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没人来面试?很可能是没用对方法

很多中小企业经常抱怨,以前是招不到人,现在甚至连来面试的人都没有,难道真的没有出路吗?

中小企业招人的难点和痛点在于以下4个方面:

吸引力不足。人才往往将眼球盯在大企业、名牌企业和外企的高收入、深潜力上面,中小企业凭借自身的品牌与知名度很难吸引到有价值的员工。

招聘资金投入过低。中小企业因为经费预算有限,导致人才招聘投入过低。招聘是一场持久战,需要不断的进行投入,大部分中小企业难以承受得起高额的费用开支。

缺乏信心和安全感。大家都知道中小企业的抗风险能力弱,对于人才来说他们也没有信心企业能走多远,而且还要承担可能失业的风险,很不划算。

员工流动率高。对于成熟人才来说,中小企业有个人发挥才干的空间,但要想在企业内部获得系统的培训却是不可能的,很容易陷入招了走,走了招的怪圈。

如何吸引合适的人才过来面试,以下4个方面或许对你有帮助:

1、用心写招聘启事

很多中小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者,在写招聘启事的时候,参考其他企业写的,随便改几句就OK了,丝毫没有根据自身的需求来写。

其实,求职者在投递简历的时候,最先看到的就是招聘启事,如果写的不走心,求职者又怎么会来呢。

比如,我们可以先确定核心痛点,定位招聘人群。一般而言,网络招聘主要还是面向90后年轻人,他们更关注的是工资待遇和发展前景这块,可以围绕这两部分来写。

2、清楚知道想要什么样员工

大部分人力资源管理者招人的时候,其实也没考虑清楚需要什么样的人,这样造成的后果是招聘启事写的太常见,很多人看后都觉得符合标准,就纷纷投简历,却没有一个合适的。所以,在招人的时候,更要有目的性。

3、做好公司形象展示面

在这个互联网时代,求职者收到面试通知,首先想到的就是去查一下公司的官网,看看相关的介绍,如果连官网都没有,那么不好意思了,90%的概率面试者不会去的。

还有,如果公司已经有了官网,请不要弄得那么LOW好嘛,差的形象展示面还不如不展示,至少人家还有想象的空间。

4、面试安排要合理

当人力资源管理者发现合适的人才后,一般会很急切的叫他(她)当天或者次日来面试,生怕求职者找到别的工作。

如果采用单对单面试,应聘者面试时就会想:这家企业急着要我来面试,并且就我一个人来面试,是不是企业很不好,所以留不住人又招不到人?

所以,企业尽量不要做单对单面试,而是每个星期举行1次的面试会,面试时间固定在某一天,至少邀约5人以上同时来面试。这就是面试会的形式,进行集体面试会让面试者感到正式和竞争压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跑网点,交流沟通,尽量不想!然后去了健身房拼命!晚上和知己吃了o记....
    DeathKnightR阅读 1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