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符合自然你才能生存。

为什么说符合自然规律呢

很多年前商业上出现了一个新词语,风口浪尖上的猪会飞,我想对你应该不陌生。

那是在淘宝,京东百度在2012年快速成长的时候出现的新词,淘宝一天成交191亿人民币,一天是什么概念,如果说一家上市企业,一年的收入也不过如此,更何况人家是一天。

2012年之前是2008年那是金融危机对全球影响之大,经济萧条,2012年是金融危机过去的4年经济慢慢在恢复,国家的提出了互联网+等经济刺激以及相关政策,才能创造出这么良好的市场环境,猪才能飞起来。

只有时代的企业,一点都没有错。

所以说为什么很多商人都是看国家的投资方向,他们跟着脚步走,比较经济大部分是由国家主导,政策就往哪里倾斜。

作为个体工商户,我们也有发展史呢!

从80年代开始国家放开了自主谋生的权利,可以自主经营,那时候就出现了一批万元户,挑着东西走街串巷,万元户富起来的第一批人,也是当时社会发展雏形。

80年代看见很多人挣到了钱,国家一直提倡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口号,和战略方针,人们也开始解放思想,分分创业注册个体工商户,摆地摊,今天的摆地摊就是那时候中国经济的发展史,市场就一发不可收拾。

90年代提出的是先让小部分人先富起来,就出现了外出打工的热潮,让廉价的劳动力都去沿海城市,为中国经济注入新的活力,以廉价的劳动力,优势吸引了很多外资企业都来中国投资建厂,很多有能力,公务员,下岗职工,部队转业人员,都下海经商,成就了第一批中国企业,像万达,海尔,都是那个时代的佼佼者。

这就是市场发展的自然规律,也是市场经济离不开国家的政策。

这就是中国特色,也是我国快速发展的40年让国家富强,老百姓富足。

也有很多国家眼红的看待中国,他们的从发展中国家到发达国家用了几百年,所以他们都会想尽办法的阻止你崛起,打压你,增加关税等手段。

个体工商户得营销日历,如何遵循自然规律的呢!

首先一年之际分四个季节,春夏秋冬,每年都有不同的节日,都是一个非常好营销的方案。

1月份,元旦,(打竹板,响连天,爱多给大家来拜年)年货大比拼,样样都好吃

2月份春节(财源滚滚随春到,喜气洋洋伴福来)对联自己写,(提供纸墨比)油米大回馈,电话送到家

3月植树节,(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花盆花种,花花世界。

3月15消费者权益日(本店自查日,欢迎您)查到不好货,免费换新的,拿走不要钱

4月份,愚人节,(本店免费拿)

5月1日,劳动节,(有劳动奖章者)送200元购物卷,(送一个勋章,您辛苦了)

6月1日六一儿童节,小孩子东西打五折,(拍照留念)记录成长,

7月1日香港回归,退伍的香港子弟兵部队,(本店换军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8月1日建军节,当兵10年者或者因公受伤,送五百购物卡,

9月1日开学日,书包文具盒,水杯,一起卖书包价钱,(划算)

9月10日教师节,(老师世家)给学生代办给老师送礼物,表达情意。

9月13日,中秋节,(北上广深的火车票换一盒月饼)送重要的人。

10月1日,国庆节普天同庆,国庆七天乐,宠物免费照顾,(助各位游全国)

11月11日,光棍节,亲嘴打折节,轻吻五分钟,9折,10分钟8折,20分钟6折。

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知艾防艾,共享健康,

总结,以上的营销并不是为了卖多少东西,而是为了让大家记住你,做一个有温度的个体工商户,也是一种品牌建设。

每一次季节得营销,都是不同的人群记住你,你需要的是传佳话,也就是口碑,口口相传,建立在老百姓心中,才有信任,忠实的客户,时间就是最好的见证。

特别是在这样2020年灾难之多

经济比2008年还要严重。

生意难做,价格战,低利润,都是再争夺消费者,2008年之后也出现这样的一个经济周期,经济越难,越是有机会,才有阿里巴巴超越。

但是2020比2008年之后更难做,因为市场成熟了,信息更发达了,购买的渠道也变多了。

消费者升级,购买不只是追求便宜,更多追求的是一种服务,一种感觉,一种氛围,一种信任。

破产倒闭的高潮还在继续,服务,专业配套才是走出经济周期,迈向下一次经济高潮。

饱暖思淫欲,贫穷起盗心。

在这样的经济下,暴乱和偷盗案件都会上升,做好财产保护,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