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些品牌钱太多!

广告在我们生活中出现的太多了,几乎每个人都看过广告,但有多少你是记住的呢?

也许你会因为一个爱豆了解到这个品牌,比如王源代言KFC;也许你会因为被洗脑而选择一款商品,比如铂爵旅拍。我相信,再多人反感洗脑式广告,但终究还是会有多人为之买单。

我个人而言,虽然洗脑式广告很讨厌,但对于一个有钱的品牌而言,能让这种重复的观念置入人们的大脑中,也是一种效果。广告,不就是广而告之,让更多人知道它吗?

所以,这种广告还能理解,我唯一不理解的就是花了钱请代言人,却做了一个跟明星一点关系都沾不到边的广告。

化妆品任何人都会用,请一个流量明星来代言即可获得大量女性的追捧,因为不管这位明星是否真的用过商品,至少他还是有可能会用。比如除了代言费外,品牌会送一些商品给明星吧。

小辫儿张云雷虽然前段时间被批的有点多的,但与百雀羚的广告还是让众多粉丝为之着迷了一把。将百雀羚的国货风格与相声的传统做类比,将张云雷相声的新与护肤品的自然做类比,整个广告画面干净、自然、平和,让人看起来很舒服。



但总是有一些品牌请的明星代言人与品牌形象或文化不相符。

找工作类广告:斗米与岳云鹏、58同城与杨幂、Boss直聘与刘涛、智联与高晓松。我们凭心而论,你找工作时会有心去考虑是哪个明星代言的么?我们巴不得每个平台都去注册个用户发简历,而且你明星说找工作就上XXX,凭什么,你又不会找工作。

理财类广告:借贷宝与羽泉、团贷网与王宝强、爱钱进与刘国梁、团贷网与王宝强,这些明星的财力,估计根本用不上这些网金APP。所以要做广告,有钱花了洗脑广告上,其实同样能达到效果。

游戏类广告:反正对于明星可能连出镜彩拍都不用,录一段声音就入帐几百千万,然后再抠图似的将明星头像放到游戏人物中。可真有几个明星有这个闲心天天打怪升级?

再比如,请科比代言饿了么,周杰伦与爱玛电动车,吴亦凡代言搜狐新闻,罗纳尔多代言金嗓子喉宝,汪东城代言自由点卫生巾,郎平与史丹利化肥……这些都是完全八杆子都打不到一起的,好吗?

品牌广告要想更得人心,品牌调性与明星代言人一定要一致,即便请男明星代言美妆或化妆品也很好理解,至少有大量女粉丝会为了爱豆去购买此类商品,但科比会用饿了么?吴亦凡会拿手机看新闻?这些机率有多大?

除了代言人与品牌的调性不符,还有一些广告一旦你细心留意,就会略显不舒服。

比如因为疫情,大多孩子们选择在家网络学习,最近一则广告在写字楼广告刷屏——猿辅导。有网友说,这是教育行业最没用品味最没有兴趣最没有广告效益的胡乱广告。说的有一定道理,为什么?先看这样一张图:

一开始,一帮大孩小孩子朝画面跑来准备上网课,好兴奋高兴的感觉!显现,这是大多家长的意淫,现在几个小孩子愿意在家不玩,开开心心上网课啊,还这么高兴!做梦吧!


第二个画面更尴尬了! 为什么说让人不舒服,因为这则广告脱离了产品的使用场景,如果画面给人第一感觉应该是妈妈和女儿,那哪个孩子在家会这样因为快乐学习,和妈妈一起跳舞庆祝一下? 

你说跳舞就算了,在家嘛,就当是学习之余活动活动,那现在,如果你是在坐着看这篇文章,请站起来模仿下左边这位妈妈的动作!

是不是很不舒服? 这个动作相当不自然,我特意做了一下,差点闪了自己老腰,而且广告中的妈妈的笑也相当勉强。很显然,这是广告为了追求效果,特意为演员设计出来的姿势与动作。

但我真的想问,人在开心与放松时,谁会做这种弯腰、挺胸、抬头、提臀的动作?

还有一个槽点,在正常广告之前有三个画面,还分别有1秒的定格。


你说你好好跳舞庆祝好好跳嘛,没事还摆啥Pose,而且那一秒的定格画面还是带着微笑,可是看的人着实尴尬。仿佛就是在告诉观众,我就是在做广告,我就是要推荐你用这个!

综上,这则广告成功了让我眼前一片橙色,至少品牌色已经深入我脑海了。

总结一下,品牌广告除了代言人的风格特色要与品牌有一定契合度,一定也要注意产品的使用场景,还原真实使用场景,才能将消费者带入,去感受到商品使用所带来的便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