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读感悟】情侣吵架复合指南

关键对话


我在宿舍里收拾东西,舍友和男朋友在一旁打着电话,过了一会她忽然哭了。


事情是这样的。

大学毕业了都要拍毕业照,特别是穿着学士服的照片一定少不了。舍友就想着和男朋友有一张两人穿着学士服的合影留做纪念,这样三年后两人研究生毕业的时候再来一张,大学毕业和研究生毕业的学士服照片就可以当做一生的回忆。这是舍友的想法。

夏天中午很热,舍友让男朋友在中午吃饭的时候把学士服带上,吃完饭两个人找一间教室去拍一下就好了。这是舍友的计划。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法是好的,计划也合理。哪里出岔子了呢。

两人通过电话沟通,电话时断时续。舍友的想法男朋友也理解并支持。男生的想法和舍友一致。再看男生的计划。

一开始男生说自己还没收拾好等一会再出发,舍友等他。过一会男生打电话过来说我找了同学帮我们拍照,他有单反。

舍友听到这句话就不高兴了,“我自拍杆都借好了,你又告诉我你找了人来拍,两个情侣拍照你找第三个人来干嘛,你有没有想过我和你同学不熟,这样一方面麻烦了人家一方面我也很尴尬。还有如果我们去教室里拍照的话,现在又是期末复习的时候,教室里还有其他同学在复习,你同学如果让我们摆pose的话会有声音的,会影响到其他同学。”

男:“我们可以找一个没有人的教室啊”。

女:“那如果找不到呢,如果每一个教室都有学生,你到时候怎么办,你想问题一直都这样,只想一步,没有plan B。还有你又找了你同学来拍,他有单反又怎么了,你知道我不喜欢麻烦别人,现在这个人我又不认识,这样我会很尴尬,你有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

男:“我找他来拍照就想着能拍的好一点。前两天我还帮你和你同学拍照呢,我找我同学来拍照不一样嘛。”

女:“你经常陪我去上课,她们都认识你了,再说了大部分都是我舍友,跟你挺熟的了,这能一样嘛。”

男:“我找个人帮我们拍就想着就这一次拍好点。”

后来两人吵了起来,结果没有拍照片,也没有去吃饭。



其实女生的想法很简单,两个人拍照,不在乎在哪拍拍得有多好,最关键的是和我一起拍照的人是你就好了。


回顾他们的对话,貌似每个人的想法都有道理,男生想把照片拍的好一点也能理解,毕竟只有一次。问题在于两人的语气。

女生听到男生找人来拍照情绪一下子就上来,其实可以这么说:“亲爱的,我理解你想把照片拍的好一点的想法,但是有人帮我们拍的话我会很不自然的,那这样拍出来的效果就不理想了,而只有我们俩拍照我在你面前就会放得开这样照片也好看,而且不会麻烦到别人,况且天气又这么热。我们到哪拍都行,我把自拍杆也借来了,只要和我拍照的人是你就好了,单反手机都无所谓的。你觉得呢?”

而男生在听到女朋友排斥有人帮忙拍照就应该反思,站在对方的角度去想一下,对女朋友说“亲爱的,我没有考虑你的感受,我错了,你说的对,那我跟我同学说一下,下午就咱俩去拍照,去哪拍怎么拍都听你的。”

总结一下,要改变争吵的谈话氛围,有以下几步:

001 修复安全感

要有一个人先退一步,男士尤其要注意。不然会牵扯到你到底爱不爱我的问题上。道歉的时候要真诚。

002 引导对方说出观点

整个过程中女生说不喜欢第三个人帮忙拍照,如果男生能早点意识到女生更注重的是一起拍照的人而不是什么单反,因为彼此的信息不对称,女生重心在人,男生重心在单反,如果两人都说清楚自己的观点,再来讨论结果就不一定那么偏激了。

003 创建新目标

当两个人之间的信息共享后,就能够根据方前的情况做出让彼此都满意的方案来。目标是把照片拍好,可是好看的照片和单反的关联性真的有那么强吗,在轻松自然的状态下和喜欢的人一起拍出的照片才是最美的。男生若是懂得了这个道理,就有可能和女朋友开开心心地去拍照了,皆大欢喜。



希望对恋爱中的男女有用。


参考书目:《关键对话》[美]科里·帕特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皮肤油腻,拼命控油清洁只会越控越油。首先需要选择不会夺走肌肤水分的温和卸妆乳,然后使用保湿嫩肤洁面乳,周期护理即便...
    刘阳萱萱萱萱阅读 189评论 0 0
  • 人是什么,为什么世界会有人。 我从小就是在一个普普通通的家庭里面成大想想小学同学每天h任何事情都不用想,在一起玩...
    潇洒杰哥阅读 157评论 3 2
  • 何人将你遗弃在这阴森的荒野 黑暗的夜警告桀骜不驯的野兽 毋需等待,饮泉者已了无痕迹 干枯的种子等候飞鸟衔来春泥 你...
    徐先阅读 257评论 0 0
  • 前些天电视中有一则新闻:一个妈妈含辛茹苦把儿子养大,儿子大学毕业后很快就有了工作。 可是,他每每干不到一个月就辞职...
    居高不易张阅读 37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