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素致不曾有过悲伤(四)

二.素致与荆泷

阳光洒进窗台,就像掠夺者,没有经过我的同意硬闯进我的房间,昏昏沉沉的脑袋里满是素阔送走我时一脸的哀怨。

我想念素阔了。

人注定是不能好好道别的,哭天抢地,或索性不见,要么满脸哀愁,如弃妇一般,想不到任何美好的词语可以形容分别时的思绪。

“离开临安,为什么要离开临安,那里不好么,不会吧,素阔可从来就没想过离开临安,那一定很漂亮。”

与荆泷再见的第二天,不是问我早安,不是问我睡得可好,也不是问我习不习惯,而是为什么?满脑子的为什么?哪有那么多为什么?我又怎么会知道为什么?若我知道为什么,那我也可能就不会离开临安,不会离开素阔了!

对于这个人的脑子,我想他与素阔必定是惺惺相惜的。

“问我为什么?因为临安太美,人太好,我没法欺负,下不去手。”我边说,边将脸离他越近,每说一句,就近他一下,最后,荆泷脸上的每一个毛孔我甚至都近的可以看出来,在转脸离开后,发现荆泷居然脸红了,没想到世间竟然还是无人能匹敌素阔那个厚脸皮的,若是他,我近他就近,每每都是我败下阵来,然后素阔便会补一句“是不是被我惊天的颜值打败了”。

可见,世人的脸皮都是有一定厚度的,可素阔一定没有。

素阔必定是个妖孽。

想到这里,忍不住的用力点了一下头。我想荆泷一定是看到了我不由自主老谋深算的会心一笑吓到浑身打了个哆嗦,可是我确实没有想要算计他,我走上前去,决定安慰一下他。

拍拍他的肩膀,“唉”了一声,摇摇头,大摇大摆的坐在椅子上吃起了早饭。

“出门在外,饭,还是买着吃香啊。”

这是经过昨晚的一顿接风宴,暂时总结出来的道理,可见,道理的产生总不会是无根无据的,只在于时效性的长短问题而已。

“素阔昨晚给我打电话了,说本来是想早点打的,可是事情太多给忘了。太晚,我就没去打扰你,素阔让我对你说,出门在外,小女生还是要学会矜持一点的,还有就是对我要好一点,”我看到荆泷这是含情脉脉的对我说,“当然,后面那句你可以就当我没说啊。”

可是,荆泷的厚脸皮在我这根本就不起效果。

我想,既然荆泷都含情脉脉的希望我当没听过,那我就不强人所难了,毕竟,不强人所难是我的专长。

我狐疑的看着我眼前的这个男人,想着他说着这番委婉转达的前半句话,怎么都不觉的是出自素阔的口。

“我觉得素阔应该是这么说的,哼哼,素致啊,一人在外面,她还太小,多让着她点,不要让她受委屈,什么事多替她担待着。”

我学着往日素阔与我说话的那个样子,一本正经的对荆泷说着这份随意而发的言论,不想,荆泷很是震惊的睁大了眼睛看着我,“你怎么就知道素阔就是这么个意思啊?”

对于他的提问,我是不想做解释的,荆泷的问题太多了,很多事情,只是知道和习惯,没有理由。

认识了18年的素阔,我怎么还不知道呢。可荆泷毕竟是刚认识了两日的人,又是素阔的好朋友,我奉行着不能让人下不来台的原则,还是决定满足他的好奇,“其实你也不必这么说来骗我,我虽然在临安是闯下不少祸,可这里不是临安,我当然也不会乱来,我就是想当横行,现在也还是没有资本的,我很有自知之明,也不会给你惹麻烦,我有数,你放心就好了。”

我本想,说出这样让人放心的话,荆泷一定会感激涕零的再给我倒一碗豆浆,可没想到,他仿佛受了刺激一般,一股脑的将仅剩的豆浆灌进了自己的胃里,我顿时气恼,看来理解并不能是相互的,我理解荆泷,可荆泷并不能好好的理解我。

不过,来日方长,更何况我们还会朝夕相处,我相信我的努力一定不会白费,终归会感动上天,让他老人家怜悯自己,最后在一个雨雪交加的深夜里给荆泷换一个玲珑脑子,以至于往后只要荆泷看到我便会知道我需要什么。就比如,某天下午,我已饿的头昏眼花,无数次的看着荆泷望眼欲穿,可荆泷依旧只玩着自己的LOL,不停歇......

其实我很想向素阔告状,你们家荆泷虐待我,可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而且,我现在还不想去打扰素阔。

18岁那年,我学会了忍耐,在无数个LOL的夜晚。

在与荆泷度过了无数个平淡的日子后,终于有一件事打破了我们之间的这种平静,就好像有些事你不去找他,他却偏偏闲来无事找你闹,躲不开,赖不掉。

我们称之为,宿命。

上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