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来信

5岁的小强坐在门前,呆呆的望着天空。

马队长和事故回访民警抬着食用油和面粉走进屋的时候,谁也没有注意到这个小家伙。小强的奶奶慌着抹板凳倒开水,千恩万谢的的接待他们。

前不久,爸爸妈妈开三轮车去送货,被一辆失控的大货车碾在轮下。妈妈当场毙命,爸爸至今还在床上躺着,大货车逃逸。民警叔叔经过20多天的排查,锁定肇事者,将其绳之以法。事故处理完了,交警叔叔们没有忘记奶奶和小强,他们来看望她们来了,并且要尽力地帮助这个不幸家庭渡过难关。

小强一下子再也见不到妈妈,很失落,很难过,他已经习惯了妈妈的拥抱亲吻,那是多么幸福的感觉啊。他不明白妈妈为什么不要他了。当他哭闹的时候,奶奶哄他,妈妈去了很远的天堂。每天,小强就坐在门前的木墩上呆呆的望天,他不知道天堂有多远,但他希翼妈妈有朝一天会回来看他。

马队长看望了病床上的小强爸爸,又和奶奶拉着手谈了很多话,临走的时候,从衣兜里掏出一张名片递给奶奶:“大娘,有什么难处尽管打我的电话,我们会尽可能地帮助您的。”

奶奶送马队长们到门外,小强怯怯的问:“叔叔,妈妈还回来吗?”

这一瞬,所有人都语塞,不知道如何回答才能不伤害一个幼小的心灵。


下午,快下班的时候,电话铃响了。

  听筒里传来一个稚嫩的声音:“叔叔,天堂远吗?我好想妈妈,我想去看妈妈,您说过要帮助我们的。”

  马队长迟疑了一下,但他马上明白过来,他斟酌着词句:“你是小强是吗?是的……天堂很远很远,可是,那里现在还不通车……”

  “妈妈不要我是不是因为我不听话?妈妈一定是生我气了,妈妈一定很伤心,我以后一定会听学校阿姨的话,好好学习,还要听奶奶话,做个好孩子。可是,天堂这么远,我又不知道妈妈的电话,怎么让妈妈知道我很听话?”

“孩子,你可以给妈妈写信啊,妈妈接到你的来信,知道你是一个听话的好孩子,就不会生你气了……”

“可是,我又不知道天堂的地址……”

马队长踌躇着……

窗外,一位妈妈推着摇篮车走过,车上的娃娃手一松,红色气球冉冉升腾到空中。

马队长哑声道:“孩子,是这样,你给妈妈写好信,系在一只红色气球上,气球就会飞到妈妈身边了。”

幼儿园的大门打开了,孩子们在阿姨们的引导下,涌出幼儿园。

小强扑向在门前等待的奶奶。

很多家长和孩子围在摊铺前买零食和玩具。

一束五颜六色的气球在商贩三轮车上空飘摇着,在夕阳的余晖中格外鲜艳耀眼。

小强在气球前驻足不前了,眼里闪烁着欲望的光,“奶奶,我要。”

奶奶掏出零钱给小强买了一只黄色气球。

小强:“红的红的!”

奶奶笑着:“好,给俺换个红的。”

小强一手牵着奶奶,一手牵着红色的气球,走在回家的路上一蹦一跳的。

回到家里,奶奶生火做饭。

小强则在案板上铺开一张撕下的小学生田字格作业纸,认真的写着:“妈妈,今天我很乖……”

暮色中,小强把写好的纸片系在气球下面,然后,松手。

红色气球带着小强的写给妈妈的信和对妈妈的渴念,在空中冉冉升腾。

小强期待地仰望着天空,看着气球变小,消逝。

第二天奶奶来接小强的时候,小强又在商贩的三轮车前不走了,“奶奶,我还要。”

奶奶不解:“昨天不是给你买了吗?”

“我放飞了。”

奶奶责怪:“买了你放飞,不给你买了!”

小强失望的噘着嘴,走了很远,还回望着那一束气球。

下午,快下班的时候,电话铃响了。

听筒里传出一个稚嫩的声音:“叔叔,为什么妈妈不给我回信?”

马队长迟疑了一下,但他马上明白过来,他斟酌着词句:“你是小强是吗?也许……妈妈很忙,不过,也许,明天就会有回信的,你耐心等待吧,孩子!”

小强喜出望外:“真的吗,叔叔?”

马队长郑重地:“真的,孩子。” 

挂了电话,马队长没有马上回家,而是坐下来,抽出一页信笺 ,沉思着写起来:“小强,妈妈很想你,可是工作忙,不能立即去看你。收到你的来信,妈妈很高兴,知道小强是个乖孩子,妈妈也放心了……”

马队长折叠起信纸,装进信封里,然后认真的在信封上写道:小强收。

暮色苍茫,万家灯火。

小强家房门紧闭,亮着温馨的灯光。

马队长把车停靠在路边,轻手轻脚走到小强家房门前,把信件投进门缝里。


第二天,清晨的阳光透过窗户,在小强家屋里洒一地金色。小强很早起床,在床头上,桌子上,抽屉里不住地翻找着。

奶奶走来:“小强,在找什么东西啊?”

小强头也不回:“妈妈的来信。”

奶奶疑惑:“什么妈妈来信?”

小强坚定地:“妈妈今天给我回信。”

奶奶难过的摇头:“可怜的孩子!”

奶奶走到门槛的时候,惊疑的睁大眼睛。

地上,一封崭新的信封,上面分明写着:小强收。

奶奶嗫嚅着嘴唇,弯腰捡起信封来:“孩子,你的信!”

小强扑过来,把信搂在怀里,流着热泪,欢喜若狂大叫:“嗷,妈妈来信了!妈妈给我回信了!”

奶奶送小强去幼儿园。路上,遇到同学,小强喜不自禁招着小手:“小莉,你知道吗,妈妈给我回信了!”

在幼儿园门口,小强给阿姨打招呼:“阿姨,你知道吗,妈妈给我回信了!”

从此小强有了一份差使,就是放学回到家更加勤奋地坚持给妈妈写信。他有很多话要对妈妈说,他要把学校的事,家里的事,自己每一天的进步、成长,还有对妈妈的无限思念都告诉妈妈。信件一张一张,积累了很多。可是,没有气球,小强很气馁。


下午,快下班的时候,电话铃响了。

听筒里传出一个稚嫩的声音:“叔叔,你知道吗,我妈妈给我回信了!”

马队长:“是吗?真太好了!妈妈是不是夸赞小强很乖啊?”

“是的是的!妈妈还说她很忙没时间来看我,我一定好好表现,让妈妈放心,支持妈妈工作!”

“小强真是个好孩子!”

“可是,叔叔,”小强情绪一下子低落下来,眼泪快要溢出,“奶奶不给我买气球,我给妈妈写了好多信,没办法给妈妈寄过去啊!”

“哦?这个嘛……”马队长略一迟疑说,“明天也许就会有办法。”

“真的吗?”

“当然真的,孩子!”

“叔叔总是有办法!”

第二天,下午,快下班的时候。警院内民警们列队而立,马队长郑重的训话:“今天,我们的任务是,帮助一个小男孩实现他的愿望!”

铺满金色的夕阳余晖的大街上,一辆辆警车鱼贯而行,每辆警车两侧都飘摇着一束红色气球,在夕阳映照下,鲜艳夺目。很多路人惊疑的观望,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

警车队伍在小强家门前依次停下。

马队长下车高叫:“小强!看,这都是给你的!”

小强开门出迎,见此情景,惊喜万分,大叫一声:“哦,气球!”飞一般扑到马队长怀里,流着热泪:“叔叔,你真好!”

民警们帮着小强把一封封信系在气球上,然后一起放飞。

气球,众多红色气球,哦,还有小强的信,在空中飘摇升腾,是那样的鲜艳,那样温馨。

小强在下面蹦跳着,一脸幸福地高喊:“妈妈,我等着你天堂来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天堂来信: 成,人间现在已经过去三年了吧。 你知道吗?在这儿有一面镜子,我可以透过这面镜子看见自己想看的人,我每天...
    一只变色虫阅读 445评论 0 2
  • 亲爱的妈妈,我打算先离开你了,去一个也许再也没有烦恼和痛苦的地方去了!好多人都说那里是天堂!尽管我不是多么相信! ...
    蚍蜉铿锵阅读 1,098评论 2 2
  • 近来,观影减少,随便在b站上看到这个电影的推荐。 首先,被这个萌娃征服。这么可爱懂事的小孩,真是个活宝,但是一个小...
    慕容珊阅读 6,423评论 0 0
  • 天堂来信 捡到她时,已经是她在公园街头露宿的第五个夜晚,此时的她一身狼狈,周围散发着绝望的气...
    南宫妍阅读 474评论 1 4
  • 亲爱的爸爸: 我们还记得2017年6月22日那个清晨, 凶恶的坏阿姨燃烧了一本书, 从此毁了我们的家, 从此让我们...
    紫雁东来阅读 384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