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我是真的不想帮你啊

朋友帮你是情分

不帮你那是本分

我啊,从来都属于那种烂好人。朋友都说我可以去做餐饮行业,开个餐馆什么的。可我觉得脾气其实真没他们说的那么好,因为是朋友我很克制自己的情绪,朋友之间拿来相互调侃也算不上什么。毕竟,损友很多啊。

朋友缺钱,吱个声,只要我够生活,分分钟打给你。

朋友失恋,说个话,你那么悲伤,今晚我是你的倾诉对象。

朋友求助,只要我能帮,就帮到你。

讲真,以前我真是这样的人。现在依旧如此。

可是啊,我想说那是我很多年或者深入了解过的朋友了。最近有不少人吧,加了我好友滔滔不绝,一个个问题猝不及防。

“啊,你叫啥?”

“你家哪儿的?”

“你做公众号多久了?”

“你多大了啊?”

我特妈也是人啊,也需要私人生活,更何况我还不知道你是谁。更想说,这些问题都能在公号界面找到,你都能找到我微信号,还会找不到自我简介吗,我真不信。

很希望我们互相提升,在彼此人生能有所逗留敞开心扉。

我不奢求打赏点赞分享,也请你别当我是免费的陪聊。我接受有意义的情感咨询,可我绝不当感情垃圾桶。

前几天,一个刚起步做公众号的读者加了我好友。

他先简单作以介绍,在我附和后发了一微信红包。

就冲他懂得感恩,我给他讲了一大堆注意事项。当然,最后我可没有接受他的红包。

我想要的是一种态度,而不是一种理所当然的索取。

我很少向人提起,在我办公众号以前我的职业是幕后写手(枪手)。那时候一些人总会勾搭我,给我随便写个文案写个广告词呗。言下之意是无偿,反正也费不了几个脑细胞。

殊不知再简单的文案广告词都需要不断打磨,一句耳熟能详的广告词价值千金。再三斟酌,当我把文案广告词发出去的时候,这个“朋友”会大夸特夸一番,继而很不害臊的说“我觉得这里不大好,可以再改一下吗。”

特妈去你大爷,我又不是你贱婢,更不是你任劳任怨的老牛。

朋友啊,多一点真诚,少一点套路,同样适用。

说点心凉的话,朋友之间都与利益相纠缠。物质以外也有精神,如何鉴别也只好“日久见人心”。当然很多时候想简单点,毕竟知己难求。哪怕昨晚你们相谈甚欢,今天便翻脸不认人了。

几乎所有人都会说,别人对我三分好,我还他人七分好。可事实上,我对100个人七分好,最终也没几个还我三分好。毕竟人的自私,在动物世界出了名。

我帮了你N次,可有一次没能帮到你,你说我这朋友真不够格。

很努力的学做人做事二十多年,到头来还是觉得活很累,过得不堪。很多时候像牛顿一样蹲在树下面找寻人生真谛,可惜也从没水果掉下来,不然我可以快活得吃了它。

很少有人能拍着胸口,自信的说,“我真有朋友能为我两肋插刀啊。”

当然亲人除外,他们是你立足于世界一堵厚实的围墙,而几乎所有朋友,则是一睹看似厚实的墙。

我很希望你真有站在身后不离开的朋友,更希望你们真可以一路同行。

让我眼红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醒来。 还有十几分钟,上班。 正于脑子简单规划工作流程,最近极少冥想入静。 被窝好温暖,不想走,我要睡死在这儿,啊...
    昉之阅读 138评论 0 6
  • 晚上刷朋友圈,偶然翻到了曾经一个好朋友的动态。 其实要不是设了备注,我都快认不出她了。她发的自拍,穿着低胸装,画着...
    很哇塞的阿欣姑娘阅读 421评论 1 0
  • 我们一定要记住:0~3岁儿童是完全依赖成人的。他们没有保护自己的能力,除非成人充分认识到自然规律,并且按照规律行事...
    煜宝陪你读绘本阅读 241评论 0 1
  • Decomposable 的翻译是可分解。在SimpleReact中作者定义成一个接口。任何继承自这个的接口。都可...
    乐逍遥5830阅读 2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