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陈先生

致陈先生

2015.8.26 厦门 夜里大雨。

我知道我挺矫情,没事儿爱写东西,什么都写,但从来不写感情。因为,从小到大没跟父母一起生活,一个人独来独往惯了,等到了自己可以保护自己的年龄,已经不会特别需要他人给予的安全感了。我不会谈恋爱,不会动感情,变相的说,我是自私的人,只会优先考虑自己。所以也就没有谁值得我去写。

唯独陈先生,从小到大,我唯一爱过的一个人。虽然我们彼此就见过6面,除了手机微信联系,我掰着手指头算,我们的相处时间也不到70个小时,在这不到70个小时里面,却包含了我们的全部开始与结束!从误打误撞在陈先生家遇到陈先生,到我们家摆酒,陈先生跟她们家人一起来捧场,再到第一次到福州跟陈先生约会,以及河南被父母约着尴尬的旅行,到这次我去福州找陈先生吃饭,再到那天冲动跑到陈先生家楼下想要挽回陈先生,也就不到70小时的时间。

可我就是陷进去了,感觉永远都出不来,我不知道以后还会遇到什么的缘分,但我知道我再也找不到这样一个好姑娘,脾气性格都是我理想中的样子,可以原谅我所有的无理取闹,并对我好。我也一直仗着陈先生也爱我,肆无忌惮的伤着陈先生。

其实不管什么时候,我每次见陈先生都会特别紧张,陈先生的一颦一笑,我心里都乐开了花,稍有皱眉,我就会觉得陈先生是不是不开心,而陈先生又爱皱眉头,我也总担心陈先生不开心。恋爱期间,我发现我太过于依赖陈先生,我害怕了,心里不踏实,我必须端着,我不能交底,我需要自我保护的安全感。陈先生也越来越依赖我,我时不时的也会觉得自己不自在,不那么自由。虽然现在看来,当时的想法是多么的可笑,可当时的我,并不理解。我没情商,我不怎么会哄她开心,只会逃避。后来,我病了,我以为很严重,医生却说问题不大,可是吃药也老没见好,陈先生不在我身边,我又不敢微信里说,慢慢的,我开始越来越担心自己的身体。由于我的自私跟各方面问题夹杂在一起,我没有跟陈先生交底沟通,我果断的选择与陈先生分了手。陈先生很伤心,一直哭,我却也没安慰,后来陈先生默默付出了一年多,我却很混蛋的一直无作为,伤着我陈先生,虽然心里不是滋味,却也不知道怎么办。

我找回了一个人的安全感,我也自由了,可没了陈先生,我拥有这些又有什么用呢?我一个人旅行,没事儿跟哥们打球吹逼,看似生活丰富,一个人静下来的时候,我心里却还是惦记陈先生。而我不敢告诉陈先生。日子越拖越久,我越不敢。时间真的是个很神奇的东西,我由开始的一次次想复合的冲动,在时间的流里,渐渐平复。我也不敢联系陈先生,因为我还没做好准备,加上异地,我见不到陈先生,无数次的想去找陈先生,可事实是,我没有去。

直到有一天,陈先生的一条朋友圈,一束玫瑰花,我整个世界崩塌了。我很没脸的找到陈先生,多多少少是有点儿快要失去了想抓住的意思,但是确实是真的爱陈先生,那种爱就像一直被按在水里的瓢,突然的一下,手放开了,瞬间浮起来的那一刹那,我脑袋嗡的一下炸了。我约她一起吃饭,像以前一样,这次见他照样会心跳加速,紧张,但是偏要装做一副淡定的样子,有说有笑。我多希望陈先生理解我,再次请接受我。虽然我知道,这是纯粹的渣男行为,渣男想法,我是纯粹的渣男。一年多里,时间让狗吃了吗?一年多了啊,陈先生哭的时候我在哪里?陈先生失落的时候我又在哪里?陈先生爱吃什么,不爱吃什么,喜欢那些歌手,有啥爱好,我又知道多少。相处时间短,见面次数都不是借口,平日里聊天,我怎么也不问。我凭什么说自己爱陈先生?就算是爱,我又付出了多少?我也不知道我哪来还有脸问陈先生还喜不喜欢我。

虽然我知道结局会是什么样的,也还是失去理智,疯了一般的去找她。

心好痛,真的好痛,痛到整晚整晚的睡不着。我以前常劝别人,要好好珍惜自己遇到的那个人,现在才发现其实自己才是那个最不懂的珍惜的那个人。而我又不敢打扰陈先生,所有人都说我是自己作,自己犯贱。我知道!我也知道,现在的我,当不了王子了,我也只是想努力的当一个很厉害的侍卫,各司其职,王子负责好好爱公主,我就负责好好握紧手里的武器。我愿意为陈先生做任何事情,只要能陪着陈先生,如果陈先生也愿意的话。

谁都会会犯错,可并不是谁犯错都有一个知错能改的机会。这个时候突然想起《大话西游》,我也终于知道那句话的意思“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情放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时候我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对那个女孩子说三个字:我爱你。如果非要在这份爱上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

我终于知道错了,可陈先生却不见了!

“哎!那个人样子好怪”“我也看到了,他好像一条狗”“你们在说谁,我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好意思,我又想你了。11年了。初中毕业,我对自己说,不要再想你了。高中毕业,我对自己说不要再想你了。大学毕...
    天使在人间126阅读 152评论 1 1
  • 第一次这么努力又用力地喜欢一个人 每天都要起码和你说一次 我喜欢你 或者 我中意你 我从每一次“谢谢”的回应 听到...
    鹊鸲阅读 280评论 0 1
  • 平生羁旅,长夜孤云,城外斜寝一人。春华旧梦,都作了无痕。最怕秋风冷雨,更那堪、萧萧纷纷。潦倒处,盆花弄影,杯酒和罗...
    一弯倾城月阅读 210评论 4 6
  • “我的痛苦,没经历过的人是没办法理解的”这是佐助对鸣人说的话。当时听到的时候,心里就一万个赞同。 01 女儿得了轻...
    d640d10b6feb阅读 1,0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