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道轮回】第三十六章 三秋岛魔物丛生

第三十六章

文/唐妈

墨谷别扭地在清丘居待了三日,终于受不了蒙毅每日里的挑衅了。这日早上清远照例熬了一锅粥,做了几样小菜做早饭。歌扇对清远的厨艺十分欣赏,颇为给面子的每日都要吃一大碗。今天的小菜里有一样海蜇皮,歌扇极为喜欢,却碍于面子不好意思总去夹着吃。喝一口粥,夹块萝卜,然后就不自觉地拿眼睛瞄着那小小一碟海蜇皮。蒙毅早发现了歌扇喜欢吃这个,看他不好意思去夹,径直夹了放到了歌扇面前的小碗中:“你吃这个,好吃。”

歌扇惊喜地看着碗里的海蜇皮,感激地冲蒙毅笑了笑。歌扇这人总是一副高岭之花的样子,笑也常常是各种讥笑、冷笑、嘲笑,像这般单纯的感激的笑容,却是十分少见的。蒙毅与歌扇早就相识,有幸见过几次,墨谷却是大姑娘上轿头一遭,一时看呆了,盯着歌扇的笑颜半天缓不过神。然后,忽然就火冒三丈。哼,什么魔王,什么傲娇,人家不过给你夹了个菜,你就笑成这样子,成何体统!他往前一伸筷子,夹了一大筷子豆芽放到了歌扇碗里:“别光吃海蜇皮,上火。”

歌扇最讨厌吃的就是豆芽,这会儿看那傻子给自己夹了那么多,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眉毛都皱了起来。墨谷看在眼里,心情跌落到了谷底。好啊你个歌扇,蒙毅给你夹的菜你就吃得一脸笑意,我给你夹的就让你这么难以下咽啊?

墨谷越想越气,啪一声把筷子拍到了桌上:“不吃了!我回凤凰林去。”说罢起身就走。歌扇莫名其妙地看着墨谷怒气冲冲地跑出了院子,黎丘吓了一跳,被粥呛了一口,咳得惊天动地,清远处变不惊,帮黎丘顺了顺气:“慢点吃,急什么。”只有蒙毅露出个轻蔑的笑容,哼了一声。

清远斜睨了蒙毅一眼:“最近岛上不安全,黎丘去把墨谷找回来。”虽然这样说,眼睛却是盯着歌扇。

歌扇翻个白眼:“真麻烦,我去吧。”把碗里剩下的海蜇皮吃完了,起身朝外走去。

蒙毅早放下了筷子,歌扇一起身,他也站了起来。

“蒙城主,请慢。”清远忽然出声道。

蒙毅脚步一顿,转身看着清远:“上仙,何事?”

清远慢条斯理地将桌上的碗筷收起来,看到歌扇走远了,才停下手中的动作:“蒙城主,现在是特殊时期,既然决定留下来,我希望你还能大人大量,不要和墨谷一个孩子计较。”

蒙毅面色一沉,然后忽然笑了,复转身坐了下来:“让上仙见笑了,我这几日有点关心则乱了。”

黎丘听的一头雾水:“什么关心则乱?你们在说什么?”

蒙毅笑眯眯地看着黎丘,清远却有点尴尬。黎丘与人接触的经历少,这次匆匆下凡,应该也未见到太多的东西,这些情啊爱啊的,该还是懵懂的。清远有点懊恼,该如何才能让这傻小子知道这些虚无缥缈的东西呢?

黎丘见两人都不说话,就有点扫兴。他觉得大家最近都好奇怪,说话奇怪,做事奇怪,眼神也奇怪。墨谷还莫名其妙的发脾气?不行,我得去问问他是怎么了。黎丘把碗一丢,匆匆忙忙往外跑去。清远和蒙毅回了屋内喝茶,谁也没看到黎丘踩着风火轮般旋出去了。

却说墨谷怒气冲冲地往凤凰林去,离凤凰林尚有一段距离的时候,皱着眉停下了脚步。凤凰林前的林子里开出了满地的紫色花朵,散发着阵阵恶臭。墨谷用衣袖掩住口鼻,却依然能闻到浓烈的尸臭味。他往后退了几步,那花却跟有生命似得,转眼就蔓延到了墨谷的脚边,紫色的花瓣显得十分诡异。墨谷觉得自己头开始发胀,视线也模糊了起来,这些花定然有问题。墨谷有点后悔自己一个人跑出来了,自己见识浅薄,又不认得这是什么魔物,如果被对方抓了去,倒是成了大家的拖累。这么一想,心下更着急了,却发现身体开始发麻,意识也有点涣散,脚下却是一步都动不了了。他狠狠咬了一下舌尖,血腥味让他一阵机灵,却发现自己已经被那诡异的花整个包围了起来,脚下像是生了根,动弹不得。而那些花还在暴涨,竟然比之前高了不少,愈发的臭不可闻。

正在墨谷一筹莫展、眼看就要消失在那巨花之中时,当空忽然绽放出一朵烟花,那烟花绽放后并没有像一般的烟花那边消失,反而四散的火光迅速坠落到了花海之中,片刻就烧了起来,火海之中传出一声尖利的惨叫,那些花眨眼消失了个一干二净,而不远处一个身穿紫衣的女子凭空出现在那里,捂着自己的胳膊,妖艳的妆容都遮掩不了她一脸的痛苦。

那紫衣女子惊惧地盯着墨谷身后:“魔,魔王殿下……”

歌扇自墨谷身后走出,收起了一身的痞气,面若冰霜,冷冷地看着受伤的女子:“紫芋,你怎么会在这里?”

紫芋惊恐地往后退了一步,然后跪了下来:“魔王饶命,紫芋不知道您在这里。”

“我问你,你怎么会在这里?”

紫芋被歌扇冰冷的声音吓得浑身颤抖,哆哆嗦嗦地回答道:“乌灵放出消息说这岛上之人有昆仑古玉,却没说是怎样的人。我刚上岛,就看到了这个,哦,这位公子。”

歌扇回头看了墨谷一眼,才对紫芋说:“滚吧,回去告诉乌灵,若不想与我做对,就离三秋岛远一些。否则,别怪我不念旧情!”

紫芋瑟缩了一下,行了个礼,眨眼消失在了原地。

歌扇收起满脸冰霜,变出了一脸不耐烦,转身朝呆愣的墨谷脑袋上拍了一巴掌:“你要死啊,瞎跑什么。你知道刚刚那女人只需片刻,就能把你化为一滩尸水吗?”

墨谷这才回过了神,感激地看着歌扇,可是想到自己是为什么跑出来的,脸色一下扭曲了起来。他皱了皱眉:“谁要你多管闲事?”

歌扇也不恼,又拍了墨谷一巴掌:“多管闲事?那是尸香魔芋,我不管,等她将你同化了,你就又成了昔日那呆傻任人摆布的样子了!知道么,猪!”

墨谷打了个寒战,依旧有点别扭:“那你为什么对蒙毅那么好,还跟他笑?我给你夹菜你就一脸愁苦。”

歌扇好笑地看着墨谷:“原来你是为这个生气呐?我那不是不喜欢吃豆芽嘛,你说你拍个马屁都拍不到点上。要你何用?”

墨谷这才不好意思的红了脸,唉,自己真是的,跟个女人似的,跟一个男人争风吃醋。他挠了挠头皮:“那回去吧。”

紫芋受了伤,又惊又怕,正要出岛,忽然看到了一个银发的白衣少年在林间疾驰。正是出来寻找墨谷的黎丘。黎丘在岛上浸淫多年,知道许多常人不知道的小路捷径,本想着抄个近路到凤凰林,却不想一抬头,就看到了一个妖冶的女人靠着树站在一边,朝着自己笑得媚意丛生。黎丘被笑的头皮发麻,心想:好丑的女人。

紫芋却是不知道黎丘在想什么,只想着自己此行决不能空手,眼前这少年看着弱不经风,魔王歌扇也已经离开,这落单的少年正是自己下手的好对象。

她娇媚一笑:“弟弟,姐姐受了伤,你行行好,帮姐姐一把吧?”紫芋装得一副楚楚可怜,笑得花枝招展,却不知自己在黎丘眼中丑陋不堪。

黎丘年纪虽小,却是不傻。师父之前已经说过这三秋岛并不安全,指不定多会儿就会有妖魔出入,这女人生的这般奇形怪状,还不如把百花仙子来的好看,定不是善类。而且对一个陌生人如此说话,真真是个不正经的女人,大半是个魔物。

他远远地站在那里,不再往前,只是看着紫芋。

紫芋见对方对自己无动于衷,胳膊上的烧伤却是痛彻心扉,不由有点烦躁:“弟弟,你倒是说句话啊?”

黎丘嗤笑一声:“我可不是你弟弟,我也没有姐姐。我不知道你什么人,但是奉劝你还是早点离开这三秋岛的好。这不是你可以随便闯入之地。”

紫芋眼见自己的媚术失效,也失去了耐心,直起身子,冷喝道:“好你个臭小子,敢对本宫如此无礼!我这就让你知道得罪我的下场!”紫芋想着速战速决,话音一落,双手在胸前结了个印,宽大的衣袖向两边一挥,瞬间一股恶臭弥漫开来。

黎丘眉头一皱:“好臭!”

紫芋平生最恨别人说自己这一身的味道,顿时恼羞成怒,下手越发狠戾,空气中的尸臭味愈发浓郁了起来,黎丘被熏得脸色发绿,堪堪稳下心神,挥手在鼻子下方打个结界,臭味淡了些许,提剑朝紫芋攻去。

尸香魔芋世间只剩紫芋一株,修为颇为了得,见自己的花香对对方竟然用处不大,心头火起,大力挥出一掌,打出一个巨大的光球,期间包着一个透明的小球,朝黎丘飞了过去。

黎丘的剑刺入了那个光球,他心头一凛,心知要坏事。这光球看起来光亮,却似棉花一般,一剑刺上去既没有破裂,也没有停下攻势,依旧朝着黎丘的面门而来。黎丘抽不出剑,弃剑也已来不及,瞬间被那个光球吞没了去。眨眼消失在了原地,那光球也越缩越小,最后变成夜明珠般大小,缓缓朝紫芋飘去。

紫芋盯着手中的珠子,仰头大笑,笑声未收,背后响起了冷冰冰的声音,如数九寒天的冰雪。

“尸香紫芋,你还当真是贼不走空。”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