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亲爱的,爱错了请放手!

爱情需要两情相悦!

Z姑娘故事后续,有的朋友没有看过前传的,可以阅读:情感|你很好,但是我对你没感觉!


有一天,Z跑来兴奋地跟我说:“我要追他!”从她的眼神中我看到了坚定。

她满心欢喜地等待我给她支持的时候,而我拼命地在大脑中搜索她说的那个他是谁,大脑中迅速闪过,她跟我说过的男生,我想起来了,是他!我不理解的脱口而出:“你们不是已经说清楚了吗?他不喜欢你,你干嘛要自讨没趣。”我不支持她!我心里很清楚对于内敛的她来说需要很大的勇气才会做这样的决定,但我必须这样说。

我话音刚落,我以为Z会生气,怪我不支持她,但是她没有,她知道我说的是事实,她接着严肃地跟我说:“我认真地想过了,如果我现在放弃他,勉强自己跟别人交往,最后发现我还是喜欢他,那我还不如把时间花在他身上,让他重新认识我,让她知道我的好,他不喜欢我哪一点我也愿意为他改,让她喜欢我,就和我喜欢他一样。”

她说得很坚定,我竟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她。因为在我的观念中,如果一个人已经明确告诉你他不喜欢你,你还要固执地去打扰他,那就是热脸贴冷屁股,你很有可能等来的不是两情相悦,而是一个人毫不在意对你的伤害,长痛不如短痛。但看到她如此坚决,我再要反对也无济于事。于是,我对她说了这样一番话:“亲爱的,既然你这么坚决,我再多说也没有任何意义,你既然选择要追他,那么你就要做好他可能会对你冷漠决绝、漫不经心、心不在焉,甚至甩脸色的准备,这个你都要自己承担,因为他不喜欢你,至少现在是。况且你并不了解他,也许你喜欢的他只是你想象的他,真正的他你并不是你想象的样子。不过很多事情只能自己去体会,去经历,我不阻止你,但我也不会支持你!”

Z还是坚决地走上了她的追求之路。


你在,我就在!

01

听说男生最近打篮球脚崴了在家休养,她在QQ上问候他

“你的脚要不要紧?”

“没什么事,只是需要时间休养”

“要不要过去看你?”

“不用,家里有人,你来也帮不了什么,不过还是谢谢!”

“你有没有治疗脚崴的药,我买一瓶寄给你吧?你把地址发给我。”在说这话的时候她的药其实应买了,Z真的很用心的去关心他,想要帮助他。

“我有,谢谢!”

“你干嘛要跟我说谢谢?”

“你这个人怎么这么奇怪啊,这是基本的礼貌啊。”

......

(两个人陷入沉默,没有继续深聊,Z不想把因为我喜欢你说得这么裸露。)

在Z心里我关心你不用你说谢谢,那都是我心甘情愿的,你跟我说谢谢太见外。而在男生心里你只是我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朋友,朋友的关心当然要说谢谢,这是礼貌。这还意味着我跟你其实并不熟,咱们还没有熟到不用说谢谢,我又不喜欢你。


02

他们就这样断断续续地在QQ上不深不浅地聊着,而每一次聊天都是Z主动找的男生。一天晚上依旧Z主动找男生聊天。

“你最近在忙什么?”

“上班”

“男生一般都喜欢干什么?”

“怎么?你要投其所好?”

“我连这个好是什么都不知道怎么投?”

男生没有回话,Z接着问:“你喜欢什么样的女生?”

过了很久,男生依旧没有回话,再打电话过去没有接。

到了第二天中午,男生回话:“昨天睡着了。”

这样的对话,这样的理由在他们的聊天过程中出现过无数次,Z郁闷、纠结、不知所措,她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也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去做,她心想如果你讨厌我为什么一次一次地要跟我聊天?难道你知道我喜欢你,就可以这样的去伤害我对你的心?她的心开始变得没有之前那么坚定了,她觉得这个男生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也不过如此,更不值得我喜欢。

我想说:在他眼里,你做什么都是错的,你永远也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在这段感情里,Z注定是要伤心的,只是她还没有彻底死心,她需要给自己一个放弃的理由,但这个需要她自己去想通。


03

前几天,Z打算给自己一个交代,跟男生最后一次聊天。她依旧小心翼翼。

“在吗?”

“在忙。”

“在忙什么?”

许久没有回话。

Z打电话给男生,男生不耐烦地说:“你等会你等会,我都说了在忙。”随即挂断了电话。

随后男生在QQ上发来消息:“你不要挑战我的底线。”打个电话就挑战了底线???

Z终于死心了,她知道无论她再怎么努力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她累了,看淡了,也发现其实她并不了解他,她喜欢的男生不应该是这样的。然后很平静地回了一句:“明白了。”

有心才有爱!

我相信很多人都能在Z的故事里面看到自己曾经或现在的影子,有的人已经走出来重新开始寻找爱情,有的人仍然在不知所措之中,我想说:我鼓励女生遇到自己喜欢的男生勇敢去追,但是在明确对方不喜欢你的时候,一味执着,在一个不平等的关系中,你越放低自己,对方越不会珍惜。你很好,只是你还没有找到懂得欣赏你的人。亲爱的,爱错了,与其默默纠结痛苦,不如趁早放手,好好爱自己,寻找属于自己的真爱,你值得拥有更好的。

即使这样,哪怕重来一遍,我也不会改变自己的选择。这些年我发现,无论我做过什么,遇到什么,迷路了,悲伤了,困惑了,痛苦了,其实一切问题都不必纠缠在答案上。我们喜欢计算,又算不清楚,那就不要算了,而有条路一定是对的,那就是努力变好,好好工作,好好生活,好好爱自己,然后面对整片海洋的时候,你就可以创造一个完全属于自己的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我去考微机但我因为粗心丢了20分。我不甘心,但也成为事实
    女人要永远坚强阅读 100评论 1 1
  • 教育的本质,是教会人们如何思考,而不是教会人们应该思考什么。(你的思维模式:提问方式分析解决) ——思考什...
    我来学而时习之阅读 174评论 0 0
  • 曾经的很多年岁月里,都处于“为别人而活”的状态中。从记事开始,从有个人感受开始,我都不知道有一个“自己”。...
    杏子秋阅读 30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