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你也很想念

我知道你也很想念

                                  ---------- 八月等风

1.一别两宽

楼道里响起急促又生气的脚步声,说急促是客观的,至于‘生气’,是江沐阳主观推断的。三秒后,证明江沐阳的推断完全正确。

开门。大力的摔上门。扔下钥匙。将包扔向电脑前的江沐阳。

边脱鞋边骂,“江沐阳!你有没有搞错啊!好不容易过了试用期,你竟然辞职了!你是想去喝西北风还是想让我养着你啊!我真是看错你了,你根本就不知道什么叫责任,什么叫担当!你忘记你当初是怎么答应我的了,你不想过了是吧!分手!”这是陈楠憋了一下午的气,现在总算统统撒出来了。

江沐阳中午打电话说有个好消息要说,陈楠就猜到他试用期过了,这个日子她比江沐阳本人还重视。

“但是,我辞职了,那种地方根本就显现不了小爷的才干,我的梦想是……”

还没等江沐阳说完,陈楠在电话那头就炸毛了。

“你说什么!辞职!你有病吧江沐阳!你以为你……”

面前的电话适时又不适时的响了起来,“江沐阳,你给我等着!”

陈楠抛下这句恶狠狠的话就挂了电话。

电话那头的江沐阳苦笑,这是他意料之中的结局。

六年来,已经有太多次的争吵。

陈楠接了那个电话后一直忙到六点才停下来,整整五个小时,都在改那篇被电话那头那位“上帝”嫌弃了几百遍的稿子。但她连晚饭也没吃就赶回小阁楼了。

江沐阳不紧不慢的将她的包放好,转过身安慰气头上的她,“我没忘记当初答应你的啊,我说我会努力过试用期我不是做到了吗,但那个工作真的不适合我,你知道我的梦想啊,你不是支持我的吗?现在已经有人找我合作了,你相信我,很快,真的用不了多久我就……”

陈楠笑着摇了摇头,不想再听下去,“江沐阳,做不到的梦想叫白日梦。我不再是20岁了,我等不及了,也等不了了。这六年你让我对你的希望一点一点磨灭,我不想也不可能一辈子和你窝在这个只能放一张床的阁楼。”

“楠楠,生活不止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啊。”江沐阳也没想到陈楠这次会发这么大火,想活跃一下气氛。

“真不好意思,我没你有理想有抱负。我就是个俗人。你就去追求你的诗和远方吧,我不奉陪了。”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不会让你永远住这个小阁楼的。”

“是啊,这是租的。万一哪天人家不愿意租了我们还得卷铺盖滚蛋!”

江沐阳没有说话,目光躲避。

“江沐阳,就这样吧。我们今天就散伙,谁也不用给谁交代!”陈楠的声音有些哽咽。

“好。”江沐阳过了许久才开口。

陈楠本来没有打算闹到这种地步。但生命中许多事情就是这样啊,永远不知道结局。

“但要是哪天我混好了,随时欢迎你回来。”江沐阳半开玩笑的说。

“呵。”陈楠笑着抹去眼泪。

有些分手,不是因为不爱了。只是,疲倦了。

陈楠那天拎着那只多年前满载希望的行李箱离开了小阁楼。后一天早上,江沐阳也搭上了飞往广东的飞机。

关于这段爱恨都浓烈的青春,就在那天告一段落了。

陈楠继续她忙忙碌碌的编辑生活,也并没有变得更好。

江沐阳,真的,发达了,他说的那个合同没多久就签成了。用陈楠的话说:“到头来是我挡了你的财路啊!”

时间总是很快,在一起的那六年快,分开后的那三年,也不知不觉过去了。

分开后这三年,陈楠和江沐阳很少联系,但也不是完全不联系。

比如过年过节过生日之类的,还是会打个电话问候一下。陈楠一开始是拒绝的,但江沐阳说:“不是恋人,也是亲人。”

不久前还通过一次电话,那天是陈楠的生日。

“最近工作怎么样啊?”陈楠刚接通电话,江沐阳就问起了她最不想提的事。

“好啊!不然我哪来的钱吃这种大餐。”陈楠觉得江沐阳就是故意调侃自己。

“方便面也是大餐啊。”江沐阳听到陈楠吸面的声音,就知道她在胡说。

“去死吧你!明明是炸酱面!”陈楠听到电话那头的笑声,忍不住爆粗口了。

“待遇这么差,不考虑重新找一份工作?”江沐阳对她的脾气早已习以为常了。

“找啦。”陈楠又往嘴里塞了一大口面,含糊不清的说。

“什么工作?”江沐阳以为陈楠又在胡说。

“电台。”

“什么时候的事?”

“哎呀,”陈楠其实不太想告诉江沐阳,“其实我们上次见面的时候,我就已经找了。时间和我原先的工作并不冲突,我就接了。”

“你做两份工作,想钱想疯了吧陈楠!缺钱你告诉我呀,我的就是......”

“你少跟我得瑟,我乐意我开心,关你屁事!”

“你......”江沐阳被骂得一时语塞,“电台的工作你怎么能做的?你没学过。”

“没人愿意干啊。”

“不愿意干?工资太低?那你也没必要干啊。怎么回事?”江沐阳的声音有些严肃。

“不是,是时...时间有点晚。”

“多晚?”江沐阳步步紧逼。

陈楠没有回答。

“深夜档?”

陈楠不知道怎么回答他,因为他猜对了。

“还真是!陈楠!你疯啦!你知道这有多危险吗?赶紧辞掉,你不是非要逼我回来帮你辞工作吧!”江沐阳非常的生气,这大概是他这么多年来,说过最重的话了。

在别人眼里,江沐阳不会有脾气。

而这反应,在陈楠的意料之中,这也是她从未向江沐阳提起这份工作的原因。

上次见面太过匆忙,江沐阳没提,陈楠就当逃过一劫。

这两年,为数不多的几次通话,陈楠也认真小心的避过了。可今天,该来的迟早会来,陈楠心想。以后也不用提心吊胆了。

“江沐阳,你闲的慌啊。干什么工作是我的自由,你发你的大财,我赚我的小钱,互不干涉好吗!你要没事我就挂了,我事多着呢!”

“你等等。”江沐阳了解陈楠,她认定的事,谁都说服不了。

“生日快乐。”江沐阳顿了顿说。

“嗯,谢了。”陈楠忽然觉得自己刚刚有些过分。

“礼物我给你寄过去了。”江沐阳又恢复了一向的温和。

“嗯,知道了,我挂了。”陈楠也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听到江沐阳关心,就想哭。

“等等,你做的什么节目?”

“干嘛,你想做忠实粉丝啊?”

“得了吧,我是看这个节目能做多久。毕竟你是主播,我真是不太看好啊。”江沐阳故作担心的说。

“<<月色温柔>>。江沐阳我估计你等不到它黄的那天。再见!”陈楠不等江沐阳开口就挂掉了电话。刚刚还有些感动,现在,完全没有了。

不过那天,江沐阳,是第一个祝她生日快乐的人。

其实这么多年来,他一直都是第一个。

2.湖南偶遇

关于上次见面,是在分开两年后。机场。

当时陈楠除了在杂志社当小编辑,刚找了那个电台的工作。

那天凌晨一点陈楠结束了电台的工作准备回家,但还没走出电台的门就又接到了那位上帝的电话,说因为编排出了问题,让她立即飞到湖南去处理。

如果要问陈楠摆脱不了的人是谁,江沐阳算一个,这位上帝就是另一个。

“上帝”本名叫杨锋,三十五六岁,明明是老总,偏偏连催稿子这种事都要亲力亲为。每次接到他的电话,陈楠都有一种被高中教导主任支配的恐惧。

最可笑的是,一年前她和杨锋出差去香港的那次。顺利的签完了合同,杨锋说要请她吃顿好的庆祝一下。

吃饭的时候,他竟然边切牛排边说:“要不跟我在一起。”

陈楠以为自己听错了,因为那种语气和神态应该是说,要不要来杯水。

所以陈楠将脖子微微往前伸了下,“什么?”

杨锋也停下了手上的动作,看向陈楠,“你没听错?要不要考虑下。”

陈楠震惊了两秒随即喝了口水压压惊,“开什么玩笑!我怎么可能喜欢你。”

杨锋又开始漫不经心的切着牛排,“喜不喜欢和在不在一起没关系。两个人在一起要看合不合适,你和你男朋友分手就充分印证了这一点。而和我在一起,你就不用夜里还去电台工作,不用住合租房。”

陈楠被他的这番言论震惊的久久没合上嘴。“你的意思是,我缺钱你有钱,就合适了?那就算这样,你看重我...不对,我有什么你没有的?还是我能贡献什么?”

“听话,服从安排。”杨锋嘴角上扬。

“你做梦!我就说平常为什么什么脏活累活你都要我干,感情你是挑软柿子捏啊。怎么,现在还想使唤我一辈子?你想都别想!你别逼我跳槽啊!”陈楠倒吸一口凉气。

这件事陈楠就当是他的玩笑一骂而过了,杨锋也再没提起。

只是工作照常,陈楠也不能不干啊。陈楠在心里骂了他一万遍,然后乖乖的买了最近的机票。

早上六点多,从上海到了湖南,秋天的六点,天还是不太亮的。

机场人也不多,偶尔有从陈楠身边走过的人,都会忍不住多看几眼。

陈楠看了看手机屏幕,比熊猫还大的黑眼圈,乱的不能再乱的头发......

时间还早,陈楠打算先订个宾馆洗个澡,她怕这副样子,会吓到客户。

好巧不巧,在陈楠最狼狈的时候,江沐阳,西装革履的拖着一只高档行李箱向她走来。身旁还有一位踩着高跟鞋,穿这风衣的女人。

见不得江沐阳过得比自己好,陈楠别过头去不看他。

偏偏这家伙的声音在头顶响起:“陈楠?你怎么在这?”

陈楠想,这第一声疑问是在惊讶她怎么混成这样了,自己都认不出来了吗?

“怎么,有你没我啊。”陈楠冷哼一声。

“去哪啊?这你也不熟,我捎你。”江沐阳晃了晃车钥匙。

“哟,江总。不是在广东吗,湖南你也混啊!”陈楠调笑道。

“我们的分公司在这边,江总管理。”没等江沐阳回答,旁边的美女就笑着回答了她,“你好,陈小姐,可以叫我aimi。”

“你先回去吧,我还有事。”江沐阳转身对aimi说。

“不用了,我自己...喂,江沐阳,你给我站住...”没等陈楠说完,江沐阳就利索的拖走了她的行李箱。

陈楠坐在副驾驶,知道离开她江沐阳混的好,不知道混的这么好。

“刚刚那个,女...朋友?”陈楠好奇刚刚和江沐阳一同出现的女人。

江沐阳笑着看了眼她“干嘛,吃醋啊。”

“呵呵!”

“什么时候走啊?”

“明天。”

“住哪?”

“不知道,路上看吧,有高档的宾馆就停下来,反正公司报销。”陈楠四处张望。

“要不住我那,我那挺...”江沐阳在路口停了下来。

“不要。”陈楠打断他。

江沐阳给她找了自己以前来常住的地方,不是高档宾馆,但毕竟自己住过的地方,老板跟他也熟,放心些。

刚放好行李,就接到杨锋打来的电话,“到了吧,现找个宾馆洗个澡休息一会。”

陈楠刚有一些感动,杨锋就说,“免得吓到客户,签不了约啊。对了,别去什么高档宾馆,太贵公司不给你报。”

陈楠觉得天道不公。

挂了电话,陈楠以一个大字形躺在床上,想着下午还有一场恶战。

对方公司派的人很有效率,也没有提别的要求,两个小时不到就弄完了。

陈楠回宾馆洗完澡,已经快七点了。她看着窗外人来人往,觉得格外温暖。或许是心理作用吧,因为顺利完成了工作?因为吃了顿可口的饭?还是因为见到了江沐阳,或者,仅仅因为窗外暖黄色的路灯?

好不容易不用忙工作了,陈楠打去走走。

路过一家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进去转了一圈,没什么想买的。就买了几罐啤酒,几包花生。东西重,不能再在外面转了,于是打道回府。

远远就看到门口站了个人,走近一看,江沐阳!

“你是怎么贿赂老板来打听我的房间的。”陈楠双手叉腰。

“反正知道了。”江沐阳笑着看向陈楠手里的吃的。

陈楠将东西藏到身后,“禽兽。”

陈楠刚插入门卡,江沐阳就率先打开门,径直走向了乱糟糟的床,脱了鞋盘腿坐在床上。

“江沐阳,你把这当你家啊!”陈楠将吃的扔在床上。

“这也不是你家啊。”江沐阳打开一包花生,立即往嘴里塞了几颗,抬头给了陈楠一个欠揍的笑容。

“你往边上挪点!”陈楠无言以对,便也脱了鞋爬上床。

“往哪挪啊。你看你什么都扔在床上。”江沐阳将身后的杂物往后推了推,自己才又往后挪了点。

“我哪和江总一样啊,什么都有人伺候着吧!”陈楠打开一罐啤酒。

“你少酸了,我生活能自理,谢谢!”江沐阳继续吃着刚才打开的花生米。

“不客气!”陈楠一把夺过江沐阳手中的花生米,故作好吃的嚼着。江沐阳被抢得措手不及,只好又开了一包花生,然后开了瓶酒。举手示意陈楠与他碰个瓶 。

两人相顾无言,只是笑的真诚,笑的开心。

陈楠很庆幸她与江沐阳之间的关系,很舒服。

那天晚上,房间里没有开灯,两个人盘腿坐在床上,喝着啤酒,吃着花生米。

窗外的路灯照进来,暖黄色的灯光铺在房间里,好像时间走得不那么着急了。

两人都没怎么说话,偶尔斗几句嘴,然后笑着摆摆头。

啤酒喝完了,花生米也吃完了。江沐阳并没有打算离开,只是和陈楠坐着,看着窗外寂静的景色。

夜已经深了,街上只剩下树和路灯,它们永远站在一起,在最孤独的时刻,互相陪伴。

突然宁静的街道驶过一辆汽车,陈楠回了神,看了看身边一动不动的江沐阳。

“快回去吧!”陈楠推了一把江沐阳。

江沐阳伸了个大大的懒腰,故意把手心抵在陈楠的脸上一推,然后立即跳下床。

陈楠重重的拍了江沐阳一巴掌,“你小子活腻歪了吧!”

两人打打闹闹到了门口,江沐阳突然停住。转过身正对着陈楠。

“干嘛,是要我送你到楼下,还是把你老人家送到车里啊!”陈楠倚着门框,没好气的说。

江沐阳慢慢走近陈楠,突然把双手搭在她肩上,低头温柔的说,“照顾好自己,吃的好点,多睡会,你看你...”

陈楠受不了这种场面,赶紧打断了江沐阳的话,“我知道,昨天是特殊情况。还有,你赶紧走,你走了我才能多睡会。”

江沐阳揉了揉陈楠的头发,“有事就找我,别怕。我说过,我们是亲人。”

陈楠感觉身体里流过一股暖流,像被电击了一般,刺激这眼眶与鼻腔。她怕再不推开江沐阳,自己就会忍不住哭出来,忍不住抱紧他。

所以,推开。

“江沐阳,你这是上了年纪的后遗症吗?啰啰嗦嗦,婆婆妈妈的。”陈楠假装嫌弃的一把推开他。

江沐阳眼眶有些红,笑着摆了摆手走了。

陈楠看着他的背影慢慢消失在视线里,眼泪止不住的流了下来。其实很想抱住他,告诉他:“我知道你也很想念,重新开始吧。”但终究没有。

甚于爱人,更似亲人。

当然很想念了,时间不是良药,该想还是想。但忙碌是,一忙起来就什么都不想了。醒了就拼命工作,工作完倒头就睡。这样的生活,也还不错。事实上,江沐阳和陈楠也是这样做的。

3.我知道你也很想念

秋天过了,冬天也很快的来了。

每天活着,却错过了多少风景呐。

“很高兴能和大家一起跨年,在这儿想送给大家一句话,祝大家年年岁岁有今朝。这是我一个老朋友常说的。我们并不常见,一年也只有几通电话,每次他都不落下,我也知道他词汇确实贫乏。在这儿也祝他,年年岁岁有今朝。好了,新年的钟声已经结束了,过去的一年,你失去了什么,是否也收获了一些温暖,是否,也有一些遗憾。但过去的,是无法追回的,那么在这崭新的一年,你又有什么打算呢?去尝试一直想做却不敢做的事?还是去见那个想了几千几万遍的人呢?无论怎样,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勇敢些!人生短暂,不要犹豫太久。接下来...”

江沐阳将车停在浦江边上,现在夜里一点,已经没什么人了,但没有感到孤单,反而很安心。陈楠的声音慢而温柔的车上的广传出来。浦江的风也不那么萧瑟了,像带着她的祝福漂洋过海而来......

月色温柔。

江沐阳望着一片漆黑的江面,若有所思。忽然觉得有些可笑,江沐阳啊,你和陈楠一样,都是个笨蛋,也是个混蛋。明明知道自己的心意,也明了对方的想法,却任由时间这么过着,一年又一年。

江沐阳心里问自己,打算这么过一辈子吗?

陈楠呢,她又怎么打算。

江沐阳回到车上,似乎决定了什么。

时隔三年,江沐阳又回到了上海。第八次同学会。这是他离开上海后,第一次参加。

过去几次,他都抱歉的推掉了,虽然大家总开玩笑的说他当了大老板就忘记老同学了,但确实工作太忙。这和陈楠一样,这几年,拼命的赚钱。

大概是因为,他们当初分开的原因,就是缺钱吧。

这一次,江沐阳本来也因为要出差没空去的,但因为和陈楠的那通电话,他觉得自己有更重要的事去做了。

陈楠说的对啊,江沐阳,你是以什么身份来关心的,你还有那个资格吗?

汽车缓缓驶入了市中心,烟花绚丽的划过天际。一切都是幸福的模样。这样想着,江沐阳竟不自觉的笑了。

电话铃声突然想起,是大学时的好兄弟周浩。什么小丽结婚啊,老马生了儿子啦,当然,包括每年一次的同学聚会,都是他告诉江沐阳的。而江沐阳离开上海后,一次也没参加过。

周浩一开始觉得他是躲着陈楠,但江沐阳说不是,只是因为工作忙。这,是实话,他从未想要躲着陈楠,他更想了解她的近况。

但这次,周浩反而有些吃惊。本来早就做好心理准备,知道江沐阳肯定不会来,打算像往年一样痛骂他一顿的。结果这小子犹豫了几秒,说:“一定到!”这真是在周浩意料之外的事,他不觉提高音量:“真的假的!这次怎么有时间了?不是刚接手一个大合同吗?怎么回事啊你!”

“我想通了,工作是永远忙不完的。同学情谊比工作重要,再说,我现在也不差钱了。这次同学聚会再不去,我怕你小子带头谴责我。所以这次怎么着我也得去!”江沐阳一本正经的说。

周浩惊讶江沐阳这个掉钱眼里的人能有这番言论,立即称赞他“行啊!江总,你能有这种觉悟,我很欣慰啊!看来我平时真是引导有房啊!”

江沐阳无奈的摇了摇头,“这么多年你唯一没变的,就是还那么不要脸!”

两人都被逗笑了,一时间像回到了他们的大学时代,常常斗嘴,又因为一点小事笑得前仰后合,全然不顾别人把他们当傻子看的目光。

到这个年纪了,常常会有感触。因为一首歌,一本书,一个电影一句话,或者只是某个似曾相识的场景,某种熟悉的味道。经常的,因为一些人,一座城,一段可歌可泣的青春。

两人斗了会儿嘴,江沐阳突然想到还有件正事,一件谋划了很久的事。“哎对了,我之前托你帮我问的房子怎么样了,户主同意卖了吗?”

“唉,说起这件事我就生气。户主本来因为小孩子上学要买学区房的,结果半路杀出个程咬金,说是三年前就和户主的父母签好合同,交了定金了,房子要卖只能卖给他。我当时还想,这种合同没效益,房子应该是那俩夫妻的啊,和他父母签算怎么回事。结果我一说你猜怎么着?”周浩的语气有些生气,本想留个悬念,结果江沐阳立即接了句差点没气死他的话。

“房子就是他父母的,就是说那个人签的合同有效。我知道,只是没想到老人家现在把房子给子女住了。”

“你怎么不早说啊你,早说我直接奔户主去呀。 ”周浩埋怨江沐阳漏说了这么重要的信息,随即一想,好像也没什么用。“不过,就算你说了也没用,人家三年前就签了合同。能签那种合同,还交了十五万的定金,可以看出是非常想要那套房了。我和他通了次电话,态度果然很坚决。”

江沐阳脑袋里忽然浮现一个,"是陈楠吗?”

“不是,是个男的。感觉挺不好惹的。再说,三年前陈楠哪拿的出十五万。现在她都不一定拿的出来。”周浩觉得江沐阳想多了。

“嗯,也对。”江沐阳觉得自己有些离谱。

“哎不过有个好消息,你想买的那套房子的对门正打算卖,我初步谈了一下了,价钱也蛮合理的。正打算告诉你呢,你怎么想?”周浩是房产中介的,所以这件事他格外上心。

“现在也没办法了,行吧,那还就拜托你帮我办一下手续,越快越好!”江沐阳有些惋惜。

“行啊。我算是看出来了。你这次回来哪是因为同学情谊啊,就是因为陈楠!你别解释啊,早就看透你了,从你认识了她你就重色亲友。分手了还对她念念不忘,她到底哪里好了。人家可不和你一样守身如玉啊,我听琳琳说,她和她们那个老板走得很近,她们老板还说过要和她结婚呢!”周浩十分不理解江沐阳,上大学那会儿就十分反对江沐阳追求陈楠。对周浩和大多数男孩子来说,陈楠都不是他们喜欢的那种女孩,甚至可以说讨厌。

她总是凶巴巴的,明明笑起来挺阳光的一人,却整天板着张脸。偶尔说句话还能气死个人。大多数男同学看到的,就是这样的陈楠。

而当时作为校草的江沐阳,偏偏放着那些追求他的女孩不要。低三下四去求陈楠一起去图书馆呐,或者帮自己补习一下英语啊,送早饭,搬东西,丢垃圾,讨好他的室友。江沐阳开心的做着,一做就是四年。

不管那天陈楠有没有理他,有没有被骂不要脸,江沐阳回到宿舍的时候都是一脸灿烂的。而这时,他的三个室友一定会骂他,尤其和他关系最铁的周浩。有好长一段时间,江沐阳刚一只脚踏入房间,就会冷冷的传来周浩的声音,还夹杂着气愤。

“下贱!你就是贱!真贱!贱到宿舍了你。又去做下人了吧,你快帮我把你那一脸灿烂的都快糜烂的笑容收起来,可恶心死我了。”

“会不会说话啊你,这叫爱情的滋润!”能见到陈楠的日子,江沐阳的心情总是好的。

“老马啊,快拿盆给我,要大的。”周浩故作要吐的姿态。

江沐阳没功夫管他,拿着手机发消息给陈楠,虽然很少收到回复,但嘴角已经咧到耳根了。

“江沐阳,你清醒点好不好!你看看那些给你送信送蛋糕的女孩,哪个不比那个陈楠强,兄弟我真是心疼你天天去给那丫头做牛做马。”周浩一把跳到江沐阳跟前,使劲的晃着他的肩。

“我特别开心。真的,我愿意!”江沐阳一脸陶醉。

“走,咱们去吃饭。”周浩无语,转身对另外两人招呼到。

“哎,我就不去了。我还要问明天什么时候有时间去图书馆呢,帮我随便带点就行!”江沐阳晃了晃手机。

“你这种人,根本就不配吃饭!饿着吧你!”周浩留下一个恨铁不成钢的背影,决绝的关上了门。

江沐阳并不担心自己会没饭吃,因为周浩会用不同的理由带回他的饭,并极力表现自己的不乐意。

所以他们的友情,历久弥新。

“反正房子的事就交给你了,还有点事,先挂了。”思绪被拉回现在,江沐阳用三年时间,终于做了决定。

在饭店门口就听到热闹的声音,陈楠紧赶慢赶还是来晚了一会。

“陈楠,你怎么回事,人江总那么忙都准时到了,你这迟到的毛病从大学保留到现在啊!”周浩总是嘴不饶人。

往常陈楠总会骂回去,但今天没功夫理会他。

“江沐阳,你怎么来了?”距离上次见面已经两年了,他,变得更成熟了,还有一些沧桑感。

“找你啊!看看我们之间还能不能发展。”江沐阳站起身走向她,略带笑意的说。

大家一阵起哄,“在一起,在一起~~~”

陈楠用力拍了江沐阳一巴掌,“胡说什么呢你,小心我揍你!”

大家打打闹闹,喝喝笑笑,推杯盏影间,陈楠看着酒桌上干练的江沐阳,又有些想哭了,他到底喝了多少杯酒,陪了多少的笑脸才有今天的成就啊。

聚会终于结束了,大家都有些醉。最后剩下江沐阳和陈楠站在门口。

江沐阳提出要带陈楠去个地方,陈楠答应了。

车子开进了熟悉的小区,停在了熟悉的楼下,然后又乘电梯到了熟悉的顶层。

“我没有胡说,我是认真的,我们重新开始吧,从熟悉,比较熟悉的地方开始。这户已经卖掉了,买房的人很固执,怎么也不肯卖给我,不过我按原先的样子装修了一下对门这户的阁楼,剩下的房子,就交给你了。好吗?”从饭店一路到这,两人都没有说话。

“你不能拒绝,我看的出来,你和我一样,都没有放弃,不是吗?”江沐阳补充道。

陈楠看着此刻的江沐阳,眼眶盛满了泪水。忽然陈楠噗嗤一下笑了,“你说的对,不过,你这是要和我做邻居吗?你好 ,我就是那位固执的邻居。”

江沐阳又惊又喜,“我就猜到是你!”

“不对,为什么是一个男的接的电话,还有,你哪来的钱?”江沐阳突然想起周浩说的,起了醋意。

“我老板,他借我的钱,我又怕你们一直缠着我卖房,就请我老板跟你们谈,毕竟他的功力高。”

“就是追求你的那个?”江沐阳将陈楠抵在门上,打算问个究竟。

“什么追求,听周浩说的吧。你看我下次不撕烂他的嘴,你所有朋友里我最烦的就是他!我们就是上司和下属,之前还是债主。不过现在不是了。”陈楠在心里骂了周浩一万遍。

看着陈楠认真的样子,江沐阳笑了。陈楠,也笑了。

江沐阳低下头,在陈楠耳边轻声的说道:“我好想你。”那声音,疲惫中带着幸福。

“我知道。”陈楠抱住了江沐阳,久久没有放手。

楼道的灯熄灭了,很安静,很踏实。

久别重逢,很难说爱。

但我知道,你也很想念。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