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勇敢地爱了那么多年

与Z小姐相遇是在一个特别糟糕的日子,那可能是我经历过最拥挤的小长假火车了,我们俩从13号车厢一直被挤到了餐车里,最后在一个小拐角的位置安了身。

说来奇怪,我们彼此互不认识,却有一种可以聊到天亮的感觉,我不是一个好的诉说者,但我一定是一个好的倾听者。

Z小姐在南京上班,今年大四,大学在淮北,读的是师范,可是工作却是销售,她说每天加班到深夜,还总被客户骂,感觉工作这段时间说了前二十几年所有的话。

Z小姐说她有一个喜欢的男孩,是同一所学校的,高大帅气喜欢运动,简直就是现实版的江直树,她说她以为她会是袁湘琴,却忘了理想与现实之间的差距,像江直树的那样的人呀,注定是要和裴子瑜那样的女生在一起的。

Z小姐第一次遇见S先生是在大一的军训,那天晚上三班和六班互相拉练,两个教官比拼的不亦说乎,可能是乐极生悲,大笑的Z小姐突然吃进去一只蚊子,就那样在周围都是起哄的呼叫声,有一个快要哭了的声音响了起来“报告”,教官回头看了她一下询问怎么回事,Z小姐红着脸小声的嘟囔说“吃到蚊子了”,教官可能是太想投入到下一场比拼中了,不耐烦的说“大点声音”,此时周围的目光都聚集到了这边。Z小姐眼睛一闭,攥紧拳头“我吃了一个蚊子,现在想吐”话音刚落在寂静了0.01秒之后,周围的笑声骤然响起。六班的教官调侃说“这次你赢了,我们班可没有能吃得下蚊子的人”,教官好气又好笑的让她离开了操场。

终于跑到水龙头前,张嘴就开始猛灌水,这时候突然响起了一个声音“蚊子好吃吗?”Z小姐发誓,那绝对是她听过的最欠扁的声音,嘴都没擦猛然回头,就那样看见了站在昏黄的夜灯下的S先生,Z小姐又发誓,那绝对是她有生之年见过唯一穿着军训服还能那么帅的男生。

后来的军训Z小姐没有继续参加,理由是教官说她肢体不协调,分不清左右,她很愉快的被分到了后勤部,那时的她每天最开心的就是中午吃饭时,可以动用私权偷偷地多给男孩那桌一勺牛肉!

汇演的时候方阵要求大家都必须参加,那天天很蓝,虽然还是九月份,但是却感觉不到热了,轮到Z小姐走的时候,她在一大堆的迷彩服中一眼就找到了S先生,S先生站在第一排,Z小姐没出息的紧张了。快要走到S先生所在的方阵时,老天好像又跟Z小姐开了一个玩笑,帽子上突然重了一下,感觉有什么东西落在了帽沿上,拿余光偷偷地瞥了一下S先生的位置,他那一脸戏谑要笑不笑的样子让Z小姐很是纳闷,直到一股臭臭的味道传来……

Z小姐说那是她有生之年,脸红的最快的一次,整个人像是火烧了一样。就这样那坨鸟屎陪着Z小姐在整个13届的新生面前走了一圈。

Z小姐说,你看他见证了我那么多有生之年的第一次。

我看着Z小姐,那满眼的爱意,即使现在也像是潮水,想要一股脑的全部冲出来。

后来,迎新晚会,S先生跳了一支拉丁,可能是太妖艳了,Z小姐默默地咽了一口口水,也是那口口水又让她出了有生之年从未出过的丑,因为她被呛着了,据说她咳得前后排都对她侧目,然后她看见舞台上的S先生冲着她的方向伸了一下手,弯了一下腰,那时在Z小姐眼里那就是赤裸裸的邀请呀。她好像忘记了咳嗽,就那样冲到了舞台上,抓住了S先生的手,紧紧的。后来S先生跟她说那个动作只是谢幕的动作而已……

事后Z小姐表白了,什么鲜花蜡烛,寝室楼下,她都做过,不过她一直没有成功。用S先生的话说他们可以成为朋友,但是绝对不能成为情侣,因为每次看见她脑海中总会浮现出那些她出糗的画面。可是,Z小姐还是很喜欢他。

我不知道是不是每个人都像Z小姐这么执着,她说那时她的人生还多了一件特别的事情,她会每天定时关注微信运动,如果早上8点还没有S先生的运动步数,那他一定是早上没有课;如果下午6点左右的步数是3000左右,那他一定是正常的上下课;如果休息的时候步数超过5000,那他一定是出去玩了;如果…….

不知为什么,我看着她,竟莫名的心疼,这样一个心细的人呀。

去年,快要实习的时候,Z小姐听说S先生要去南京的某大型电商平台实习,毅然决然的放弃了考研,放弃了考编,追到了南京。

可能他们因为遇见就不平凡,所以在一起的时间也与众不同,他们是在双十一那天在一起的,全民单身狂购节。对于电商行业来说那天无疑是最忙的,S先生已经做好了加班到凌晨的准备,就在凌晨的钟声响起的时候,S先生的电话也响起了。那天他们在一起了。

本以为可以一直到白头,却忘记耀眼的人呀,总是骄傲的呀。

Z小姐说当初没在一起时,想着要是能跟他在一起就很满足了,在一起之后,想着他要是能像我一样喜欢他就好了,他喜欢我之后却又想着他的眼里只有我就好了,人呀总是不容易满足的,得到了你想要的可是你还想要得到更多的。他们后来也不算有人插足,只是吵架的时间越来越多,S先生从来不是个主动的人,刚开始时Z小姐还会主动和好,只是后来次数多了之后,也就不愿再主动了。

又是一年双十一,分手是Z小姐提的,那天Z小姐又像去年一样去了他的公司楼下,却看见S先生跟另外一个女生从公司走出来,S笑的那么灿烂,那一刻Z小姐好像觉得心塌陷了一块,多久没看见这样的笑容了。分手那天很和平,S没有挽留。

一个人主动久了也是会累的,Z小姐说,直到最后S也没有主动过。其实她一直没有跟S说,他们在一起后,她从来没有感觉到安心过,每天都很惶恐,就像在马路上捡到了一百块钱却没有交给警察叔叔那样的内心不安。

现在Z小姐决定回家了,回去考编,可能以后还会遇到不错的人,但是绝对不会像对S一样那么用心了,她关了微信运动,每天却还是习惯性的去点开,面对空白的运动数据发呆。

在我看来Z小姐是勇敢的,有些人有些事,当你奋不顾身后才不会后悔,我希望他们最后的结局是好的,只是爱如指间沙,握得越紧,越留不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的开始是个美好的相遇,只是最后的最后,爱情总是断断续续,他怕自己耽误她,因为遇见她的那一年,她20。 他的墓志...
    解忧小屋阅读 610评论 1 2
  • 中午与三岁半的小侄子语音,问他昨天去上学了吗?小家伙奶声奶气地说“有~,认识很多新朋友呐”第一天上学好玩吗?一开始...
    云在波心阅读 926评论 1 0
  • 丫丫爬上枝头的时候,意味着离别的时刻到来了。世界上所有的爱都是为了聚合,只有一种爱是为了分离,那就是父母之爱。父母...
    漪禾渡江阅读 2,301评论 7 12
  • “hello?”我捧着一杯咖啡对着学校湖边沉思的小黄猫打招呼。 因为早上的赖床,今天的午休时间让我用一杯热咖啡打发...
    王王王豆豆紫荆阅读 280评论 2 2
  • 去体检,看到医院的场景,突然想到,我要是当年坚持学医,现在应该也是一名医生了吧,我有很多的想法,梦想成为一名游戏开...
    坏洋人阅读 12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