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分析报告》

以笔者为代表广大老韭菜的辛酸泪:记得16年的时候私募了一个空气币,概念感觉还挺好,游戏概念,投了十几个比特币,一万多元,结果,两年多过去了,空气还是空气,什么产品也没有看到,然而比特币却一次打压比一次打压价格更高了,这到底是为什么?

国内房价一直再涨,哪怕年年说要打压房价,不少人在等房子降价,结果等来的是一直涨,大概率来看,长期房价是涨还是跌?肯定是涨啊,短期和中期,不可预测,那么这么说,假如几年、十几年前前你有一套或者几套房子,一直不卖,除了可以收租金外,这几年是不是躺着,坐着,到处旅游,不务正业,整天打游击无所事事房价都一直在涨,这跟你的努力有关系吗?你会发现只要什么都不干,你的投资回报很可能超过很多投资界专业公司,投资应该是最不需要劳心劳力的事情,投资应该是躺着赚钱的事情,从这个角度说是勤劳致富,还是选择大于努力,这个社会从来都是认知决策大于努力的。

收入完全跟不上房价,房价涨价跟不上印钞通胀速度所致,

让我们一起来解读一下btc,一起来提高认知,充值信仰。

货币的发展历史:从来自大自然的实物石头羽毛等到银本位再到金本位,再到以各国政府信用作为背书的记账货币,一开始的纸币也属于记账货币,后来的银行转账系统包括可信第三方比如Papal、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都属于记账货币。

比特币的诞生背景

2008年9月,以雷曼兄弟的倒闭为开端,金融危机在美国爆发并向全世界蔓延,世界各国政府和中央银行采取了史无前例的财政刺激方案和扩张的货币政策,并对金融机构提供紧急援助,简单说就是加大力度印钞票,这种促使同时引起了广泛的质疑。

2008年10月31日下午2点10分,一个号称中本聪的密码极客向一个密码朋克邮件列表中发一个邮件,同时有几百个成员收到,邮件引向一个九页的白皮书,于2009年1月3日,中本聪挖出了第一个区块——传世区块(Genesisi Block),并获得首批“挖矿奖励”——50个比特币。在创世区块中,中本聪写下这样一句话:The Times 03/Jan/2009 Chancellor on brink of second bailout for banks(财政大臣站在第二次援助银行的边缘)这句话是当天泰晤士报头条的标题,中本聪将它写进区块,不但清晰地展示这比特币的诞生时间,还暗含对于旧体系的嘲讽。

白皮书内容:白皮书的名字Per-to-Per Ectronice  Cash System(点对点的电子现金系统)

1.简介(主要是说基于可心第三方信用的痛点)

A——B,作为交易双方,信任成本很高,在互联网上贸易,交易模型是这样的:A——可以信第三方(金融机构)——B。对于绝大多数交易来说,这个系统表现分良好,但这种基于信用的模式天使具有一些弱点,(提供信任的)金融机构不可避免地要调解争议,导致的问题:

1无法完全不可逆的交易。

2调解成本怎加交易成本,

3限制了实际可行的最小交易额度,也减少了小额非正式交易的可能。

所以我们非常需要一种电子支付系统,类似现金支付,基于密码学而不是基于第三方的信用,可以实现达成一致的双方可以直接交易,无需第三方参与,可以解决以上问题,这篇论文中,也将提出通过一种点对点分布式的时间戳服务器来生成按照时间前后排列并加以记录的电子交易证明,从而解决双花问题,只要诚实的节点所控制的计算能力的总和,大于有合作关系的攻击者的计算能力的总和,该系统就是安全的。


2.交易

我们将电子货币定义为一串由数字签名组成的链条。

前一个交易和下一个电子货币的拥有者的公钥签署一个数字签名,并将这个签名附加在交易的末尾,这样可以验证电子货币的所有者链条 

公开宣布历史上每一笔交易,是每一笔交易在时间顺序上都是首次出现。


3时间戳服务器

引进时间戳服务器,来是每笔交易在时间顺序上可以查,相当于账本上每一笔交易都记录时间备注。

4,工作量证明(Proof-of-Work)

就是在记账之前先完成进行算力竞争,谁胜出,就有谁来记账,并广播记账结果,同时获得比特币奖励。

5,网络

在以上基础上,加入了最长链机制,所有节点在最长的链上去记账。

6,激励

算力竞争胜出者,记账+给奖励比特币,不然谁愿意记账啊,通过这样的方式也相当于我们现实生活中的挖矿的过程,所以也叫这个算力竞争记账并且获得比特币奖励的过程叫挖矿,总量设定为2100万枚,创世区块,每十分钟左右出一个区块,每个区块50个比特币奖励,枚年减半,直到比特币完全流通,之后机长竞争胜出者获得奖励就是每一笔交易产生的手续费,那时候交易量也大了,相信那时候的矿工也是有动力做记账的事情的。

7,回首硬盘空间

8,简化支付确认

9,甲和ID组合与分割

10,隐私

11,计算

12,结论

中本聪提出了一种不需要信用中介的电子支付系统。电子签名原理(为所有权提供了强有力的控制)+采用工作量证明机制的点对点网络来记录交易的公开信息,以防止双重支付,只要诚实的节点能够控制绝大多数的 CPU计算能力,就能使得攻击者事实上难以改变交易记录。该网络的强健之处在于它结构上的简洁性。节点之

间的工作大部分是彼此独立的,只需要很少的协同。每个节点都不需要明确自己的身份,由于交易信息的

流动路径并无任何要求,所以只需要尽其最大努力传播即可。节点可以随时离开网络,而想重新加入网络

也非常容易,因为只需要补充接收离开期间的工作量证明链条即可。节点通过自己的 CPU 计算力进行投票,

表决他们对有效区块的确认,他们不断延长有效的区块链来表达自己的确认,并拒绝在无效的区块之后延

长区块以表示拒绝。本框架包含了一个 P2P 电子货币系统所需要的全部规则和激励措施。

讲这么多,总结:只要货币存在通胀,btc也是现金,它就具有价值,就会一直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