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知者几问天津共享单车现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津市区投放了六种共享单车,方便了市民的出行。从长远利益来看,有诸多好处,减少碳排放,方便市民出行,骑行的人们身体健康,缓解交通压力等等好处,这些共享单车的出现可谓好处多多。作为市民双手赞成,我就是众多受益者之一。我为这个共享单车点赞。

然后新事物出现,必然伴随很多问题,我有几问想和大家共享。

图片发自简书App

问题一、共享单车坏了维修难

不敢恭维市民的素质,共享单车出现后,有很多问题出现,这些共享单车有很多被破坏,如车没有气了,车坐丢失,脚蹬破损,车带被卸下来一半,被人用私锁锁住,成为个人私有车等等问题,让人触目惊心,这些破损的共享单车在道路两旁成为城市的一个毒瘤,像一个人被扒光衣服展示一般,成为人民素质低的一个展区,不文明行为的标签。

我每次看到都会痛心疾首,为什么要破坏呢?我不理解,也不明白。

我每次看到路边的共享单车,都会跑过去扫一下,结果,都让我大失所望,都是坏的,各式各样的问题,结果这些坏的共享单车就像顽石一般,屹立在那,不会挪动半步。我也扫描提交问题了,很多天过去了,没有人修理它们,它们就一直在那摆放着,提醒人们的过失行为。本来应该是靓丽的一景,结果适得其反,每次路过,只能叹息。

公司何时把这些坏掉的共享单车修好,让它们继续为市民服务。

图片发自简书App

问题二、乱摆乱放管理难

共享单车投放之日,气宇轩昂,吸足了眼球,整齐的摆放,都是新的。可是没几天就变了样,小区里到处都是,被市民放哪的都有,两辆汽车之间,小区楼道,天桥上等等,有的都是很少行人去的地方。还有很多被风刮倒了,没有人去扶起来。对过往的车辆造成影响。

估计这些共享单车投放之处没有想到这些问题。应该随着新问题的出现,公司提出一些新的整改措施,否则在方便一些市民的同时也会阻碍了一些市民的方便。

图片发自简书App

问题三、扫码故障

有几次看到周围只有一辆共享单车时,像发现新大陆一样,跑过去却是怎么扫描也打不开车,总会出现让我去寻找别的车辆的提示,估计有很多人有过类似的经历。

这是技术故障,希望公司研发部门或维修部门及时解决这一难题。

希望共享单车公司能对以上几个问题及时给予解决,这样方便了市民的同时也会为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也希望政府出台相应的政策扶持这一行为,让共享单车为更多人服务。各个地方出现的摄像头也建议充分利用,要对违法行为进行严处提供保障。

多方面共同监督,让这个新事物成长起来,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为更多的人服务,这才是大家期望的。盼望那一天早日到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