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自己,写给儿子,写给家庭


我是个自私的人,努力着改变自己…

                                          1

和朋友说自己没什么事业心,其实这是一种逃避,逃避自己的无能,无力去支撑起自己事业的能力.

碌碌一生,安于享乐,罔对人生,很多时候其实缺乏的是一种专注力,无关乎能力.

关于儿子,其实作为父亲就是要树立良好的榜样,对生活的态度,对事物的理解,做人的道理,你的细微,你的习惯,无时无刻影响着他,所以你必须自律,传递于他你的正面态度,你若歪他便歪,你行的正他便走的正,做一个正能量的爸爸.

对于爱人,曾经的许诺誓言比起家庭的温馨和睦的氛围,那些海誓山盟只不过是沧海一粟早已消失的无边无际,

激情是短暂的一刻,习惯是永久的,习惯有她的生活,她离不开你的日子,倒杯水,做顿饭,她的叨絮,你的脾气,她的撒娇,你的幽默,互生习惯.

应该专注做成一件事情不然罔对人生.

少些虚荣,少些攀比,并少些烦恼,其实烦恼都是自己找的.

                                      2

人生多变化,有时候生活就是这样,计划的很好却变化的太快,无论事业,生活,及家庭,

往往希望美好的事情到最后都以失败告终,希望越大失望越大,真的要学会将未到的美好降到最低,即便向往的美好一丁点都没实现,至少内心不会那么绝望.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但福兮祸,磨炼强大的内心让其既能经得起风霜雨雪,又能沐浴得了阳光雨露,总之,抗压.坚强,韧性,只要你活着这些你得学会.

当下很重要,活在当下,好高骛远终究海市蜃楼一般只会幻象一般消失眼前,根据自身情况,能力,环境去做好当下的工作,真实的去生活,尽力而为之,不必太在意结果,努力了,结果会有相应的回报.

幸不幸福只有自己知道,常怀感恩生命轮回感恩之心必有福报,精神快乐才是真正的快乐.


                                        3

人生的意义是什么,钱还是爱,拼命的去想,奋力的去干,尔虞我诈,虚伪讨好,一切都是为了钱与爱.

人生要么去挣更多更多的钱,要么去获得更多更多的爱,难道人生只存在钱与爱,是否还有它另外的意义,或许有……

浮华的背后是辛酸,辛酸的目的是虚荣还是享乐,钱或许是尊严,或许是攀比,

爱是给予,爱是付出,爱是奉献,爱是尊严.

生活为了钱与爱,但要活的明白,活的真实,生活的意义,生活的目的,生活的责任.

有一天终于明白,为什么有的人可以不顾尊严不顾屈辱,只为浮华只为奢华生活,只为钱.

有一天终于明白,单膝跪地双膝跪地无私奉献,是给予的爱是自私的爱,是奢求来的爱,只为爱.

                                        4

仿佛又回到了原点……

9年了,回想当初踏上帝都的那一刻开始,报纸上招聘网上到处找工作,从零开始,可如今我怎么觉得我仍然为零,显然忘却了最初的自己最初的追求,觉得自己没怎么进步,还是一事无成.

男人真的该有自己的事业,只有自己强大了才不至于过得很窝囊,可我却一直在逃避,不知道自己害怕什么胆怯什么,很多事情真的只能靠自己去争取,路只能自己走,

爸爸曾经对我说过:"不能让别人看不起",可我觉得我怎么像是一直活在别人瞧不起的眼光里,生活就是一场经历,可我却一直躲在经历背后,没有勇气去面对,顿时清楚的看到自己的无能与一无是处.

必须找到一个方向找到自己的勇气,去面对问题去承担责任才知道该怎么去做,坚持还是放弃还是坚持……

叹息没用,靠别人没用,只有自己才能解决,唯有自己知道该如何走下去.

                                        5

让儿子在暑假里严格遵守以下4点

约法四章:

  1. 男子汉大丈夫说到就要做到,男人要信守承诺.

  2. 专心致志做完一件事情再去做另外的事情,专心致志,不能三心二意.

  3. 专心做自己的事情不要管别人做的事情.

  4. 男人说话要算数,要么就不说.

不管他怎么调皮但从小要让他知道做人的基本准则,如何做一个真正的男子汉,如何让别人认可你,社会.生活.做一个男人该有的素质和本质,或许他现在还无法理解但从小我得告诉他.

虽然我有愧于男人二字,可我不能让我的自私影响到他,从小就要告诉他做个真正的男子汉。

                                          6

曾经一无所有,没钱.没爱,烦恼.如今算是衣食无忧,也烦恼.

总觉得缺少点什么,心有点慌,当真.拥有与没有心里都充斥着烦恼,究竟何其缘由,我努力自省,痛定思痛,

一无所有时,没有辜负没有对他人的责任没有亏欠没有愧疚没有悔恨,拥有时有选择有辜负有得到与失去.

人生的矛盾,生活的困苦都在不停的选择不停的得到与失去,得与失.好与坏都是经历,生活就是经历,无论得到无论失去,无论美好无论困苦,经历了都是美好都是财富.

也许有一天你的生活归于平静,你会感叹.你会感谢曾经生活中的波涛汹涌,苦既是甜失既是得.

曾经为物欲为真爱不惜仁义道德,现在明白都是为了满足自私!

得到时觉得人生该如此,该去追求富贵荣华,该去追求你爱的和爱你的人,可当你醒悟之时,你已欠下了今生你该还却还不起的债,情债.友谊债.兄弟债.只有你自己知道,也许你衣食无忧你物质丰厚,但有些债是物质无法去衡量的,这种悔与痛扎根于你的灵魂与肉体不定时的锥刺着你自私的身与心,这是代价,自私的代价.

渐渐明白无论你还得起还是还不起都已是过往,只有无愧于当下无愧于心才是最好的赎罪,去善待家人善待朋友,去尽自己的责任.

不迷失.不攀比.不计较.不贪图.不享乐.不自私.活在当下活在行动中活在执行中活在过程中,认真专注做好当下的每件事,认真做饭认真吃饭,事没有大小之分,对于自己来说专注了每件事都有意义.

爱家人.爱自己.爱生活.用自身行动去影响儿子,收起自己的臭脾气,因为你没有资本去发脾气,要求自己活在当下专注当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