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走过你周围的所有地方,却始终走不进你的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持无恐”,Eason的一首《红玫瑰》不停的在阿奇耳边单曲循环,尤其是这一句,仿佛成了阿奇内心的写照,得不到的果然是心目中最好的吧。

   阿奇与小希相识与大一,刚开始是因为学校某个公众号举办的一次校花评比大赛,阿奇某天无聊就抱着养养眼的心态打开,“这女的p的也太明显了吧”,“看看这张图,天,皮都快磨没了吧”,阿奇一边看一边偶尔和舍友吐槽打趣,而这时候,小希的一张照片映入阿奇眼帘,“哎,你们看看,哈哈,这女生素颜都敢来参加?票还这么多,肯定是刷出来的吧”,阿奇看着这张摆着剪刀手,留着马尾,一脸傻傻的对着镜头微笑的小希,留下了这番评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校花评选大赛结束了,小希居然拿到了第二名,对这个结果阿奇只能一边笑骂着认识的人多就是好,这样都能得第二,一边摇摇头不再多想。可能真的是缘分,在学校某次活动中,阿奇作为活动的负责人之一,居然在获奖选手的名单中,又见到了小希的名字,阿奇怀着好奇心,这次仔仔细细的看了看所谓的校花第二名,“哎,这本人比照片看着强多了嘛”,阿奇心里想,“好好的姑娘,拍出来的照片怎么这么辣眼睛”。活动结束后,阿奇拍了拍小希的肩膀,说道“嘿,这位同学,你是不是参加过校花大赛啊?”“啊啊啊,不是啦,这是我几个朋友瞒着我偷偷给我报上去的”“哈哈,没事没事,挺不错的,配得上校花这个称呼”“哎呀,别这么说,真的不是我想报的”“哈哈,好好好,不逗你啦,你叫小希?”“嗯嗯,对啊,你是?”“我叫阿奇,是这次活动的负责人,刚才表现得很好啊”“哈哈,哪有哪有,其实刚才上台的时候我紧张死了”“没有没有,刚才表现得确实很好的,希望下次能再看到你哦”“好的,谢谢夸赞,我会努力的”。

  走在回宿舍的路上,阿奇心中想,“这小姑娘还挺好玩,逗逗她都羞的脸红了,不过声音还挺好听的”“哎呀,刚才应该要个联系方式的,交这么一个朋友应该很有意思”。不过,阿奇就是阿奇,凭着自己的人脉,还是顺利拿到了小希的qq号。发送验证之后,阿奇就时不时拿出手机看看添加上了没有,到了晚上,终于出现了那句“你们已经是好友了,现在可以开始聊天了”。阿奇本来想先看看小希的空间,结果不小心一手抖,居然点开了语音通话,吓得阿奇赶紧挂断了,然后尴尬的发了一句“不好意思啊,刚才点错了”,过了一会,小希发来“没事,不过,请问你是?”“嘿,校花,我们昨天刚见过面啊”“啊啊啊,是你啊,都让你别这么叫了,挺不好意思的”“哈哈哈,我这是夸你呢,脸皮不要这么薄嘛”……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了大概半个小时,小希说她明天考四级呢,想再看会书,下次再说啊,阿奇就说嗯,你去吧,加油啊,然后,阿奇这次小心翼翼的点开小希的空间,一条一条仔细的看着小希发过的每一条说说,发现小希真的很厉害,在学校的演讲比赛上得过奖,在家乡的区演讲比赛中拿过第一名,当过小记者,采访过学校的名人,也当过主持人,很喜欢看电影,旅游,也是一个正宗的大吃货,经常和朋友出去搜寻美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随着渐渐熟悉,阿奇对小希产生了强烈的好感,突然很想走近这么一个优秀的女孩,于是,他开始渐渐的约小希吃吃饭,偶尔送点小礼物,时不时的打趣几句,可惜的是,落花有意流水无情,小希还是有意或者无意的拉开他们之间的距离,阿奇找她出去看电影或者吃饭,总是以有课,有事等理由推辞,送礼物什么的也从来都是感谢之后拒绝了好意……

   阿奇人很帅,185的大高个,还打得一手好篮球,追求他的女生也不少,可他从来心里只有小希一个人,朋友们都劝阿奇放弃吧,何必为了一棵树放弃一整片森林,阿奇从来只是沉默的摇摇头,然后继续默默地暗恋着小希,小希留学生会,阿奇也争取留,小希去参加演讲比赛,阿奇也绞尽脑汁的整天为比赛写稿背稿,小希去哪旅游完,阿奇过几天也会风尘仆仆的跑到那里去,寻觅她曾经看过的风景,小希发朋友圈说喜欢吃什么东西,阿奇就会从各种地方搜集,然后匿名给小希快递过去,小希生病的时候,阿奇就会拜托自己的好朋友把药吧,饭啊什么的送到小希宿舍,小希为了考试忙碌于图书馆,阿奇也整天背着书包一遍一遍的往图书馆奔波……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直到有一天,阿奇和几个好朋友去吃饭,走近饭店,阿奇注意到一个熟悉的背影,没错,那是小希,然而他的对面坐着的一名男生,和小希聊的不亦乐乎,阿奇突然感觉自己的心仿佛狠狠地被揪了一把,好像整个人失去了灵魂一样,就这样木木的站着,直到那名男生很好奇的看了阿奇一眼,小希回过头,看了一眼阿奇,就转过了头,不只是错觉什么的,阿奇仿佛从小希眼中读出了冷漠,厌烦……阿奇匆匆忙忙的说自己部里有点事,给朋友道了歉就慌慌张张离开了。那晚,从来没有喝醉过得阿奇一个人在一个烧烤店喝的烂醉如泥,还是好心的老板收留他住在了店里一晚上。

    第二天早上阿奇的舍友把阿奇扶回去。阿奇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大中午了,阿奇坐在床边,强烈的阳光刺的人眼睛睁不开,窗外树上的蝉不停的鸣叫着,仿佛在嘲笑阿奇,嘲笑这个无论做什么,哪怕走遍小希周围所有的地方,也始终走不进小希心中的男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