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日三省吾身

(微信上)

我:许老师,我是不是要变成魔鬼了?

我:本来我只是一只天真可爱的小河妖,现在马上要走火入魔变成魔鬼了。

我:榨干爱我的人的血,伤透爱我的人的心。

我:老师,我很自责,我很坏,实在不会处理感情问题,我应该去教堂祷告吧?求上帝不要推我下地狱,相信我,我会努力变成好孩子的。(痛哭流涕的小人表情)

我:许老师,你不要离开我好吗?(再次嚎啕大哭的表情)

老师:亲爱的,你还好吗?我刚刚在听录音分析。

我:我不太好,在哭。

我:我不知道我这一路走来是为了什么,我知道有一句话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但是我把初心给丢掉了。

老师:那你花点儿时间想想看,你的初心是什么?

我:不记得了。

我:感情方面就是一份单纯的爱吧。

我:我想得太多了,不单纯了。

老师:感情中参杂了物质就不单纯了。

我:我朋友说我太多愁善感了,见过多愁善感的,没见过我这么多愁善感的。

我:(泪流成河的表情)

老师:你有一颗敏感的心。

老师:用眼泪为这段感情画上句点吧~

我:他走了,我并没有表面上那么放得开,心里是难过的,下起了倾盆大雨。

我:但是就是跟您哭一哭,明天还是会一脸冷漠的送他走。

老师:理解,情感处理,即使内心再奔腾,也只能果断解决。

老师:不过,我也替你们感到可惜,感情没有对错,可惜的是就这么错过了。

我:我以为您会说:“如果心里还有他,那就挽留吧!”

老师:如果我真的这么说,你会迫于家庭的压力左右为难。

我:(一脸萌比的表情)

我:您真了解我(大拇指)

我:我家里没有支持我跟他在一起的了。

我:老师您听录音吧,不打扰你了。

老师:没事,陪你说说话,心里舒坦些。

我:真的能再陪我说一会儿嘛?

我:算了,您明天还要工作呢,我真的不捣乱了。

老师:说吧!我听着。

我:(委屈的小猪的表情)

我:我有时候感觉自己很优秀,但有时候又感觉很自卑。悲伤,悲从中来,不可断绝。

老师:和你的经历有关吗?

我:不知道,好像有吧。

老师:小时候没在父母身边长大吗?

我:在呀,就是在爸妈身边长大的。我是家里最小的孩子,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姥爷姥姥的掌上明珠。

我:说夸张一点,我出生之后,别的孩子的光芒都被我的光芒掩盖了。

我:我不清楚自己的心,它在迷雾里,不肯让我的眼睛看到,有些透彻的高人看我,比我自己看我都看得透彻。

老师:宠爱有加。

我:嗯,我也很纳闷,我的童年到底有哪一段是不对劲的呢?想不通,没道理呀。

我:对了,今天有个奇怪的事情,顺便跟您说说。

我:我今天下午上班的时候很困,眼皮像灌了铅一样沉,慢慢的就要睡着了-_-#。  这个时候的大脑防御系统薄弱,被黑了。

老师:夏困到了

我:最终我撑不住了,当我的上眼皮跟下眼皮拥抱的瞬间,我的脑海里飘过一副画面,应该是眼前出现了一张gif动图。

我:雨夜,我坐在车里(驾驶位置还是副驾驶位置搞不清了)车在马路上行驶,突然看到前面马路中间有一个侧身站立的人。

我:我的车灯穿过雨丝打在他身上,他举起手臂阻挡来自车灯的强光。

我:当时来不及刹车了,他已经在我车前面了,我看清他的时候就是撞上的一瞬间,之后我就醒过来了。

老师:然后呢?

我:我没给您讲恐怖故事。

我:然后就不困啦,然后就正常上班,坐在那,一点都不困了。

老师:你梦想有辆车,这就是你梦寐以求的那辆,画面的呈现很清晰。

我:(一脸萌比的表情)

我:这都可以?!

我:我的梦想竟然这么强烈了吗?都能自主跑出来吓我了?

老师:你只是把自己融入了情境中,有些东西不必深究,顺其自然就好。

我:许老师,我能把我们的对话写进我的个人公众号吗?我的个人公众号就像我的日记。

老师:可以。

老师:你的公众号是情感宣泄的一种渠道。

我:厉害了我的老师,是的,我平时很少说话,就是在公众号上放肆下。这个时候,我会想象大家都在安静地听我讲话。

我:我老妈说我的文章都是偏忧郁型的,这样下去读者都会被我吓跑的。说我的笔名不应该叫“阳光的味道”,干脆叫“月光的味道”好了。

我:“阳光的味道”是爸爸给我起的笔名。

老师:这个笔名代表了你爸爸对你的期望。

我:是呀是呀,但是除了长得像之外,我性格一点都不像我爸爸。

我:要是长得再不像,估计就得被拉去做DNA亲子鉴定了。

老师:你是爸爸的基因延续,关键时刻,会发现重点的(笑哭脸)

我:希望我还能爆发出另一面,哈哈!

老师:都有,只是你被隐藏了,就如冰山一角。

我:老师不聊了,我要开始写文了,谢谢许老师今晚陪我聊天。

老师:好的,不打断你思路,酝酿吧。

———————————————————

          到底是我疯了,还是这个世界疯了???跟我混,早晚得疯,那么,你怕吗,还要不要跟我走?哈哈哈哈哈……

        不管谁疯了,能耐心看到这里的都是关心我的好朋友们。

        晚安,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