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小说】假期如梦(1)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章

喜欢的事自然会坚持,不喜欢的再怎么也长久不了。

七月。X城

X城师大附中高二五班

燥热的天气,窗外知了的叫声不停的鼓动着沈七期的耳膜,讲台上老师的声音令她越发的昏昏欲睡。趁老师转过身去的空当,沈七期正想趴下去的时候,一团纸准确的飞到沈七期的桌子上。“七七,我联系到那个公益团体的负责人了,刚好这周末他们有一个整理爱心衣物的活动,咋们一起过去看看吧,怎么样?-----顾”沈七期思考了一下,回复的她“下课商量”。

沈七期的名字来由很简单,她在七月七号出生的,他爸那随性的性子,说了句,那就叫七七吧。沈七期她妈自然不干了,给她爸撂了句狠话,“你要是让她叫这个名,我就让女儿随我姓!”,他爸就给她把最后那个“七”改成了“期”,长大后的解释就是你是在七月带着全家人的期望出生的。在听了她妈的真相后,沈七期对他爸的说辞总是无力的给个白眼。但是七七就此作为了她的小名,沈七期诽腹,两个名字有什么区别呢!

顾全名叫顾琳琅,沈七期对她的评价就是大大咧咧像汉子一样的萝莉。因为两人同寝室还是上下床,性格又合得来,关系从一进高中就别别人好得多。顾琳琅前段时间不知道受了什么刺激,想要出去做公益,就跟沈七期商量,沈七期觉得公益这种事帮助别人也帮助自己,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也是好的,就答应她一起,让她找到同城公益的组织有合适的就一起去。只是,她没有想到,这一生会因此而改变。

下课铃一响,顾琳琅就迫不及待的跑了过来,“七七七七!你觉得怎么样啊?”“具体时间什么时候?具体工作是什么?地点在哪里,我们是自己过去还是统一集合了再过去?”顾琳琅一下子就傻了“哎呀,七七,人家得知了这个消息就迫不及待的告诉你了嘛,就还没有问这些,你刚刚好严肃啊”沈七期哭笑不得,“好啦,你把负责人的联系方式给我,我来联系”。

沈七期联系了同城公益团队“圆梦公益团队”的负责人“红叶”,红叶邀请她们进入了他们的公益企鹅群,告诉她以后的活动具体事宜都会在群里通知。记下了活动的具体安排告诉了顾琳琅,上课铃就已经响了。沈七期心想,第一次做公益,有点期待呢!

周末一早,沈七期和顾琳琅便到约定集合地点,这一看,沈七期她们有点尴尬了,这基本都是一些青年人,最小的年级看上去也二十好几了。沈七期安慰自己,既来之,则安之。一行二十多人浩浩荡荡的就出发了,等真正到了地点,要整理几千件的爱心衣物,大家都在劳动,倒也没有什么尴尬的。一行人从上午十点一直整理到下午三点。

结束后,负责人红叶让大家前往吃饭的地方。一天的劳动,七七和顾琳琅确实是累了,红叶招呼大家伙,

“大家随便坐啊”待人都坐定“今天辛苦大家了,一会还要开车,咋们以茶代酒一起喝一杯,来!”说着大家都举起了茶杯,

坐下后,顾琳琅悄悄撞了一下沈七期“对了,今天我发现一个问题,大家的称呼都好奇怪啊,这个红叶阿姨,你对面那个他们叫他一刀,一刀旁边那个他们叫他阿K,都好奇怪啊!”,

“我也是今天早上才发现的,他们的称呼都是各自的网名”,这时,沈七期对面的阿K站起来,

“趁这个时间,我们来相互做一次下自我介绍吧,也可以互相留个联系方式,有空大家也可以多联系,就当多认识了一个朋友吧。从我先开始啊,我叫胡成军,大家都叫我阿K,我刚是X大学毕业,我从很早就开始做支教的公益活动,现在是S省的支教负责人之一我的联系方式群里有的”沈七期和顾琳琅对视一眼,都从对方的眼中看到了惊讶。接下来的介绍还有老师,有小旅馆的主人,有超市主人,都是一些普通人,大家却能相聚一起做着这样温暖的事,沈七期觉得此行不虚。到了沈七期旁边有人出声时,她才转过头,去打量旁边这个男人,却被他的声音吸引,他的声音很不疾不徐的清晰地传到每个人的耳朵,每一个字都像带着温柔的力量。

“大家好,我叫乔家鸣,目前在筹备新店开张。第一次参加这种公益活动,觉得很有意义,我的企鹅号是新申请的,原来的那个被盗了”说完已经有人查找出了他,

“你的网名是叫“静候”是吗?”,

他微微一笑“是的”,便坐下了。

顾琳琅突然发声“七七网名叫“佳期”,静候佳期,多好呀!”,说完一脸坏笑。

沈七期有点脸红,自己的心事被好友识破,不知道旁边的人会不会多想。轮到沈七期了,她有点紧张,一半因为刚刚顾琳琅的调侃,

“大家好,我叫沈七期,你们可以叫我七七,现在是一名高二的学生,在师大附中。我的企鹅号群里有的”说完就迫不及待的坐下了,拿起手机把未编辑完的好友申请编辑完发送,然后松一口气,悄悄的注意着身边人的动静,他拿起手机了,沈七期立马转过去装作跟顾琳琅说话的样子。才发现顾琳琅的介绍都已经结束了。沈七期下这顿饭吃的食之无味,好几次顾琳琅找她说话都没有反应过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