难入戏;

因为那时候太红了,只有真正的导演,才能给他提一些建议,有的导演根本就不敢说,一般都是只要他去了,能保证收视率就行。

走红的小沈阳碰上了“烂片高发期”,于是网友曾调侃:小沈阳就是烂片的保证。

物极必反,也是娱乐圈中的铁律。

三、回归

曾经的小沈阳迷失了自己,后来,他或许是被观众“骂醒”了,这些年里,小沈阳很少出现在公众面前。

为此,外界也曾传言:小沈阳是被赵本山“抛弃”了。

在《我就是演员》的舞台上,被问这几年的经历,小沈阳低沉地回答:

其实这两年,并不是没有剧组找他,是他真的想要挑选一些好本子,他想做一名演员,拍出属于自己的作品。

知耻而后勇。

浮华过后,曾经的小沈阳回来了。

有人说,“一夜爆红”的演员生命周期往往很短,也有人说,流行的总是短命的。

但其实,这个时代从来不会辜负那些真正愿意努力的人。

经历过风雨,才会懂得珍惜阳光灿烂的日子,希望归来后的小沈阳,真的能够用自己的方式,从头笑到尾地把观众逗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