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目标管理,就不会和自信撕逼!

BM训练营回顾第二篇:
2017年2月18号,永澄老师的目标管理
在正式听课前,在鹏程弟子后宫群里,我们有一个师姐,叫做鲜鲜。鲜鲜师姐亲切的称永澄老师为大大,也极力推荐我们关注,然后我们就开始关注永澄老师了,在老师身上真的可以体现出四个字的魅力:功不唐捐。
目标管理,在中国大地,成千上万的培训师都在进行讲解与使用,这在培训领域相当于是红海了呀,如果从营销层次讲,这是很难变现的一个课程领域,打开度娘,搜索目标管理你会发现太多了,随便一copy,什么课件都有出现。但永澄老师却在这个领域杀出了一片天并且迅速树立自己的品牌,看似偶然借助了互联网时代,但却是一步一个脚印踏出来的。佩服。
在开课前,永澄老师提出的两个问题在群里激起了层层涟漪,每一个人好像都在思索。当时的我正在雾霾重重、浑浊空气里静静等候公交车,当看到第一个问题时,确实一激灵,然后迅速写下了自己“想要实现但最终没有实现的目标”,这个目标实现对于我来说确实是一个巨大的工程,我将我自己最青春年华的阶段都奉献在TA身上了,在最后我放弃了TA。其实一直在回避,但自己其实也会时不时想起,当然对于这个目标的完成,我一直用“问心无愧”来总结。虽然放弃,但绝不后悔。
写下了自己的这件目标事件后,永澄老师回复了,在刷屏节奏如此迅猛的阶段,老师竟然在一一回复每一个人的问题,不管问题质量如何但如此用心关注每一个人确实让人敬佩。而后我加了永澄老师的微信,并且和老师进行了私下的沟通与分享,并将自己的简介也发给老师,
永澄老师的回复确实给了我激励,在之前我一直都按照步骤进行,现在更加坚定。
晚上的分享课程因为有事没有选择去听,因为2017年我自己的目标是每天晚上回家后要把时间留给家庭,这就是我的目标之一。就像老师所说:目标管理就是自我实现。既然想自我实现就必须学会取舍与平衡。所以我是早上6:00起床开始聆听的,静静坐在书房,静心的通过老师语音与自己交流,认真的去笔记并思索,很舒服。
课程结束后,最大的感触就是目标管理其实真的是自己价值观管理+精力管理+执行力管理+时间管理+情绪管理的过程。很庆幸自己走在践行的路上了。回顾下2017年1月1日对自己的目标管理。
在2016年12月31日制定2017年的年度生命平衡轮时,就在一步步静心规划,然后做月度目标,周度目标,每日都在践行,但这个过程却是发现有点难,难在会被很多外界事物干扰,这种干扰确实主要还是因为情绪造成的,现在回想这其实是没有将目标内化到自己的骨髓血液当中去,跨越这个过程需要一定的毅力与坚定。
如果深挖目标管理的话,我个人认为目标管理实现好了一定会带来自信管理,很多时候很多人对自己没有信心,其实我一直觉得这个没有信心的来源在于自己没有明确自己适合哪个领域,经常拿自己的弱势与他人的强势做对比,时间一长焦虑感自然产生,一焦虑更迫切期待改变,越期待迫切改变就越容易急躁,最终恶性循环。所以真的要实现目标管理一定是需要在自己适合、擅长的领域去尝试与探索。
2017年1月份我的目标就是开通公微原创。当时给自己的要求就是每天一篇公微,不间断,因为我自己本身就是培训师,主讲职业规划与职场幸福力的,书写能力是必须的。所以为了调整2016年后半年带给自己的负能情绪,我就必须去突破。
第一阶段,在开始写之前,问了已经开通公微原创的朋友需要多长时间,她们说至少30天,所以我就把目标定在了30天,每天坚持写,坚持分享,第一步一定是先输出,很开心,第16篇文章发出时就接到了原创通知,第18篇文章开通时接到了赞赏通知,那一刻很开心,继续有动力前行。
第二阶段就是聆听写作课程,将自己写作功底进行提升,每天早上6:00起床,学习,改进,书写,上班,这就是步骤,按部就班,收获挺大。
第三阶段就是把公微重新调整,周一至周五需要发布什么内容明确下来,周六日就封笔,调整。
这就是我的分享内容。最后用“四精”来总结下吧
精微、精进、精深、精彩!

以下是我的个人简介及微信号,期待和大家的交流。

![1017151045.jpg](http://upload-images.jianshu.io/upload_images/4411406-1c06b14df45dcaf9.jpg?imageMogr2/auto-orient/strip%7CimageView2/2/w/124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