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歌没来得及唱给你

“当赤道留住雪花 眼泪融掉细沙 你肯珍惜我吗 如浮云陪伴天马 公演一个童话”

即使很多年后,许心悦回忆起她喜欢上陆书涵那一天,都不得不埋怨那个人们常称之为命运的东西。

真是逃无可逃,避无可避,早就注定了啊。

“你后悔过吗?”李昊然这样问。

“从未。”许心悦笑着回答。

即使我们未能相爱,我也从未后悔。



第一次看《不能说的秘密》的时候,许心悦刚好升初二。

听说这部电影是周董的电影首秀,好不容易落后的电影院能放映了,她赶紧偷偷用零花钱买了票,结果一个人在电影院感动得稀里哗啦。

电影结束后,她还在放映厅外面的椅子上一抽一抽地哭。她后来回忆起来,其实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而哭,她记性不太好,只记得叶湘伦和路小雨因为下雨躲在屋檐下的时候,有一种岁月如雨水打湿屋檐的欢快却又似溪流安静流淌的感觉。

她哭了一会就打起了喷嚏,差点打出来一个鼻涕泡泡,摸了半天才发现自己没带纸,就是这时候,旁边递过来一包纸巾。她急忙忙说了声谢谢就接了过来,等她再抬头的时候,对方已经走出去了。

可是她还是认出来他了。陆书涵,那个曾经在军训汇演的时候钢琴独奏了一曲的男孩,她记得他弹奏的样子,和眼前的背影一模一样。

那个时候,除了有些感激,更多的是觉得尴尬。许心悦之前在军训汇演上领唱,穿着合身的小军装,嫩生生的像一截小绿葱,也算是小有名气了,哭成这个样子被人看到,她觉得自己有点儿丢人。

后来一次放学路过学校活动中心的时候,她居然听到了有人在弹奏《不能说的秘密》,不自觉地靠近一看,发现的确是她印象里的那个少年,穿着干净的白衬衫,身量还没有长开,但是背影已经比大多数男孩挺拔了,大概是以为要参加比赛了,所以练得尤为认真。

许心悦在门口听他弹奏了一遍又一遍,等到天快要黑了,才放轻了脚步跑回家。

那个时候就喜欢上了吧,在一个并不特殊的下午,她站在离他不远的门口,也有了不能说的秘密。


原本许心悦从未想过要接近陆书涵,她从小就被教育要好好学习,不能干没有意义的事情,就连最喜欢的音乐,也没有多花费掉一分多余的时间,她习惯了循规蹈矩的生活,即使事实上她并不喜欢这样的生活。升高中的暑假,她坐在自家楼顶,一边从葡萄藤上扯下来红里透着绿的葡萄粒往嘴里塞,一边开始怀疑自己的未来。

直到高中报到第一天,在教室见到陆书涵。那一刹那,她仿佛听见身后响起了他曾经弹奏过的旋律,突然就觉得过去那段为了考上全市最好的高中而奋斗的日子,有了使命般的意义。

军训的时候,休息间隙,教官点名让大家唱歌,许心悦第一次没有等大家起哄,自己大大方方站了起来,歌声在七中宽广的田径场里明亮得像只小黄鹂,于是一举成名。后来其他班的新生见了她,都知道她就是“三班那个歌唱得特别好的许心悦。”

可即使这样,坐在座位上的许心悦瞥了瞥右后方的陆书涵,懊恼地想,他还是一点儿也不关注她,于是她只好低下头又解了一道数学题。

写着写着,笔尖就出现了“陆书涵”三个字,她有点心慌意乱。从前他只是远处的一颗星星,她虽然喜欢,却只是眺望,不会想要触碰。当初以为他要考去外省的高中时,她还小小地难过了一会,想着以后都见不到他了,要不要趁机表白,虽然没有正式实施,可她心里还是暗暗想过的。结果再在七中见到他,比从前更接近的距离,几步之遥,那份喜欢反而变得浓烈了,就像被人在心里点燃了一簇小火苗,烧得她心痒。

划掉本子上的名字,许心悦又心虚地转头看了陆书涵一眼,不料他刚好抬头,视线一对上,她想转回头,却硬生生忍住了,就那样定定地看了他一眼,颇有些理直气壮。没想到他看了她一眼却展眉笑了,嘴角微微弯起,好像在嘲笑她,她忽然就红了脸,急忙忙把头转回去了,再看桌上的数学题,一道一道都变成了他的嘴角。

那天下午刚好轮到三班做全校的草坪清理,许心悦跟陆书涵被分到了一组。她拿着小铁夹漫不经心地跟在他后头,他已经长得很高了,有些偏瘦,七中肥大的校服穿在他身上原来也并没有变得更好看。许心悦自顾自地想着,不自觉地往前一步撞在了他身上,他刚好停下准备弯腰,她从后头一头撞上来,他就往前摔去了,与地面接触之前用手撑了一下,才避免整个人摔成狗啃泥。许心悦倒好,自己撞了人之后弹了回去,就这样怔怔地看着陆书涵摔了下去,等她后知后觉一边嚷着对不起一边伸手打算拉他起来时,他有些好气又好笑,使坏地拉了她一下,于是两个人都坐在了地上。

“哎,我都说对不起了,你怎么还使坏!”许心悦也不急着站起来,大咧咧坐在地上,手里还拿着小铁夹。

陆书涵自顾自地爬起来,又弯腰把手伸向她,嘴角还是略带揶揄的笑意。

“对不起了,这下扯平了吧,快起来。”

夕阳下的少年,微微弯着腰,额前因为军训剪掉的头发才刚刚长长一点儿,他的手修长干净,因为常年弹钢琴所以很漂亮,她看了看伸在她眼前的手,轻轻把自己的手放上了去,然后借力站起来,于是两个人看了狼狈的对方一眼,开始拍身上的草屑。

从那天起,许心悦终于和陆书涵成为了关系亲近一些的朋友。年轻的时候就是这样,会因为一件小事就变得熟悉,也许是因为喜欢同一首歌,也许是因为互相帮过一个小忙,也有可能,是因为对方一直偷偷喜欢着你。


许心悦一直认为,陆书涵多少也是有些喜欢她的。他愿意和她一起去食堂吃饭,愿意给她讲复杂的数学题,也愿意在课间十分钟听她讲琐碎的事情。也许他忘了,两年前他给她递过一包纸巾,可他弹奏的样子一直在她脑海里挥之不去,她觉得那一定是缘分,所以才让她在电影院遇到了他。

在她与他越走越近之后,她鼓起了勇气想要找机会告诉他她喜欢他,她骨子里其实是个很偏执的人,虽然生活一直过得循规蹈矩,可一旦遇到了很想成功的事情,就会变得执拗。

那天她做复习试卷上的一个关于集合的选择题:A={7、5、4、2、0},B={8、6、5、3、2、0},求A∩B。

她写出{5、2、0}这个集合之后,脑子一热,把这个题抄在草稿本上,仔仔细细地用她最常用的透明胶带粘在纸上,把题粘了下来,确认都粘好了之后,一转身丢给了他,也来不及看他的表情,就把头埋在作业堆里了。

结果等了半天没等到他回应,下课之后她去了一趟厕所回来,发现胶带好好地摆在桌子上,粘过纸的那一截被剪掉了,没有任何其他回应,她有些失落。

转眼期中考试就来临了,她只得把别的心思放在一边,上课的时候看他的次数变少了,问他题目的次数却在逐渐增多。期中考试成绩一出来,他考了全班第二,她考了第七,在人才济济的七中,这已经是很优异的成绩了,可许心悦还是开心不起来。凭陆书涵的头脑,不可能看不出来她特地把那个题扔给他是为什么,可是他什么也没说,就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许心悦不太高兴,她觉得陆书涵若是不知道自己喜欢他也就罢了,可他现在都已经知道了,还是只把自己当普通朋友,难道真的对自己一点儿喜欢的情愫都没有吗?

更让她不高兴的是,她发现隔壁二班的陈萤老是在路过三班教室时往里看,前几次许心悦不知道她在看谁,也就没在意,后来有一次许心悦在陆书涵课桌上找他前几天借走的资料书,一抬头发现陈萤正好看向她,她几乎是立刻就明白了陈萤为什么老是往教室里看了。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就是这样,一点儿蛛丝马迹都不会放过,其实许心悦之前也发现过很多女生老是偷看陆书涵,就像她自己一样,有些胆怯,又有些期待。陆书涵在黑黝黝的男生堆实在是太打眼了,也许是因为从小弹钢琴,身上有一种谁都比不上的气质,校服外套里总是穿着干干净净的白T恤,一双眼睛长得尤其好,黑白分明,像是电影里走出来的干净男孩。可是不知道为什么,许心悦就是觉得陈萤的注视让她有了危机感。

不久之后开始上物理实验课,二班和三班是同一节课,许心悦提前完成实验从实验室出来,刚好见到陈萤趴在走廊的栏杆上,她装作不经意地走过去,和陈萤并肩站在一起,轻声问道:“哎,你是不是喜欢我们班陆书涵?”

陈萤仿佛有些惊讶,眼里写满了不屑,看了她一眼,仿佛她是什么不正常的生物,然后才慢吞吞回答:“你想多了。”

“真的不喜欢?”

“真的!”陈萤回答得斩钉截铁。

许心悦有些不信,女孩子惯会伪装,她才不觉得陈萤会轻易承认,不过后来转念一想,陈萤承不承认又有什么关系,陆书涵谁也不喜欢。


后来时间久了,整个班都知道许心悦喜欢陆书涵了,大概是因为她总是只缠着他讲题,也有可能是因为她和他一起吃饭的次数有些过于频繁了,还有可能,是因为他总是冷冷清清,她却总是在他面前叽叽喳喳,不过整个班都心照不宣,毕竟整个年级喜欢陆书涵的不只许心悦一个。

一转眼到了学期末,就要分科了。

许心悦虽然成绩好,但是明显文科更强些。她知道陆书涵肯定会选理科,男孩子总是在理科方面有优势,她其实已经暗暗做了决定打算选理科了,她只是理科稍弱,物理学得比较差,但也并不是无可救药。更重要的是,如果她去了文科,就意味着,她离陆书涵会有一层楼的距离,七中的文科班全在二楼四楼,理科班在一楼三楼。

期末考试前期,许心悦和陆书涵一起吃饭,她放下筷子,认真地看着他问:“你希望我选文科还是理科?”

陆书涵头也不曾抬起:“选文吧,你数学成绩好,政史地成绩都是班里前几,选文会比较有优势,选理的话,可能会因为物理吃亏。”

许心悦听完一时也不知道说什么,她既觉得他这样说是意料之中,可又有些不能接受,他对她总归是与别人不一样的,可仔细看来,原来竟也没有多少不一样,他身边从来不缺少同伴,她不过只是其中之一。

临出食堂前,陆书涵走在许心悦身后,突然开口:“你心里其实知道选什么才是最好的,为了我,不必要。”

许心悦回头看了他一眼,不知道为什么有些想笑,他果然什么都知道,却从来不回应也不拒绝。一直以来,不过她自己一厢情愿,固执地坚持罢了。

那天起直到期末考试结束,许心悦再也没有找过陆书涵,她交了选文科的意向表,被分到了文科一班,巧合的是,陈萤也选了文科,成为了她的同学。

等到又一届新生开始军训的时候,许心悦已经是邪恶的抱着西瓜围观新生的高二学姐了。

这一届新生里也有一个军训期间唱歌唱出名的男孩子,许心悦远远地瞧见过他唱歌,穿着军装英气蓬勃,高高瘦瘦,因为军训晒得有些黑,一开口的声音低低沉沉,听起来像有夏天的晚风吹过。听到班级里的女同学们讨论,她才知道那个小学弟叫李昊然,在初中的时候就一直是学校各种汇演晚会的主角,她听着他的故事,仿佛看到了从前的自己。

许心悦没过多久就正式认识了李昊然,她作为地理课代表,去办公室送作业的时候,正瞧见地理老师在训一个男孩,她没大注意,等她放下作业准备出门时,却听见地理老师有些恨铁不成钢地说:“你看看,同样是唱歌唱得好的,人家做什么都认认真真,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清清楚楚,而你呢,你觉得把地理课拿来写歌就能写出未来吗?”

许心悦猛地一抬头,男孩刚好冲她咧嘴一笑,露出一口大白牙。

就这么认识了,热爱音乐的不爱上地理课的李昊然。


高二下学期的时候,是陆书涵的生日。

他出生在春夏交替的季节,学校里所有高高大大的树都已经抽出了绿绿的新枝,新鲜的叶片舒展开来,抬头望去,感觉天空都是绿的,是一个光是站在校园里,就会让人心情很好的季节啊。

许心悦早早买通了在学校广播站播音的李昊然,当天中午十二点,许心悦坐在播音室,听李昊然一本正经地播音。

“接下来将为大家播放高二一班的许心悦同学点播的歌曲,今天是她很重要的一位朋友的生日,她的朋友很喜欢周杰伦,所以许心悦同学点播了一首《七里香》。”

然后李昊然把位置让给她,打开了伴奏。

许心悦深吸一口气,缓缓开口。

“窗外的麻雀,在电线杆上多嘴 …….”

等到唱完的时候,她的手上已经全是冷汗了。毕竟她也是第一次在广播室干这种有点“偷鸡摸狗”的事情。

她原也没多想,只是想送一首歌给他。她不知道的是,那天陆书涵被父母接出学校了。陆书涵的父母平时都不在家,这次是特地挑了儿子生日回来的,跟学校好说歹说学校才放人出门,七中的封闭式管理向来严苛且不近人意,十二点的时候,陆书涵刚好出了校门,坐上了父亲开过来的车,所以他没能听到许心悦的歌。反而是高二一班的班主任听出来了,把许心悦叫到办公室训了一通,让她下次不要跑到广播站胡闹。

谈话快要结束的时候,班主任语重心长地说:“心悦啊,你知不知道,果子总是要等到成熟的季节,味道才是最好的?”

许心悦落荒而逃。

自广播站事件之后,许心悦以为她跟陆书涵不会再有私底下碰面的机会了,可期末考试结束那一天,一班的几个女生非说要去唱歌,平时学校里管得太严,她们总是能放纵就放纵。

许心悦没法子只好被拖过去了,进到KTV的时候,一群人才发现陆书涵也跟几个男孩子去了KTV,于是秉持着人多热闹的原则,大部队一拍即合,大家就进了一个包厢。

许心悦觉得别扭,一首歌也没点,任由其他人吵吵闹闹,她什么也不说,就安静地攥着手里的饮料。

歌唱到一半,其他人就跟约好了似的出去了,陆书涵也不说话,上前点了一首《不能说的秘密》,拿起话筒开始唱。

许心悦听得很认真,他的声线其实不太适合这首歌,可他唱得很用心,许心悦又想起她第一次看那部电影时哭得一塌糊涂,不禁有些好笑,她原本不是爱哭的人,再看这部电影时,也不会再掉眼泪了,偏偏那一次,偏偏那一次不一样,所以她大概是,因为预见了会遇见他吧。她偷偷看了一脸陆书涵的侧脸,还是跟记忆里的一样好看,她有些难过。等他唱完,她就提起包走出了包厢,一拉开门,同学们全站在门口,看到她突然把门打开,脸上全是尴尬的笑容。

许心悦有些生气,抛下一句“我先回家了”就跑远了。

陆书涵也跟在她身后跑了出去,等快跟上她的时候,他看着前面步子迈得极大的女孩,心里满满都是笑意,手一伸,就拉住了她的书包带子,许心悦也倔强地不回头,一步步拖着他往前走。陆书涵拉了一会见她还是不停步,只好收回了劲,把手松松搭在她的书包带上,跟着她的步伐一块儿往前走,两个人一路都没说话。

许心悦家离得很近,没走多久就到了,她原本不想搭理陆书涵,可快到家的时候远远瞅见了自己的母亲,她吓得赶紧甩开了陆书涵的手。

“我到了,你也赶紧回家吧。”

陆书涵笑了笑,挥了挥手。

“再见。”

许心悦站在原地看了远去的背影一会儿,就把他和记忆里那个小小的少年重合了起来,然后释然地笑了笑。

再见啊,陆书涵。

如果她被扯住书包带的时候能回头看一眼身后的少年,一定会发现他的笑与平时不同,嘴角咧得很开,脸上满是平时没有的满足的表情,可惜她没有回头。


等到许心悦高三,七中开始下第一场雪的时候,她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和陆书涵说过话了。高二结束后,正式开始了高考倒计时,黑板上每天都用红色的粉笔写着大大的“高考倒计时:XXX天”。七中的学习氛围紧张得像是要真的打仗,每个人都忙着拼命复习,谁也没有时间多花一分精力在别人身上。

她有些懒懒地趴在走廊上,想起前年的这个时候,她在课堂上走神时看到窗外飘起了鹅毛般的雪花,心情忽然就好了起来,赶紧写了一张小纸条传给陆书涵,纸条上就写了简简单单三个字:“下雪了”。他像往常一样把纸条打开看了看,然后继续做题。

许心悦还记得,她高二看到了夏目漱石教学生把“I love you”翻译成“今晚月色真美”的故事时,那一瞬间感动得一塌糊涂。“下雪了”就是她想要分享给陆书涵的喜欢的心情呀,可是他从来不懂,如今再下起雪,不知道他还记不记得曾经有人迫不及待地跟他分享过这样的心情。

结果许心悦想得太入神,冷不丁一个小雪球从下面砸上来,刚好落在她脚边,她把头伸出去一看,罪魁祸首正在下面笑得露出了一口大白牙,于是她眯了眯眼,捡起雪球砸了回去,李昊然也不躲,任由她砸,大概是以为她肯定砸不准,没想到她准头好得很,一下子砸中了他的鼻子。许心悦自己也被吓到了,急忙跑下楼,等她跑下去的时候,李昊然已经把脸上的雪扒拉干净了,一看她下来,又扔了几团蓬松的雪过来,许心悦一边笑一边躲。等玩得累了走回教学楼,迎面就碰到了陆书涵,他应该是刚吃完饭,手里还拿着一瓶她曾经很爱喝的酸奶。陆书涵看了看浑身是雪的她,又看了一眼兴致勃勃的李昊然,连招呼也没打,就这样径直走过去了,许心悦突然就没了刚刚的好心情。

打雪仗的事情过去之后,许心悦又恢复了认真学习的状态,对学习之外的事情都漫不经心,偶尔听到一点关于陆书涵的消息,也会假装毫不在意。

后来回忆起高中生活的时候,许心悦才发现原来没有陆书涵的日子都是那样单调乏味的,大概是因为她记性不好,与陆书涵无关的事情都记不住。她只记得,他在理科班,没有政史地的拖累,成功成为了理科班的佼佼者。

她也记得,毕业晚会之前,她被老师安排和李昊然一起排节目,选的歌是《我的歌声里》,她唱的时候,满脑子都是他,她一直想为他唱一首歌,可是从来没有成功过,对她来说,毕业晚会的那首歌,是为他而唱的。

晚会前一天,陆书涵曾去排练室找过许心悦,他跟她说,晚会后有话想跟她说,希望她把时间留出来给他。他也许不知道,她听了他的话之后,连排练状态都好了很多,甚至后来指导老师觉得她跟李昊然之间互动的氛围还不够好,希望两个人能够牵手营造一下气氛时,她也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可他最终没有出现在毕业晚会的现场。那天晚上,她在后台等了很久,都没有等到他。晚会表演很成功,下台之后很多同学拥抱她,她麻木地拥抱每一个人,可是她没有抱到最想抱的那一个。其实也没有多失望,毕竟从前他也是这样,她已经失望过很多次了。

等到所有人都散了的时候,李昊然走过来抱了许心悦一下。

“心悦呀,一定要加油考到上海去哦!”

许心悦忙着难过,没有看到少年亮晶晶的眼睛。

等到高考结束的时候,许心悦还一直告诉自己,她的暗恋结束了,再也不要抱希望了。

疯狂的毕业生们在学校大肆呼喊,把书本扔得满地都是,纸张纷纷扬扬地从楼上飞落下来,像极了许心悦跌落谷底的心。

可是她终究没忍住,最后分别那天,她借着所有班级都去KTV的机会,喝了几口酒,冲到了陆书涵所在的包厢。好在大家都知道她歌唱得好,班里又有很多她高一的同学,毕业的伤感盖过了一切,谁也没有对许心悦的到来表示奇怪。

许心悦一眼就看见了坐在角落里的陆书涵,她挤到点歌台旁,立马就有人把位置让给她,等她一点完歌,她的歌就被顶到了第一首。于是大家都安静了,许心悦拿着话筒站在包厢中央,手有些微微发抖,听着前奏,闭上了眼睛,然后开了口。

“……

当赤道留住雪花

眼泪融掉细沙

你肯珍惜我吗”

唱到这一句时,她睁开眼,对面的位置上已经没有了想见的那个人。她心下苦笑一声,接着唱了下去。

你肯珍惜我吗?他大概,不肯吧。

“如浮云陪伴天马

公演一个童话”



很久之后,李昊然也考到了上海,跟许心悦说了很多事情,许心悦才知道陆书涵失约毕业晚会的原因。

晚会前一天,他在跟她说完了话之后又折回了排练室,刚好看到李昊然朝许心悦伸出了手,许心悦没有抗拒,笑眯眯地把手放了上去,两个人十指紧扣,一首《我的歌声里》唱得撩人心弦。

陆书涵就在门口等到排练结束,李昊然先许心悦一步出门,看到了陆书涵,跟他说要聊一聊。于是李昊然就告诉了陆书涵,自己和许心悦约好了要一起考到上海去,她说好了会等他。

陆书涵只是笑了笑说:“祝你们幸福”。

他想他等了三年,终于等到快要毕业,想要告诉她他也很喜欢她,原来竟然已经错过她了。他不知道,是指导老师觉得气氛不够好,才强行加了牵手这一出。

他从来骄傲,理性自持,不喜欢拖泥带水,不喜欢歇斯底里追根究底,终于自食苦果。

即使他在不跟她在一个班之后,依然点她喜欢吃的菜,买她喜欢喝的酸奶,在解题完了之后总是习惯性地想起她问题的样子。

可他到底也没有勇气去问一声:“你还喜欢我吗?”

他想起那次在电影院给她递纸的时候,觉得怎么会有这么爱哭的女孩,后来弹奏《不能说的秘密》时,却老是莫名想起她。

等到发现她老是有意接近自己时,心底是欢喜的。可他太理性了,七中这种监狱式培养学生的学校,对学生早恋严抓狠打,如果他答应她,依她的定性,怕是不能静下心来埋头苦读,他想对她,有一点儿信心,他觉得她能等他久一点儿。

感情啊,从来都是需要说清楚问明白的事情,只是年轻的许心悦与陆书涵,都不明白。

最后她想起他,就像吃了苦的蜜。

苦和甜交织着,像极了她曾喜欢他的那段岁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