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灵狗仔(一)

(一)昼伏夜出

已经过了午夜12点,世贸国际酒店安静地笼罩在夜幕中。这个时段暗无天日,又是朔月当空,阴气浓重。

吴悔百无聊赖地窝在她的黑色smart里看了看手表,这都3个小时了,再花样百出的约会也该告于段落了吧。

右手腕上的红色手链突然铃铛作响,吴悔闻声腾地坐起,终于轮到她出场,今天等得时间有点长。

秦大头牌果然袅袅婷婷地迎面走出来:"A1509,女的嘛美则美矣,男的太过油腻活又不好,看得我都要睡着了才算完事。"一边说一边揉着窄肩。

吴悔双手一抱拳:"多谢姑奶奶,这次要是上了头条,必有重谢!"

秦语芙抚了抚层层薄纱的裙摆不以为意:"就你嘴甜。"她的风姿永远绰约,带着当年秦淮沿岸的情韵。

国内当红小花旦陆雨昕出轨已婚富商的消息圈内传了很久,可惜双方保密工作极好,一直没被人抓住把柄。吴悔蹲点数月,旁敲侧击无数,总算有所斩获。

这新闻一出,必然引爆娱乐版、社会版以及财经版。当然,又会有大批粉丝聚集在天台。

五星级酒店确实贵得有道理,即使在这深更半夜,安保依然坚守岗位。不过这点小招数,对付一般狗仔可以,对付吴悔嘛,简直是小菜一碟。

"沈沐,帮个忙,明天带你去看安然。"吴悔对着铃铛眨了眨眼,一听到"安然"的名字,沈沐果然积极现身,白光一闪,保安原本困顿的脸上即刻调皮起来。

大摇大摆地走到门口,接过"沈保安"手里的门卡,吴悔用手比heart:"爱你~~~"

沈沐摆手让她快进:"我只能附在他身上10分钟,你速战速决。"

电梯稳稳地升到15楼,吴悔顺着墙上的指示寻找1509号房,一转弯果然看到一身金色飞鱼装的上官雁。

"你找好角度,他们马上出来。"上官雁看着面色有些绯意,想来也是无意中看到那颠鸾倒凤的情事了。

对着上官雁摆了个"OK"的手势,吴悔躲进了走廊的角落。

下一秒,陆雨昕果然被个中年发福的男人拥着走出房门。吴悔熟练地按下快门,近景远景特写都搜罗在内,对焦清晰。看来明早的头条非她莫属了。

眼见着偷情男女走进了电梯,吴悔才从角落里站起身,大声喘了口气。她这工作,每天游走于偷窥和偷拍之间,侵犯个人隐私的罪名是板上钉钉了,被人声讨也习以为常,只是终年活在别人的阴影里,这一点,让她略感孤独。

身边很多同行因为不堪被人指着鼻子大骂"给自己积点德吧"大多已经转行,只有她还在坚持,因为她知道,她跟别人不一样。

她生来就注定要过和别人截然不同的生活,给自己积再多的德,都没用。

身后的房门突然打开,气流陡然转动,吴悔下意识地转身,抬头间已经被人压在墙上动弹不得。

"你是谁?"对方身手敏捷,动作干净利落,应该有些功夫。

"你是谁?"吴悔把头一扬,反问,气势上并不示弱。

"你是不是他们派来的?"男人离得很近,他的呼吸全都喷在吴悔的脸上,像一层温暖的 薄雾,散发着年轻男人特有的清冽气息。

吴悔懒得跟他纠缠下去,轻轻一晃手腕的铃铛,上官雁果然快速附体。

"小哥,多有得罪。"话音一落,吴悔飞身一转,一个神龙摆尾,挣脱了男人的桎梏。

谁知对方也并非菜鸟,飞身扑过来便要抓她的肩膀,上官雁轻工了得,原地起身在空中轻巧一翻,便拉开一米距离,正要逃跑,对方却按亮了门口的灯,猝不及防的光像瀑布一样泻下,吴悔周身被照得清清楚楚。

"是你?"对面的男人俊眼圆睁,修长的身姿在光影里显得结实又匀称,吴悔忙里偷闲地打量了一遍,帅哥望着她的眼神正闪烁不定,难不成他认识她?

"快走!"上官雁在她耳边大喊,吴悔拔腿就跑。

果然不一会就有大批保安和保镖冲上来,吴悔跟着上官雁在楼道里左转右拐,飞速逃离。

一下楼就看到宫承城满脸焦急地坐在车顶:"你们可算下来了!"

吴悔飞身进车,启动引擎,车子灵巧地绝尘而去。

路上等红绿灯的时候,吴悔简单翻看了一下刚刚捕捉到的成果,以这些照片的震撼程度来说,再多的付出都是值得的,还好,过程总算是有惊无险。

"刚才走廊遇到的男人你认识吗?"上官雁突然现身在副驾驶,若不是吴悔这颗强劲有力的心脏,估计别人在深夜独自开车时,一转头身边突然出现一个一身古装的男人肯定直接吓死。

"不认识。"吴悔摇头,说实话,她认识的鬼比人多。

"可是他好像认识你,你真的没印象?"上官雁行事极其谨慎,果真是职业使然。

"雁大哥,我是真没印象,不过我在业内这么有名,也许他见过我也说不定。"绿灯亮起来,吴悔一脚踩下油门,上官嗖地消失。对于她的驾驶技术,上官雁向来不敢恭维。

回到家已是凌晨,吴悔先洗了个澡,然后给自己下了一碗面,面条氤氲的热气里,眼镜蒙上了一层雾,雾中的世界朦胧异常,吴悔挑着面发了半天呆。

这就是她的生活。

她是国内首屈一指的狗仔,娱乐圈许多爆炸性的新闻,都出自于她的镜头下。

自她出生起,就有一双阴阳眼。童年里人影晃动,鬼影缤纷,她年幼无知,总是混淆。起初家里人觉得她有精神疾病,去医院查过之后医生也说不出缘由,后来家里的长辈看出些端倪,又是找大师,又是请老道,每天念经做法的,也不见好转。眼见着她一天天长大,倒是也平安无事,于是大家都觉得异状已经过去,就都不再提起了。

其实她一直都是老样子,只是长大之后渐渐分得清人鬼殊途,也习惯了跟鬼魂相处,已经不再害怕。

"他们"四个从她记事起就一直在她身边:上官雁是明朝的锦衣卫,位居指挥使,一身黄金鱼龙装,身手不凡;秦语芙是清朝秦淮河上的著名歌妓,歌声曼妙,风华绝代;沈沐是民国时期的富家少爷,一身白色中山装,清秀可爱;宫承城是个好玩的小正太,出生在解放战争时期,跟她爷爷年纪相当。

吴悔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一直留在她的身边不肯离开,却又怕开口询问之后他们真的离她而去。她从小活在惊恐和陌生的氛围里,最怕寂寞冷清。

她大学毕业之后一门心思去当了娱乐记者,他们就给她盯梢放哨,提供情报。因为他们身份"特殊",总能得到很多独家猛料。在他们的帮助下,她渐渐在业内崭露头角,锋芒毕露,短短几年就成为娱乐圈首席娱记,俗称,狗仔。

临睡前,吴悔把照片稍作整理并配好文字email给了主编,手机电脑统统关机,明早应该有很多电话进来,她可不想被打扰。

对着镜子把头上的发簪取下来,白玉温润如水,黑色的长发如瀑地披在肩上,轻轻地取下眼镜,镜子里的年轻女人面目白皙,目光柔和。没有人知道这样的一双眼里看到过多少狰狞可怖的面孔,就像没有人知道她一个人独自坚守过多少个孤单的漫漫长夜。

上官大哥在客厅打撸啊撸,秦头牌在逛淘宝,沈沐在看韩剧,宫承城在玩乐高。这是她家最热闹的时刻,他们的生活才刚刚开始,而她,正要沉沉睡去。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 (六)新老板? 手机铃声不厌其烦地响了一遍又一遍。 吴悔从棉被中挣扎着起身,按下接听。 "喂。"她还在半梦...
    夏沐春吟阅读 177评论 0 1
  • 蓝天的梦想
    静默游神阅读 46评论 0 0
  • 鲜稻美女 作者:岠山剑客 一天清晨,天色不是很亮,我正在跑步返程的途中, 突然就迷路了,我所到的地方是我从来没有到...
    岠山剑客阅读 238评论 7 14
  • 旧馆饮新醅,忽忆青梅,少小离家今难回,不知红妆与谁? 借问谁为?沽酒青梅郭外醅,只知何为,不知谁为。
    第五个名字阅读 243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