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更美的生活近一点 至第四周(11,13----11,19)

47号-微微

断舍离周检视。


人生就是一场遇见,遇见更美的生活,遇见更有趣的你

在结束了整整一个多月饮食睡觉都没有规律的生活后,恰好看到了无尘姐的断舍离小分队,果断加入。

一个人无序的生活可以有多乱?

当时兴起我果断拍下了将近一个月没有整理的房间。

今天再回头,天啊,你还是不是一个女人!你还是不是一个女人!你还是不是一个女人!

可能我不是。。。囧


这一周的时间,我整理了厨房,卫生间,床,桌子,手机通讯里暂时归类,没有真正断舍离。

还没有整理衣服,感觉是个大工程。

感觉摆脱了狗窝,好开森。。。


说说感受吧。。捂脸。。。

忙不应该是借口,丢掉垃圾,丢掉脏乱差,会让你的心情指数节节攀升,更加从容。

剑南春本来已经适应了我狗窝(好像现在的狗也比我过得干净,,,那我这就是土狗窝吧,,,啥?土狗不嫌弃!!)一样的环境,某一天来我这里,发现沙发清理了,他兴奋的以为我给他留了一张床……那一夜,他抱着被子怀着无比开心的心情睡在了我整洁的沙发上。。。上图左一。

我这里极少有客人来,保持好,之后,有人突然袭击,我一点也不慌乱。。不知是该得意还是该捂脸。。。

整理房间是一件叫人极其愉悦的事情。

我二哥是个有洁癖的人,房间里面确保一根头发丝都不能出现,我从前觉得根本没有必要啊~

我说,我一般都是心情不好的时候才打扫整理房间,我哥笑着说那你房间一定……说到这里他突然反应过来,嘴角抽搐无语了。

我猜想他如果看见我的对比图,搞不好会打电话安慰我是不是受了什么打击。。。。斜眼笑哈

跟着小伙伴们一起清理房间,虽然我没有做到没有头发丝,但真心觉察到一种美妙的变化。

做家务通常情况下是一件叫人觉得烦心的事,可这一次却叫人觉得十分愉悦,身心愉悦。这是群的力量。

*****

其实本周断舍离我体会的不多,并没有什么特别犹豫该不该放下的东西,只有清理微信通讯录的时候有、

三姨夫说好多人不联系,一联系就是广告链接,投票链接,不给他投,就得罪人,删除吧,知道了也得罪人。

这种矛盾的状态,我也有,希望通过断舍离有新一轮的感受。


2017年11月5日(第二周周监视)

本周回了老家,原本打算房租到期退掉,但因为某人工作的缘故,决定把再续两个月。

对于即将离开的住所,因为上周有仔细打扫过,平时也注意保持,在房东临时突然说要我搬到对面的房间时,我很快就吧房间整理干净。

1\一直没有下定决心的整理的衣柜,也花费了两个小时仔细整理了一下。

2\某人车撞坏了,里面的东西全都挪到了我这里。不大的房间瞬间变得拥挤。

经过整理,他带回来的四个包裹,我用一个箱子做好了归纳,发现很多数据线,很多打火机。。。

3\凌乱的衣服全都收进了箱子里(回老家时,已经把不喜欢的,用不上的全都打包放进了小区内设置的旧衣回收箱,收拾了一大包。剩下的则用袋子装好一起带回了老家——预计十一月回老家)

4\把风扇拆掉收起来。把废弃的纸箱子,饮料瓶全都处理掉。

本周断舍离感想:

经过整理,拥挤的房间瞬间宽敞了很多,脑袋里似乎也轻松了许多。

断舍离是一种生活方式,并不知只有舍弃,还有整合。

我的小桌子在某人发脾气的时候踢坏,用着一直不舒服,然后就用胶布重新拼接了一下,现在牢固了很多,可以支撑到离开。

空间断舍离之外,本周还觉察到其他地方的断舍离,比如说,时间分配上,学习内容之类,但是比较模糊,混沌,自己还没有自习整理。

最后附上几张图,不过没有对比图。

右排一图是某人车里的文件,平时不常用,全都打包存箱子里,最下面的袋子就是他装这些东西的一包袋子………

二图是用不着的数据线和打火机,用纸箱子收起来,可以送给需要的人。

三图是我的依稀二个人洗护用品,平时这里一堆那里一堆,这些也收了起来在卫生间外的镜子前,和落地镜摆在一起比较方便寻找和使用。

第三周周监视

最近的状态一直到十分不好,时间管理不理想,犯懒。

今天发现小分队21天的断舍离竟然到了尾声,瞬间有了一种恐慌的感觉。

感觉小分队经过了我,而我还不知道这二十一天小分队里的大家都做了什么。

慌忙将之前错过的音频全都找出了细细听了许久,这才发现自己第一周跟随群部队的脚步中竟然迷迷糊糊中也悟到了一些属于自己的断舍离的感悟。

本周我在家居环境上做的就是保持,有隐隐开悟的状态,但比较混沌。

1、未吃完的外面丢在桌上心里也会总惦记着没有丢出去,只要一出门便想着倒垃圾,

2、化妆品护肤品,这些不需要沾水的东西全都收在了一个云集快递纸箱里,最下层是不经常用到的,最上层是经常用的,一角是面膜,方面取用。  使用后回想着及时送回原处,没有乱丢乱放。

3、只要一有垃圾,就会想着装起来,但没有达到想到就去做。

4、朋友在我这里购买东西的,都把他们的地址电话在微信备注里随手记录下来,这样他们就不用下一次重发。挺方便的。

5、意识到物品的断舍离可以影响人的思维和观念,

比如:时间断舍离,(我这段时间就是主次不分没有好好整合)意识到时间方面有什么可以断舍离的。这是不是就是说思维有了一些转变?

又比如:购物,恰逢双十一,买东西时,心里老想着要不要断舍离,买的东西究竟是不是自己想要的,需要的,

又比如:人际关系,有没有需要断舍离的?这一点我最大的感触是自己的玻璃心被治好了很多。

之前总是觉得期待对方的回复,希望所有人都喜欢自己,但现在隐隐有一种潜意识就是,意识到有些人的感情真的凉薄,不再去想不通为什么,是不是自己哪里做的不好?

我越来越发现,只有把自己做好了,丰盈了,你想要的都会源源不断的涌向你,只会向你展现最好的一面。

想要得到更多,就得有以及与之相匹配的能力。

而我,现在还没有这个能力。

所以承受不住的可以舍掉,从而断掉自己的欲念。

断舍离不应是一种态度,也不是应是一种理念,而是一种思维。

为人生减负,潇潇洒洒,从从容容走向更远。

第四周,周监视 (11,13——11,19)

自我管理简单来说就是三个原则:做更少,更好的事情;管理好资源,优化方法论。

本周自我管理在做更少更好的事方面,我少了爬楼学习各种营销,美妆,护肤,育儿……一系列漫无边际的暂时对我来说不是那么迫切的知识,将注意力逐渐回到自身。

按照自己需求来学习。

这种来自于思维断舍离——我在考虑要不要丢弃一些没用的衣服时,发现大多数情况下,我挑选的东西并不是按照自己最需要最适合的购买。

在决定要不要删除一些给自己感觉不好的微信群以及微信通讯人时发现真正影响自己的并不是他们,而是自己没有安定的心,总想着从外面寻求答案,却忽略了自己很多事情,都是需要自己沉下心去做才有答案的。

因为房租到期,又续了两个月,但房东以为一些原因让我搬到了另外的一个房间,对比新入住的房间,我发现我搬出后的房间保持的好整洁,对比以上最开始的坏境,下面放一下我搬离后给房东发的照片。整个过程很快速,新房间一收拾,这里的直接就搬了,不用另外费时间整理(得益于这一个月断舍离的保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开始阅读本书之前,你可以先思考这样三个问题: 1.你是一个念旧的人吗? 2.你会因为不舍得扔掉东西而囤积物品吗?...
    惜她阅读 15,202评论 1 101
  • 寒冷的气候 适合蜗居 文字一精再简 将所有浅淡的情绪大都融入平凡的烟火里 时光很慢 慢得可以感受到生命的每时每刻都...
    浅宝儿阅读 88评论 0 0
  • 写下冬写下寒 冬折磨着春、夏、秋 曾经的花红柳绿 曾经的生机盎然 被冬无情的践踏 冬的亲吻处处都是致命的伤 冬亲吻...
    静若青莲阅读 208评论 16 30
  • ►点击收听暖话电台:https://www.lizhi.fm/1759889/261691100455299072...
    暖心手绘心理课阅读 12,771评论 0 4
  • 雪拥茫山路无垠,风吹龙脊走蛇形。 不畏前路孤自许,此生偏愛虎山行!
    平天下之文世界阅读 118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