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为爱付出所有,负伤累累后心变成一身铜臭

  其实,我并非一个拜金主义的女人!可是,时至今日,我寻觅历史长河,才幡然醒:唯有拜金主义的女人才是最幸福!!!

       男人的花心与花言巧语,终究会将女人逼成一身铜臭!!!不是女人拜金,而是男人的自私自利硬是把女人逼成一身铜臭!!!


        张爱玲爱情观启示录


      谈张爱玲绕不开胡兰成这个人,在张爱玲的生命里,胡兰成是个重要人物,重要到何种程度?这样说吧,胡兰成是张爱玲感情的唯一,张爱玲的爱除胡兰成外,没有给过第二个男人,她宁可让自己枯萎,虽然她有过第二次婚姻,那是环境的改变和生活的所迫,爱早已荡然无存。聪明孤傲的张爱玲,尽管有眼高过顶的才华。在爱情和婚姻的选择方面,做了一件终身遗憾的事,也是糊涂和错误的事,为一个重要到不值得一提的胡兰成,让自己生活在痛苦的阴影中,最后成了客死他乡的孤魂。后人说起张爱玲,无不叹息惋惜。

       我想,没有人认为张爱玲为感情所付出的一切是值得的,她得到的仅是一轮水中的月,一片山中的云。张爱玲除了浪费自己的感情,也在浪费自己的生命。

     说起胡兰成,后人对他有个客观的评价:其文可留,其人可废。文可留的原因是,胡兰成确实是有才华的文人,他对学问的用功,以及在文字上的修为和别具一格,没有人 否定他。人可废的理由是,胡兰成在民族的危难时候,成了日本人的帮凶和走狗,此人在对待感情方面,是一个脚踏几只船,风流倜傥,肆意用情,薄情寡义的花花男人。这样一个人之所以有名,或者说变成了热门人物,是因为张爱玲一段不堪回首的经历,成就了胡兰成的知名。这是张爱玲错误用情的结果,所谓错误是张爱玲把全部的爱都投给了胡兰成,而胡兰成只拿出了自己八分之一的情给张爱玲。八分之一的由来是胡兰成一生中有过八个女人,张爱玲是其中之一,不是第一也不是最后一个。


胡兰成的第一个女人:玉凤。

胡兰成的第二个女人:全慧文。

胡兰成的第三个女人:应英娣。

胡兰成的第四个女人:张爱玲。

胡兰成的第五个女人:周训德。

胡兰成的第六个女人:范秀美。

胡兰成的第七个女人:一枝。

胡兰成的第八个女人:佘爱珍。


我们来仔细推敲张爱玲和胡兰成悲剧结局的真正缘由,以及不得不悲剧性结局的心理趋向,还有“前车之鉴,后车之师”的深刻思考!!!


我们首先来解剖胡兰成对待张爱玲的态度


胡兰成遇到张爱玲,是当时办《天地》月刊杂志的女作家苏青起的作用,不是她把张爱玲的地址告诉胡兰成,或许张爱玲情感的命运不会那么悲凄。

胡兰成吃着碗里的女人应英娣,又看上了锅里的女人张爱玲。胡兰成是个贪得无厌的男人。

张爱玲对胡兰成来说只不过是个猎物而已,张爱玲错误理解了爱的含义,便有了“因为懂得,所以慈悲”这句话的诞生。r /> 胡兰成是个情场高手,是个猎艳高手,他出现在张爱玲面前,在三招之内就把张爱玲降伏了,何以见得?看看张爱玲在送给胡兰成的照片背后写的话:

“见到了他,她变得很低很低,低到尘埃里,但她心里是喜欢的,从尘埃里开出花来。”

张爱玲是一个聪明的女人,当她陷入了情感的漩涡,就开始晕头转向,分不清东南西北,分不清美与丑,分不清好与坏。思维再也不是那么清晰,睿智了,敏捷更谈不上。在所谓的爱情面前,张爱玲只能算是个弱智和愚钝的女人。和胡兰成这样花肠子的男人讲爱情,简直亵渎了爱情两字的神圣。

胡兰成想玩的是婚外情,算应英娣英明,看清了形势,把胡兰成送给了张爱玲,脱离了那个苦海。张爱玲欢天喜地纵身跃进了苦海,她以为得到了想要的幸福,张爱玲不过得到的是一张白纸上的几个黑字,得到的是胡兰成空有的承诺。

胡兰成说:“我与爱玲只是这样,亦已人世有似山不厌高,海不厌深,高山大海几乎不可以是儿女私情。我们两人都是曾想到要结婚。但英娣竟与我离异,我们才也结婚。是年我三十八岁,她二十三岁。我为顾到日后时局变动不致连累她,没有举行仪式,只写婚书为定,文曰:胡兰成张爱玲签订终身,结为夫妻,愿使岁月静好,现世安稳。上两句是爱玲撰,后两句我撰,旁写炎樱为媒证。”

      老奸巨猾的胡兰成把张爱玲轻而易举地搞到了手,至于婚姻那只不过是好玩的把戏,骗骗像张爱玲这样痴情的女人很管用。胡兰成说:“我与爱玲亦只是男女相悦,《子夜歌》里称‘欢’,实在比称爱人好。”

胡兰成还说:“但她想不到会遇到我。我已有妻室,她并不在意。再或我有许多女友,乃至挟妓游玩,她也不会吃醋。”

       这个世界上恐怕没有女人可以豁达到可以与他人分享一个男人,应英娣做不到,张爱玲同样做不到,张爱玲的思想并不比应英娣更高尚,张爱玲也是一个世俗的女人,她怎么可以没有对爱独占的心理,真正的爱情从来都是排他性的。胡兰成的沾沾自喜是自欺欺人的自我感觉良好。

看胡兰成说的话,就知道他根本不是出于真心爱张爱玲,在后人看来胡兰成只不过把张爱玲当“欢”的对象而已。胡兰成给张爱玲的“岁月静好,现世安稳”,是一张空头支票,永远无法兑现,让张爱玲一场欢喜一生悲哀。


哎呀,看懂我为啥要把这黑色字体圈出来的缘故了吗?这里就是胡兰成丑陋,贪婪,自私自利,贪得无厌丑陋真实内心世界,他把张爱玲纯粹只是当成一个“玩物”!!!

       俗话说玩物丧志,其实感情世界“万物”却不一定丧女人,尤其像张爱玲那样呼之即来,废之即去的廉价女人,男人也仅仅只会把她扔之如草芥,因为我得到你也根本没任何功夫,三言两语得到的爱情在男人那里,爱情的分量甚至还不如一张白纸珍贵!!!


好了,胡兰成对待她的感情态度是如此如粪土般轻贱,来好好看看我们的张爱玲女文学家是怎么做的吧?


      爱玲终于要回上海了,临行时,她对胡兰成说了那几句伤心的话:“倘使我不得离开你,亦不致寻短见,亦不能再爱别人,我将只是萎谢了。”怀着一颗失落孤独的心,爱玲回到上海,而后,给胡兰成去信一封:“那天船将开时,你回岸上去了,我一人雨中撑伞在船舷边,对着滔滔黄浪伫立涕泣久之。”

且从自己的稿费中拿出钱资助胡兰成的艰苦生活。

1947年6月10日,胡兰成收到了张爱玲寄给他的最后一封信,爱玲写到:

我已经不喜欢你了,你是早已不喜欢我了的。这次的决心,我是经过一年半的长时间考虑的,彼惟时以小吉故,不欲增加你的困难。你不要来找我,即或写信来,我亦是不看的了。

     信里所说的小吉,是小劫的隐语,这些地方可见患难夫妻的真情。如今亮烈决绝的绝交信,又有谁知这背后浸润了爱玲怎样流泪与破碎的心?

信中她还附了30万元给他,是新近写的电影剧本《不了情》《太太万岁》的稿酬,胡兰成近两年的逃亡生涯,爱玲一直寄钱给他维持生活,最后一次也是如此。她爱他,怜惜他,可他不肯悔改,不肯专一地托付于她。为了不使自己落到雾数不清的地步,她只好离开了。

台湾作家三毛有名作《滚滚红尘》,其男女主人公章能才和沈韶华即是以胡兰张爱玲为原型的。电影中有些情节可以实指,但更多的是虚构加工。有一个细节是很感人的。不在乎章能才的身份地位,不怕自己不清白,不计较他已有妻室的韶华,到乡下去寻找章能才,偶听到章能才用常以“小乖乖”称叫她而此刻称呼了她——他的妻时,她不能忍受了,在雨中夺门而出,不愿再与他见面——这就是爱,这就是女人的爱,这就是张爱玲的爱。

      这是张爱玲惟一的爱,她不会有第二次。她爱得如火如荼,如生如死,全身心投入而忘了一切。她曾经得到千万人之中遇见惟一的人的欢悦,她曾经得到千万年之中守住恋爱一刻的永恒,但欢悦无永恒,永恒无欢悦,因为似乎到底不是那惟一的……

她爱得伤心、伤情、伤了灵性。这里的创伤,不仅影响了她的生活,而且影响了她的创作。他勤奋的笔耕得慢了,生花的笔开得淡了。全身心品味的感觉钝化了,对意态情致的体悟淡泊了。张爱玲风格弱化了。

她曾对胡兰成说:“我自将萎谢了。”萎谢的不仅是青春,亦是文采,一代才女的才情。


看到这张爱玲对待胡兰成,她用尽生命甚至不惜花尽所有的金钱余额甚至这金钱数目高达30万元,然后她居然还不死心,甚至渴望浪子回头!!!


如果感情是杆秤的话,左边称的是胡兰成不费吹灰之力赢得的轻如鸿毛,甚至连鸿毛都不如的爱!!!

右边翘的却是张爱玲如生命般高达30万不止的爱情付出!!!


这杆爱情称,已经完全撑不起爱了,它撑出来的只有一头压得千斤重,另一头被翘起来的如冲天高傲!!!

这么划算的爱情买卖,如果换作我是胡兰成,我他妈也要花心,贪得无厌,浪子永不回头!!!管他呢,我想咋贱咋贱,跟别人贱完浪完,没钱了,好,找张爱玲要,她替我买单!!!

这么爽的事儿,换作我是胡兰成,我也得把张爱玲玩死,何止玩死,毁灭她,也纯粹属于她自己咎由自取!!!


我们想清楚了两者恋爱心理,我们能够想到了什么???


好吧,我首先从张爱玲对待爱情态度,我真想说如果张爱玲搞教育的话,她教出的绝对是一班三教九流乌合之众,听之任之任其飞扬跋扈,理所当然!!!


之前我没认真解剖过两个人的关系,我曾经一直感觉胡兰成不止是个汉奸,还是个不折不扣的渣男!


可是,我今天深刻思考一下,我真想说别说换成胡兰成渣男了,就换作我,我他妈也是个不得不做个渣男!!!

真正渣的不是胡兰成,而是糊涂犯贱,听之任之的张爱玲!!!她用她的付出,活生生把一个准备回头的浪子培养成了一个不得不再次成为渣男,而且还要渣得变本加厉,才能得到更多张爱玲的爱!!!

这样渣下去,不仅仅胡兰成会渣,哪怕换作任何一个男人都会渣!!!

张爱玲爱情模式就是只有更渣最渣顶尖级渣,不能有哪怕一丝一毫的不渣性,才能得到女人更多无私如大海般的爱!!!



之前我的确挺同情张爱玲悲苦的一生的,晚景也是悲哀凄凉!!!

可是,今天我真想说,我不仅不同情她,反而感觉她是咎由自取,自己活生生毁灭了自己的幸福!她悲剧是她自己活该,怪不得胡兰成,更怪不得他人,你的悲剧都是你自己造成的!!!

如果当初一旦发现他渣男贪得无厌的邪恶本性,这个关键时刻就该当机立断,该为感情除草剪枝,不能听之任之,尤其在胡兰成最困难时候,让他学会承受生活的苦难与独立,我想胡兰成也绝不会拿着她的钱去玩弄别的女人。玩完别的女人,没钱了,就回来找个女人要钱养活自己,我这么寄生虫式的我,都是你个不要脸不会爱的女人给我搞得了,我缺乏毅力缺乏养家糊口本事,都是你个女人的事儿,怪不得胡兰成本人!!!


如果当初两者交换身份,为感情付出30万还依然不舍得放弃的人是胡兰成,我想他到死估计都会记住这个张爱玲吧???


估计胡兰成哪怕付出生命也要再为张爱玲付出此生吧?为什么呢?

花了30万都难以买来真心,估计这份爱我得拿命换才有点儿可能换来一丁点儿廉价的爱吧???


那么,我想问你,这样的爱,哪个男人还舍得放弃,甚至舍得花心,一心一意都得不到,花心根本就没实力考虑吧???


恋爱心理学,你看懂了吗???


想要一个男人给你一份一生一世只爱你的爱,有且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让他无限制无条件付出,付出时间,付出时间,付出巨额金钱,付出哪怕生命!!!


好吧,我想对你说,这个男人绝对是你的,心里眼里也根本容不下别人!!!



男人还没三言两语花言巧语就把你哄得颠三倒四,告诉你,这他妈根本就不是你的男人!!!这是人渣,狗屁男人!!!


唯有那个哪怕为你付出时间,金钱最后恨不得舍弃生命也要得到你的男人,这才是自己的男人!!!不仅不敢花心,哪怕看下别的女人,他还在担心你不高兴,给他一脚踹开,跟别的男人跑了呢!!!!!


想要留住一个男人的心,让他付出,先让他请客吃饭养你,给你买辆至少十万以上的车再来跟老娘谈恋爱,否则想都不要想,看都休想看!!!

连给你请客吃饭都想着让你aa制的男人,实话告诉你吧,那他妈根本就不可能是你的男人,他的心里装的也根本不可能你一个人!!!

连给你买车钱都没有,却在那里大言不惭地说我最爱的人是你,亲爱的傻女人,千万不要信以为真,他估计也只是说说而已!看行动,坚决不要看语言!!!

不是老娘拜金,我真想说,你连个基础买车钱都没有实力,别说将来养活一家人费劲儿了,就是将来养你自己,我想估计都费劲儿吧???连自己都养不起的男人,跟着他也除了吃苦受罪,吃着锅里看着碗里,贪得无厌,你不把钱用来给我买辆车,难道你还准备留着泡别的女人不成???


千万记住给你署上你的名,给你买辆车的男人才是真正把你看得很重的男人,把心给你的男人!!!


那个给你买房买车,才是真正把你生命中的唯一,一心一意对待你,连抛弃你都不敢的男人!!!


那个为你买房买车还准备给你几十万彩礼的男人,才是真正把你视为比生命还重要的男人!!!

这样的男人除了一心一意对你好,根本没其他歪心思去花心去勾搭别的女人,养你一个他都养不起,再来一个不把他压死也得累死!!!花心是需要资本的,连资本都没有的男人,除了一心一意地对你好,别无他法了!!!


恋爱经济学,你看懂了吗???

话糙理不糙,其实它真的是这么个现状!!!

女人啊,可千万不要再听一个男人嘴上说爱你,你是他生命中的唯一!!!


这样的屁话,让他说一辈子也不要鸟他,说死也不要理他!!!

真的爱你一心一意对你,他根本没心思花在花言巧语上,而是用实实在在的可鉴定他真心的实物,摆放在你的面前,这才是真正准备跟你过的男人!!!

那些只是拿嘴说说爱你的男人,算了吧,宁愿错过,也根本不必记挂在心!!!





真的爱我,请拿行动,金钱时间来以表忠心,别总是动嘴,我们早就过了耳听爱情的年纪!只会动嘴说爱的男人,请绕道行驶,我对你的爱重如千金,如果你只是想轻如鸿毛对我,对不起,你找错人了,不是我狠心,而是我不愿再让我陷入无限的悲剧结局里面,更不愿成为下一个悲剧式张爱玲!

我对我的人生高度负责,也绝不允许任何一个男人来亵渎我高傲的人生与无限珍贵,飞黄腾达的爱情与身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转载 生命是一袭华美的袍,爬满了虱子。 ——题记 民国临水照花人 文字像一把华丽又寒冷的剑,她优雅地挥舞着...
    小小小言阅读 2,303评论 2 52
  • 深秋闲来无事和花花约在老校门对面的小世界喝咖啡,我要了杯开水坐在靠窗的位置等她。窗外灯启黄昏,静静躺在地上的梧桐叶...
    等不到爱的丘比特阅读 332评论 0 2
  • 8.?曾听过这样一个说法:年轻的时候把时间用来迷茫人生,而到了老年时时间却用来回忆已过去的那段时间.当在一个博文下...
    杨小明Yugo阅读 165评论 0 0
  • 整理了一些使用是category欢迎star欢迎指出错误支持cocoapods导入 pod 'ZXCategori...
    酱油不爱醋阅读 463评论 0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