诀别的王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玩MOBA游戏的历史要追溯到高中,从data到LOL,从LOL到现在的王者荣耀。

从小到大家里都不提倡玩游戏,一般灌输给我的譬如某某为了玩游戏怎么逃课,某某某为了玩游戏偷家里钱,还有某某某父母赶到网吧揪出网瘾少年痛斥的桥段,呵,我听得津津有味,暗自发誓,哥玩游戏绝对不能让父母知道。

准确的说,这些悲剧给我玩游戏划了条道,不可越界,哼哼,暗中操作即可。

这么多年,其实我玩游戏占据的时间实在是不太多,那我为什么要拿出来说呢?

因为我并不是通过自制力控制玩游戏时间,而是在与游戏的缠绵中上演了N场爱恨别离。

我是个容易上瘾的主,什么是容易上瘾哈?

就是玩了这盘还要玩下盘,玩了下盘还想玩下盘的那种。

昏天黑地是我的家常菜,通宵达旦是我的日常态。

总之,容易上瘾。

说到这,我不禁庆幸自己没有机会接触赌博行当,据我推测,假如我入了赌海,百分之99会成为赌鬼,至于那百分之一的赌神机会肯定是在电视剧里。

恩,我一直认为我有成为好演员的潜质。

好了,回来说游戏,怎么个爱恨别离呢?

活了大半岁数了,大家应该了解一些这个世界的基本规则吧?

过犹不及,盛极必衰。

咳咳,就是游戏的太厉害,最后快影响到吃喝拉撒了,终于某一天,爱也就成了恨,我丫的还得是个人啊,一句话:不玩了。

怎么说呢,爱和恨都是一丘之貉,今天爱着,明天可以恨着,你们说对吧。

我之前是玩dota,那时瘾还不算大,是因为电脑配置不行,网络也不方便,玩得不爽,所以也不咋上瘾,怎么说,姑娘不白不嫩我怎么爱的起来是吧。

之后是LOL,这游戏我记得开始也没咋玩,但是有一段时间因为处于工作轮换的间隙,空余时间全扑在这货上了,正好那时候换了台电脑,正所谓干柴配烈火.......

怎么说呢,人家戒酒消愁,我呢,我玩游戏消愁

我得给李白点个赞,人家在诗里早就写了:

: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消愁愁更愁。

可见,古人早就体会出来了,你拿酒消愁只会越来越愁。

那么我这妥妥的异曲同工啊,借游戏消愁愁更愁呢。

当然了,玩的时候是撒欢的,问题是玩过之后那叫个悲催啊。

哆嗦这手看看今天几号,一看****,离上次清醒的时候已经过了半个月了,我又颤抖着手撸过镜子想看看俺是不是穿越了........

咳咳,好汉不提当年,谁没个穿开裆裤的2B样。

这MOBA游戏发展到现在,王者荣耀的盛世美颜已经迷倒万千少年了。

我当然也入坑了,现在的我要配置有配置,要耳机有耳机,要充电有充电宝。

一句话,想玩就玩,一点就开,开黑单排随你中意,排一局只需1分钟,撸一把只要20分钟,咳咳,我这里不是打广告哈。

那玩意,科学技术发展了,游戏真的是越来越好撸了。

那叫一个方便,那叫一个爽。

我入坑了,想我这种不见棺材不掉泪的主,入了坑是啥状态?

工作回来累了,走起,大爷高兴高兴,撸一把,撸二把,撸三把........

工作烦死了,走起爷爽爽先.......

情绪不好了,烦,撸几把.....

哎妈,想不起要干嘛哩,好闲,撸着.......

靠,学习好累,撸几把提提神.....

懂吗,那省略号啥意思?

估计也就只有哥这人有毛病才这样的吧,可是哥有病,没有药,治不好啊。

为什么要治呢?是不是觉得我良心不好?看这游戏多好,给你解闷,给你高兴,还不用你充钱。(咳咳,声明,我是冲过钱的啊,为了送赵云冲的,哎呀妈,丢死人,这什么心理)

(严肃脸)游戏做的很好,很精致,让人撸的很爽,还有最近出了个防沉迷的机制,说明人家良心还是大大的好的。

不过啊,我要吐槽一下防沉迷这机制,你妹的对我这种病人完全不起作用,我发现不让玩了,呵,换个区虐菜去,发现这号玩一把就强制下了,走,再注册一个,继续虐菜。

你们看我这病还不是一般般能救的。

好了,如果只是因为玩的太高兴,虐菜虐的太爽,我这里就该写一篇游戏爽文,说道说道我怎么拳打南山敬老院,脚踢北海幼儿园的英雄事迹。

问题不是这样

如上所说,游戏没有问题,我有问题,我病入膏肓。

假如我打算就此赚点钱花花世界走一遭,我这病也不需要去治。

可惜我不是,我不知道哪门子的雷打了,门板夹了,每次昏天黑地后,我竟然发现自己还有个理想,并且越来越想要去做,虽然这些年磕磕碰碰从来没有坚持下来过,但是这东西就像狗皮膏药一样赖上我,本来还有些看不见摸不着,现在已经越来越严重了,就差没有在我额头上蹦出来告诉我,你还有一个理想需要去完成。

这不,完蛋了吧。

理想是啥东西?哥活了这么多年耳朵听出茧了,少不得对一些所谓的远大理想嗤之以鼻。

可是这念头可不好对付,尽折腾我

这不,今天玩了一晚上,说好的本来去计划怎么做下一步呢?都是这游戏搞得,卸了。

第二天,小妹你才白银,哥带你妥妥上铂金,走起,下载回来。

下午好烦,不想学习,玩会游戏吧......

天黑了,奶奶的说好的玩一把,怎么天就黑了,你这样怎么好好做事?咬咬牙,卸了!

其实王者这游戏还是能锻炼我的思维能力的,没准对我的完成目标计划有大大的好处,恩,心痒痒,下载!

.......................

奶奶的,哥这被折腾的,看到狗趴着啃骨头都羡慕得不得了,这尼玛还不如狗生来的舒坦呢!

说实话,哥也算个三好青年了,不然也不会这么折腾,又不是犯贱,对吧,也说明这游戏做的好,太吸引人入坑,也有可能我实在是病的太重.额,好吧,好吧,放过自己……

人啊,总要有点追求。

听马爸爸说,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马爸爸这是在用糖诱惑你去实现梦想。

放我这可倒霉了,自从看了托尔斯泰的忏悔录,发现我的世界上面下面都是吃人不吐骨头的,哥妥妥的挂在树枝上舔蜂蜜,还有两只叫白天黑夜的老鼠要把我啃下去,哥可不淡定了,人他奶奶的活着受苦来了,感情那蜜糖是麻醉剂,人生就是场玩笑。哥的病又犯了,觉得作者说的解脱又找不到,可是哥现在就是普普通通的劳动人民啊,哥不是大贵族大文豪,怎么没有感觉到生命的意义所在呢?

哥思来想去终于找到这么个算作理想的稻草抓抓,抓着抓着发现也就将就成了信仰。

总之,这一路磕磕碰碰走来,我若是还没有什么想做的,也就与死亡无异了。

我重整了旗鼓,某天跑步看到条大河,水流并不湍急,不过水很深,丢下石子发出沉闷的响声来,看看河面浮动的些许白沫,沉思道,倘若不能脱坑,如此反反复复终究不能成事,此地当是埋骨之所。

    咳咳,哥是个病人,还较真了,后来每次想玩会儿游戏脑海中就浮现出那河面白沫飘飘的样子,不知怎么就给吓得不敢再玩了,要我去跳那河怎么成,哥实在是害怕这事儿,是脱了跳还是穿着跳?跳了没死被人看到怎么办?尴尬不尴尬,爹妈得多伤心哦。这游戏就是个小事儿,至于这样吗?不过一直这样下去确实得出大事来.......碎碎念一堆,终于在那道河水的镇压下永久性卸了。

    这游戏本来就是娱乐,娱乐呢终究不能代替人生,更不该主宰人生,我这种病人确实不适合这游戏,像你们一些没生病的可以玩玩,我这种病入膏肓沾之即死的,最好的办法目前就是说拜拜。

我从来都不认为要求自己禁止做什么,总认为这是灭绝我的自由属性,小年轻这禁止那禁止,怎么放得开,怎么追寻自由啊?

之前也认为游戏这玩意儿,就应该像哥的龟儿子一样召之即来,挥之即去,但是反反复复的卸载重装,我得出一个结论:

在你没有时间来彻底解决某种症结的时候,应该像做手术一样该切除的就该切除,

哦你呀的看看现在医学上的癌症,能切除的治好的哪个傻子会去跟癌细胞死磕,技术上现在做不到,等做到能彻底清理癌细胞你坟头早就长了好几拨草了。

所以,人呐,应该心有敬畏——敬人所长,畏己所短。 有了敬畏才能看的到全局,才不会因小失大。  就像我跟这游戏死磕,觉得自己应该驾驭这货,却忘了我真正要做的事,到头来得不偿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