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日志(十一)

亲爱的宝贝,今天你十一个月零一天。晚上九点左右你就睡啦。现在的你每天作息规律,每个清晨,成了妈妈的“小闹钟”,六点左右醒来。醒来便开心地啊啊啊地“说话”,有时坐在床上玩儿,口中还“念念有词”;有时躺着来回翻身滚来滚去,还大声地喊啊喊的,好像在练嗓子呢。

今天下班回来,你正在小区一楼单元门口和姥爷玩儿呢,被扯着小手走来走去,嘴里还不住地“嘟囔”着,说着你自己的言语。骑车到门口,在不远处轻声唤你的名字,你看到了,开心地笑着,露出两个小白牙,两只小手不停地挥舞着,还蹦蹦跳跳地,用这些直接可视的“语言”表达着你见到妈妈时的开心心情。妈妈常常在想,如你般大小的小孩子的简单纯真是多么美好的一种品质啊!这品质是我们小时候也曾总拥有但又不自觉中失去它的大人们再也难以完全企及的东西。它真实、珍贵,唯其真实,所以珍贵。希望长大后的你也能继续拥有它,有它,简单的快乐便可成为可能,你便可以如儿时一般笑口常开。

亲爱的宝贝,最近妈妈在和爸爸、姥姥他们聊天聊起你时经常会说现在的你性格真好——活泼又开朗,爱笑爱唱,爱蹦爱跳,只要是吃饱了,不困不饿,便很会玩了:有时候被扯着小手开心地走来走去,去摸摸这个,动动那个,什么脸盆哪,拖把扫帚啦,你都得去动动,嘴里还时常哼着唱着,很是快乐;有时候去踢球,追着足球满地跑,小脚一抬一踢,像模像样的,足球要踢,可踢,其他只要放在地上的东西,你都会当球来踢呢,好似没有哪一刻愿意停下老老实实地坐一会儿;有时候把你抱到你的“跑车”里,你便两只小手握着方向盘,大拇指便在方向盘两侧的按钮上捏来捏去,灵活自如地切换着车上所带的音乐,有时会扶着小方向盘站起来玩儿,啊啊啊地喊着,撅哒着小屁股跟着音乐跳舞,有时还用手够够旁边绿植的绿叶,有时竟然用脚来回踢着小车上的档把,你看,小小的现在的你是多么调皮啊!

今天晚饭后,将你放在你的“跑车”里,妈妈拿着遥控控制着小车,酷炫的小跑车带着小小可爱的你在客厅里驶来驶去,坐在小车上的你乖乖地坐着,一只小手握着小方向盘,另一只小手握着车门上端边缘,对着妈妈相视而笑,这种一个眼神便可会意的微笑令人心底清澈澄清,温暖充溢心房。爽朗的笑声亦不时回荡在房间心上,在此氛围的影响下,欢笑片片声声,皆成幸福的源泉。

是啊,幸福是什么呢?因了你,它从抽象的词句中抽离出来,有了更具体的内涵。陪伴你健康快乐成长,看你每天进步一点点,听你爽朗的笑声,可爱的“不唧不唧”声,在相视一笑中感受生命与生命间最初最真的“信任与依赖”……这些不都是有关幸福感受的描述与其自然流露吗?

亲爱的宝贝,现在的你,21斤左右,又长高了不少,已学会了不少新本领。今晚在妈妈扯着你的小手跟着你走路时,你突然停下,然后蹲下了,本以为你蹲下来拿小桌下的什么东西玩儿呢,谁知你自己蹲下拉粑粑啦偷笑令妈妈惊喜的是今天你第一次自己主动会蹲下身子玩儿,在捡地上的东西玩时,你能自己找到平衡自主控制自己的身体了,真是又成长了一大步!不仅仅如此,这个月你还学会了用两只小手捧起大足球,已经能够不被扶着短暂站一会儿,也差不多快学会了在床上爬,虽然还不是爬得太好。你趴着的时候,总爱翻身,累了就翻身,不愿意主动去爬,最近可能因为玩儿滑梯玩得比较溜吧,本以为可能学不会爬就会走了的你竟然马上就要学会爬行啦。除此,这个月的你已经会喊爸爸妈妈了,虽然还不能完全将词语与所指代的对象完全对应起来,但发音已经很清晰啦!听到你喊妈妈,心里那个美啊,那是每天养育你,寻常日子一日叠加一日,流水般时日所给予的最好的礼物吧!

亲爱的宝贝,此刻的你睡得正香。最近喜欢侧身睡,睡觉时也爱动,常常九十度大转弯,不知不觉间就由横向睡而变成纵着的了呢。而且一翻身就抬头想趴起来、坐起来,这两天已经能够由躺着的姿势自己不被扶着慢慢坐起来啦,这是不是又是一大进步呢?

亲爱的宝贝,现阶段的你长得好快,一天一个变化。总体来说,你是一个多么乖巧的小朋友啊。活泼好动的你爱和与你同龄大小的小朋友一起玩儿,由于你力气大,其他小朋友的爷爷奶奶都说你是“大力士”呢。为何这样说呢?游乐场的阶梯旁,被扶着两个小手你会一个阶梯一个阶梯的上,一脚一个阶梯,走得快而稳当,玩得不亦乐乎;有时和其他小朋友抢玩具,别的比你大的小朋友还总是抢不过你被你惹哭了呢。有时你也会因抢玩具啦什么事情想去做没满足你啦而哇哇大哭呢。但还是爱笑多一点儿,别人无论谁逗你跟你玩儿你都会抱以微笑,因此你不知你有多惹人爱呢!

玩起来入迷,看起电视广告来更是专注入神。爱看广告,喜欢听新闻联播地球画面的切换音乐,自小就喜欢。爱玩画有不同图案的卡片,常常坐在飘窗上玩儿,自从教你了两次怎样用小手指触摸手机屏幕,你便学会了使用食指指点小的东西,小熊图案上小熊的眼睛啊鼻子啊,自己拿着看着便用手指去点啊点的,不得不说小小的你学东西学得真快!……

无情岁月增中减,岁月无声,只愿它缓缓流淌。岁月无言,在日日陪伴中无情岁月因着蘸满情感而有了温度。漫漫时间长流中,能有这么一方温润的空间,让我们陪你慢慢长大,真好……亲爱的宝贝,妈妈的小小男子汉,健康快乐成长吧!如果你是一颗小树,我们愿做你脚下的土地,给予你生长的养料;如果你是一株快乐生长的小草,我们就是那厚重的泥土,陪你左右,伴你成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