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妇人 观后感

热搜得知原本2.14电影院上线的“小妇人”撤档了。

获得了今年的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奖,但我更爱她的剧情,很多情节触动我的内心。



论能力的重要性

我最喜欢影片开头和结果时乔跟主编的见面。



影片开头的乔很没有自信,慌称稿子是帮朋友递交的。

焦虑不安的等待主编审稿,主编一看是新人,双脚立马抬到桌上,心不在焉的读稿。

主编偶尔笑了下,乔也跟着尴尬的微笑,看到辛苦写的一页内容被主编从上画到下,废弃,乔也变得跟泄了气的气球,头越来越低。

原以为不要了的稿子竟被主编采用了,乔畏畏缩缩的谈报酬,主编无所谓的回复“一般这个类型定价25-30美金,但是你这个20美金”。

想了几秒的乔只能接受。但出了门一路高兴的狂奔,自己的稿子终于被接受了

而最后一幕,小妇人这本书已经完稿。

主编端坐,双手放在桌前;乔背靠椅子,镇定自若的坐在对面,信心满满的跟主编谈版权和版税,双方互相杀价格,探对方的底线。

这一幕看的实在太爽了,工作中经常会遇到很憋屈的事情,又不打算滚只能忍着,心里纵然有千万头草泥马奔过,面部表情依然要当做啥事也没发生。只能用长辈说“吃亏是福”来安慰自己。

朋友也跟我抱怨,同一个组,领导就喜欢把活给她,明明A工作量少,下班就拎包走人,而她要加班到晚上9点,工资还比A少,内心不平衡是肯定的,但也只能安慰自己。趁年轻多学点,还有精力加班。

学习到手的知识是一辈子的,能力提高也不怕找工作难,朋友跳槽时,工资涨了50%。

她现在很感谢曾经打击,拼命把活往她身上堆的领导,自己也在潜移默化中成长了。



同理心很重要



乔惧怕结婚,当姐姐梅根结婚时,竟劝她逃婚。

梅根跟她说“虽然我的梦想跟你不一样,但这并不代表他们不重要”。

超有触动,我一直是个爱折腾,积极向上的人,所以看不惯得过且过,不努力,啥也不干就希望天上掉馅饼的人,甚至还会去批评他们。

但这次新冠疫情,让一直狂奔的我慢下来了。

身体是第一位,我虽然好强上进的,拼命奔跑,但不代表所有人都要有目标,就有人喜欢安稳的生活,慢悠悠的过日子。

梦想不一样,但都同样的重要。


坚持的意义




艾米在鼓励劳伦振作时,用了两幅画,一幅是小时候在海边画的随笔,一幅是刚刚画好的,劳伦赞叹:画作真好。

坚持,是做任何事最关键也最难的一点。很多人包括我自己都喜欢速成,最好立马有效果。所以贩卖焦虑,贩卖成功学的课程很多。

但现实是:没有什么是立马有成效的。

当红主播李佳琪,也是沉淀了7年才有了今天成就。

当初30个主播,赚不到钱,纷纷回到专柜继续卖货,只有他一个人默默坚持,最终迎来了自己的高光时刻。


看到他在镜头前随便说几句就引得众网友纷纷抢购,都以为主播很容易,直到自己尝试了才发现特别容易卡盒,脑子一片空白。

作为普通人的我们还是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坚持下去吧。



小妇人还有很多值得深思的情节,也有好几个镜头惹得我泪流满面,总之,很推荐女性朋友看这部电影。

下一步电影准备看“寄生虫”。

等待我的影评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此文给看过剧的CP粉,嘿嘿。 看的那么多剧里的爱情,这一对论喜爱程度,绝对可以排到前三!《小妇人》里老二郑未得和她...
    小号番茄阅读 2,203评论 0 0
  • 都是单翼的天使,一只翅膀或许可以飞翔,但并不美丽,飞久了,会变坚强,会变深刻。然并卵,很多事情一个人是不能完成的,...
    super丶影弟阅读 158评论 0 0
  • 《金色梦乡》是一本读过之后会让人产生“虽然生活艰难,但明天也要努力”的治愈系小说,它讲述了一个发生在日本的离奇日本...
    一蓑烟雨阿任平生阅读 1,372评论 0 0
  • 张美娜作为部门助理第一天上班的中午,她看到微波炉里有一个饭盒刚刚热好。她把饭盒从微波炉里拿出来,送到马利亚的工位上...
    史历黑阅读 500评论 1 4
  • 2离奇命案 韩远举在极度干涸中醒来,手上的镣铐叮叮当当地响。疑惑中,他看见了筠城知府张印阴沉的脸。 “韩远举,有人...
    像鸟飞往你的山阅读 768评论 5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