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最满意的ACG相关藏品10件

2020年应该算是我的游戏大年,最满意的收藏高达八成都是游戏相关,rpg也是占了半数以上。多灾多难的一年,因为疫情的缘故,大部分时间都宅在家里不出门,最高纪录大概是有3个月一共出了3次门。于是也是忙里偷闲,玩通(补完)了好几部jrpg。那么话不多说,表演开始。

1. 武器种族传说动画人设堀妙子色纸

虽然我对eg的动画比较一般,但是漫画是我绝对的本命。几乎每一个角色(除了狗男人奇斯)我都喜欢。这次弄来了,一张动画人设担当的堀妙子画的奇雅,非常开心。在队伍里奇雅属于知心大姐的角色,和龙威两人相性非常好,同时也是个大胃王,永远都在饿肚子。奇雅的动画人设也蛮不错的,一定程度上还蛮还原东麻由美的原设,堀妙子这个绘柄拿捏的还蛮稳的。

肚子饿了呢

不过这张色纸的卖家比较奇葩,发现我想要就把价订的高高的,然后和我僵持了好久(大概从19年年中一直拖到20年年初)才以我的预算卖我,啊哈哈哈。

2.魔塔大陆2全声优签名sketch book

知名老婆游戏,ArTonelico系列第二作,也是口碑最高的一作。

魔塔大陆的系统和我的本命漫画武器种族传说有这不少相似的地方,包括圣战天使对标Revatail,都是使用吟唱来配合人类搭档战斗。1作欧莉卡的人设上也有一点淡淡的蕾的影子。不过鲜有看到把这两作放一起讨论的。1和2我入了ost,车载播放了一年多,里头大部分旋律在后来我玩游戏的时候很多场景都可以直接跟着哼。里面的歌手大多我都挺喜欢,米脱线(目前我只收到了她的签名cd),霜月遥,志方晶子。。。。

预览图
名单


3.恶魔人资料本原稿

永井豪创办的公司ダイナミックプロ名义下的恶魔人相关出版物THE DEVILMAN画集里的内页,这个其实我本来没打算买的,是我早上没睡醒,竞拍的时候不小心划屏幕给点到了一下出价,结果就中了。我也没想到会这样,大概就是缘分吧。。。虽然多花了好多q, TAT.

只不过到底是社里谁画的,并不清楚,我翻了全书也没找到详细说明
原稿被使用在了恶魔事典27页

4. 八方旅人签名盘

签名是高桥真志p和人设生島直樹。在反面还画了一个学者的小涂鸦。和我这个天天得看书学习的到时挺合适。 正好八方旅人也是我今年通的,整体感觉还是不错的,尤其是音乐,最喜欢的是舞女的theme。我在1年多前也入了西木康智的签名盘,再加上steam里的游戏电子版,八方相关的收藏差不多就先到这里了。什么你说手游?我还等着回时空猫的坑呢!

『对不起,我应该早点注意到你的心情。原来你这么热爱学习啊!』

5. 横滨购物纪行原画集签名本

SF治愈系三部曲,水惑星年代记,水星领航员,横滨购物纪行的签名本终于被我集齐。从计划到完成收藏我经历了整整五年的不懈蹲点。三本分别在第4个月,第16个月和第60个月入手。试想一生中又有多少目标经得起这漫长的5年呢,又有多少兴趣爱好能一直陪伴自己走下去?

封面
一只小可爱
两只小可爱!!
如此丝滑的小可爱
超可爱!!!


大地图,也很可爱!
我天天蹲点,足足蹲了五年,五年啊,你知道我这五年怎么过的吗?(狗头)

6. 辻野芳辉 思乡之风 签绘

年末意外收获,向辻野芳辉订了一张色纸。在辻野芳辉工作过的作品里我玩的最投入,花的时间最多的是一部叫做思乡之风的游戏,由Matrix Software开发,发行在nds平台。游戏一共有三人负责设定,辻野芳辉主要负责主角和npc设计,草彅琢仁设计了空艇,雨宮庆太则是负责敌人的设定。可以说是强强联合的神仙阵容。游戏的美术可以说是相当的出彩。然而这款游戏的系统比较鸡肋,导致游戏中后期每场战斗都异常的长和费力,不过好在那会我耐心和时间都特别多,当年在tgbus上下载了汉化以后,就开始津津有味的躲在被窝里玩起来,玩着玩着就通关了。游戏的世界观和剧情都非常不错,尤其是浓重的工业感搭配空艇周游世界让我觉得好浪漫的。身为空贼的男主艾迪和女主菲奥娜也是我在游戏中最喜欢的cp(也许从菲奥娜的身上看到了些许伊蒂雅的影子的缘故,对这个角色有不少额外好感。而空贼x神秘少女的cp也正好是我的一大爱好,包括之后接触的武器种族传说,也是第一眼就厨上了这样的cp)。

回到漫展,我想让老师画的是,还原12年前他给思乡之风画的一张版权画,艾迪公主抱菲奥娜  。如下图

但是因为主题是美漫,所以老师如果画自己的角色需要让角色穿上美漫角色的服装。艾迪是红色海盗服而菲奥娜则是白色礼服。于是为了能让老师尽可能做到还原,我就开始寻找有类似着装的美漫角色。然而因为我对美漫极其不熟悉,一度找得绝望,直到我发现了海盗服的死侍和白皇后。 灵光一闪,就你们了。

于是最后的成品画出来就是这样的啦,海盗服装外加炫酷黑色披风的艾迪和白色露脐装礼服的菲奥娜

这个背景的配色倒是颇有最终战的场地氛围的,不知道老师是随机画的还是有意为之


7.泷川悠签绘色纸

泷川悠早年参加cm的时候画的一组学生制服少女中的一张,当然熟悉她人设的朋友应该不难看出角色, ever17里面的妹妹松永沙罗,还记得剧情的玩家此时脑子里应该开始播放那首子守歌了吧23333。当时沙罗给我留下比较深刻的印象还是要归功于庄主的卖力演出,非常出色的。

游戏中的松永沙罗

上图有点模糊。 之前正好和藏友讨论never7和e17的,于是就把影崎由那和泷川悠两位太太的色纸放一块晒了。

左边是哥哥妄想暴走的签绘

8. 天地创造ost

今年是天地创造25周年,我也正好就是那几天这张碟子寄到了。这张ost现在已经非常难买了,尤其是带侧封的。天地创造的游戏和音乐都非常优秀,剧情也有各种令人难忘的地方。前几天还和arpg爱好者群友们讨论到很多经典的剧情,比如冰洞里的山羊,闹鬼之森,试炼5塔,粘人的美玲,无敌滑板小子,坠毁南美洲的飞机,恶心玩家的血腥玛丽,还有那最后翱翔与世界的大鸟。

顺便安利一下25周年纪念动画


这个没签名,希望以后有机会亲自找高冈阿姨签了


9. 轩辕剑苍之涛domo小组签名海报

一切的起因来自于我偶然发现小时候玩的不要不要的4399小游戏『上古神器』的第四部居然时隔多年正在制作中。然后我就遵循这蛛丝马迹,找到了鬼谷的群,认识了制作组里的成员,闲聊之余还给公众号画了些更新用的小涂鸦。


草,生出来了

然后有一天正巧和组里的宇文太师聊到了签名收集的事情,得知他以前和大宇搞活动的时候有多出来的苍之涛签名海报。我当时没抱太大希望的拜托他帮我找找,能不能出我一张。不过太师真的帮我找出来了,宇文太师yyds。


然后我就有幸入手了这张domo团队的海报。

也正巧在那之前不久,我通关了天之痕,里头就有一个收集小组成员签名的支线任务,感觉这游戏给我玩meta了hhh。

10. 石原立也签绘卡片

Air里往人表演使用的人偶和kanon里和佑一送给亚由的天使娃娃,两个人偶都在剧中是很有意义的关键物品。这张签绘直接把我带回了中学时代,当时这两部作品都给我留下了很多感动。

亚由与天使娃娃
和佑一的回忆一起被挖出来的天使娃娃


这个出处找的我太难了

11.Bonus!

七濑葵 全彩定制画 双星物语 皮皮洛

七濑葵毕竟是当年同人圈子的神仙女王,现在却确沦落到有活就接,没活就画色纸,各种缺钱的地步,还搞垮身子,实在是让人感叹。2020年的七濑葵,似乎依旧混的不咋地的样子.年底放了好几个定制画的机会出来,我也趁机搞了一张。

因为不能画娜可露露和莉姆露露,所以综合考虑了一下可能的版权问题外加个人的喜好,决定委托画双星物语1的女主皮皮洛。双星物语应该也是不少朋友的童年游戏,很多国人玩家第一次接触arpg就是这款(我小时候第一款是光明之魂2) ,当然这款游戏实际的出圈力度比你们想象的要大的多,因为它的bgm别说你了,你妈妈可能都听过,甚至还是天天听,因为他里面的那首睡觉音乐“おやすみ”是番茄花园的windows xp系统开机音乐。 很多以前用过盗版xp系统的网友甚至会以为这是windows正版音乐以至于在双星里听到这首曲子的时候会惊慌失措。正好双星物语1也是老师的正式工作,国内有不少rpg资深玩家和游戏实体收藏家接触到七濑葵也都是因为双星的这几张封面画。

(说起来老师其实还放了一个画h的名额,但是我没抢到。如果抢到我可能就画巫女姬了 手动狗头)

老师凌晨两点回复我说可以画,然后五点的时候给我看了草图。我????? 您都不睡觉的嘛。看来2020年的七濑葵依旧没有一个良好的作息。。。

我订的要求是和弟弟撒娇的皮皮洛,这个草稿还是蛮香的
放个20年前的封面图作对比,会发现绘柄变了好多了


布库尔,我们逃学吧!

成品图,因为绘柄的变化,以及上色工具的原因,画风变的幼齿了,少了些以前的灵性。  虽说画师画风改变也是正常的事情,但是如果是七濑葵的话,大概是之前那些年玩嗨了,没怎么画,手生了吧。

不过话说回来,看到成品的时候,还是一下子就会回到以前的时光,想起那神烦的皮皮洛和她那疑似使用了刚塞假尾的推蘑菇工口弟弟,还有就是小时候玩双星1的刺激和愉快心情。我会将这张画和童年与电子游戏相伴的美好时光一起,纪念珍藏起来。

以上就是2020年的年度藏品,希望2021年能够有更多惊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