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周四的感赏与投射日志(199)2019.2.21

      感赏儿子,清晨6:10我一呼唤,就立马起床,然后利索洗漱,6:15准时坐到桌前和我一起吃早饭。

      吃早饭时,儿子说:“妈妈,今天第一天开学,我还有些小紧张!”我宽慰儿子:“你的同学们也是这样的!同理心啊。老师也会紧张,因为生活节奏变快了人都会觉得紧张。没关系!”儿子想到上午要考试四门课,语数外,还有物理。又说:“考不好怎么办?”我笑了:“考不好,给我惊吓也没事儿,不会影响你毕业的,你依然是优秀的孩子,是我的儿子,我喜爱的小伙子。尽力而为吧,会做的都保证做对,不会的,能得一分是一分,这学期好好学习,依然能赶上来的,努力学习什么时候也来得及。”儿子嗯嗯点头,心境平和一点儿。

      6:40儿子准时骑车去学校,在儿子出门那一刻,我对儿子说:“宝贝,记着回来吃午饭,妈妈给你做西红柿鸡蛋青菜盖饭,路上骑车慢行,注意安全!”儿子也和我说再见,稳稳的开门去上学。

      感赏儿子和我说出他的紧张和忧虑,是呀,孩子也有压力,感赏自己,能量稳稳,和儿子聊天沟通。孩子考试不好的话依然值得被爱。紫雨老师说“人赤手空拳来到这个世界,心是唯一的武器”,是的,给孩子一颗自尊、自信、积极向上的心,他就是跌到谷底也有东山再起的资本!而我们做父母的,应该保留他这些资本,不能抹去或者毁掉,摧毁孩子心灵的往往不是学校老师,而是我们父母。我们最爱孩子,而爱,也是门艺术,感赏自己,在学习的路上。

      感赏自己,努力工作心态平静,感觉时间也过得好快!眨眼间,下班时间到了,坐公交车回家时,日行一善,主动给老人和孕妇让座。感赏自己有公德心,哈哈!

      回家路上,班主任齐老师,发来了上午考试的数学成绩单,100分为满分,我儿考了75分,感赏小伙子,干得不错!有的家长抱怨孩子考的分数太低,我不,我觉得儿子很不容易了!一个寒假,确实没怎么复习数学,不用说,孩子也有压力!感赏自己能量稳稳!进家门,儿子还没到家,难得今天我回家早些。我赶紧做晚饭:熬些小米粥,炒两个菜。大概15分钟,儿子也进家门了,我问儿子:“今天怎么样?”儿子说:“感觉还行!就是考试数学时时间不够,120分钟的试卷,老师只给了我们50分钟!有最后的3道大题,我没来得及写,只是简单把结果写上了,没有写步骤,7-8分的大题,我只得1-2分。宝宝冤啊!”我说:“不错了,时间紧张的情况下,得一分是一分。”儿子接着说:“数学公布答案,我选择题错一个,填空题错一个,一共错了2道题。其他丢分的就是没来得及做的!”我说:“宝贝还是很棒的!如果时间够用,成绩肯定在90分之上了!”儿子嗯嗯点头!感赏儿子,会分析数学成绩。一个班的同学都是这种情况,估计都分数不高。可怜的娃儿们……

今天考试的《数学》成绩

        然后,我问:“考了一上午,我儿辛苦啦!下午还行吧?”儿子说:“下午上微机和体育课了,微机还行,过得挺快。体育课,跑了5圈,一个寒假没跑步了,今天这5圈,感觉和跑10圈一样累!”“哈哈,小驴拉磨,习惯了就好!”我笑道。儿子坐沙发上,我不经意间帮他揉揉腿,儿子接着说:“妈妈,今天中午,老师让默写《诗经》――关雎,我都默写对了,晚上作业就不用抄5遍了。只抄写《桃花源记》一遍就行了。很多同学掉坑里了!”我惊喜道:“太棒了!我都不会!”儿子忙说:“那我给你背背吧!”说着儿子就开始背,我连忙阻止,说:“我背不过,你把语文书给我,你背,我得看着书,才知道你背的对不对啊!”儿子笑着把语文书从书包里拿出来递给我。感赏儿子背的很熟练!一会儿,儿子缓够了,我们准备吃晚饭。感赏儿子度过了紧张又快乐的一天!

      吃晚饭时,儿子和我聊起《物理》考试,儿子说:“妈妈,今天的物理考的是下册第一二单元的知识,我假期没预习好!多亏我平时看百科全书积攒的一些常识,能顶一下,我把会做的都做了。运用到公式计算的一些填空题,我真不会,就蒙了几个。选择题基本也是蒙的。”我说:“没关系,学到时,好好学!由不会做到会做,就是一个质的飞跃!”儿子同意。感赏儿子和我坦诚聊天,认识到他自己的不足。儿子也告诉我5月15号微机课要考试,算入中考成绩,我建议儿子每次上微机课都要认真跟着老师的节奏学习,多练习,不懂就问,一定可以取的好成绩,不要有太大压力。

      吃过晚饭,儿子刷碗,我去洗脚,准备休息一下。感赏儿子主动刷碗,是我的小助手,然后儿子继续去写作业,看课外书,我写我的简书,互不打扰,岁月静好!

      投射儿子明天继续按时起床,不让我操心,作息时间有安排,独立性强。

      投射儿子讲究个人卫生多收拾卧室卫生,书桌整齐,床上用品整齐,有个好的休息环境,身体倍棒吃嘛嘛香。

      投射儿子,跟着老师的教课步伐,努力学习,和其他同学互相帮助,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投射我自己,明天继续努力工作,心态平和,有条不紊地处理各种事情,业余多泡群,学习智慧妈妈们的教子经验,争取做孩子们合格的妈妈,伴着孩子们茁壮成长!

祝福孩子们开学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