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晶选朱晨丽演周芷若,网友惊呼我不认识这个港姐啊

王晶的经典作品《倚天屠龙记之魔教教主》,自新年被爆出已经在浙江开拍续集后,热度不断。

1月17日,微博大V“香港电影吧”爆出续集女主角周芷若的扮演者TVB小花朱晨丽的试装造型。

一石激起千层浪,网友立刻就演员的相貌、性格特征等和前作一一进行对比,呛呛得不亦乐乎。

对于大多数观众来说,对于“朱晨丽”这个名字都比较陌生,事实上在香港人称“朱朱”的她成名已久。

已经32岁的朱晨丽,是2011年的港姐冠军。在2010年代之前的几年,曾经掀起流行热潮的香港小姐选美,不仅日薄西山,且连续几届港姐外型不出众而被媒体批为“猪扒联盟”。

正是有着翻版陈法拉之称的朱晨丽大热当选冠军后,让港姐的外型标准再度拉回观众认知标准。

朱晨丽也很快加入到TVB,开始自己的演员生涯。

只是大时代不同了,香港娱乐已经不再是华语娱乐圈的中心,因此在香港混得风生水起的朱晨丽在内地观众中的知名度并不高。

所以在此次拍了周芷若的试装照后,大多数网友一脸懵逼地面面相觑:她是谁?

其实朱晨丽是地道的大陆人,和前辈刘嘉玲一样是苏州人,如假包换的江南妹纸。

她自幼酷爱舞蹈,在上海舞蹈学院学习跳舞,16岁只身赴港进修,入读香港演艺学院。

这是香港唯一一所高等艺术学府,出品过多位明星。

最大牌的莫过于三夺金像奖影帝的黄秋生,一代女神朱茵。

当下比较火的是参加跑男而被内地观众熟知的王祖蓝,和铁肺歌后邓紫棋,包括近年来“胖若两人”近日又被老婆出轨事件搞得很狼狈的魏骏杰等等。

就是朱晨丽选择的舞蹈专业,当年也毕业过一位后来靠三级片成名的翁虹。

在通过港姐比赛进入娱乐圈后,还没卸任港姐之职,就顶替受伤的陈法拉出演了TVB台庆剧《名媛望族》。

朱晨丽也参演了多部影视作品,比较知名的如王晶拍摄的贺岁圈钱大烂片《澳门风云2》,和“大天二”谢天华主演的《Laughing Gor之潜罪犯》等,但都属于客串,无论姿色还是演技并没有引起观众的注意。

尽管有着广东话说不好被“歧视”的经历,但是朱晨丽在2019年的台庆剧《多功能老婆》中的表现还是让观众大呼惊艳,2020年开年则迎来她首部大女主的《大酱园》。

但她的演技一直是被争议的,甚至在2018年的无线台庆上,她靠TVB的剧集《超时空男臣》收获了最佳女配角奖后,媒体称之为最有争议的奖项。

因此,在TVB剧集仍然有影响力的广东等地,很多网友得知朱晨丽将出演周芷若后,网络上一片沸腾。

经典的《倚天屠龙记之魔教教主》之所以被称为难以被超越,不仅是王晶改编的金庸小说,颠覆性地将原有人物的形象改编得迥异于以往,而且几乎每个人物都堪称最佳诠释,无可替代。

被黑化最严重的角色的一是李连杰的张无忌,另一个就是黎姿扮演的周芷若。

《倚天屠龙记之魔教教主》中的张教主,不仅用激将法让火工头陀教会自己九阳神功,学会神功后更是毫不掩饰内心的狂喜:“有了九阳神功,天下可以任我纵横”。

当上教主后,教训朱元璋更显其驭人之术。

这与金庸小说中的张无忌,敦厚善良,性格顽强,但做事又往往优柔寡断的形象大相径庭。

而这一版的周芷若,不仅情商高,而且心如蛇蝎,这好像与书中的形象比较吻合,但电影塑造得更加处心积虑和狠毒。

在武当山上利用张无忌向张三丰示好,又在察觉其无法接任掌门后倒戈向宋青书,设计陷害张无忌。在围攻光明顶时更是心狠手辣,典型的绿茶婊一枚。

之前片方已经公布了张无忌和赵敏的人选,分别是TVB的花心大少林峯和TVB的另一个香港新晋女星文咏珊。

已经31岁的文女,大陆观众同样并不熟悉,虽然演过几部港片,诸如《赤道》等,但存在感并不强。在最最最新版的《天龙八部》中饰演王语嫣,由于剧还没播出,效果如何还需拭目以待。

尽管并不熟悉文咏珊,但起码知道她饰演了神仙姐姐,模样、气质都肯定清新脱俗。

而朱晨丽的古装扮相一曝光后,网友直呼这位十年来最美的港姐,无论长相和还是气质,都距离经典的黎姿版周芷若相去甚远。

在金庸小说中,周芷若的相貌被描写成“清丽脱俗”。

书中在屠狮大会上金庸对周芷若是如此描写的:“她这几句话声音清朗,冷冷说来,犹如水激寒冰、风动碎玉,加之容貌清丽,出尘如仙,广场上数千豪杰,谁都不作一声,人人凝气屏息的倾听。”

这种高冷美,好像与朱晨丽不太相配。

当然朱晨丽也有自己的优势,那就是和杨紫琼、章子怡等类似,就有深厚的舞蹈功底。

朱晨丽在香港演艺学院学习时曾获奖学金赴美深造舞,回港后加入香港芭蕾舞团。

曾经当选为马来西亚小姐的杨紫琼深造的地方,也是响当当的英国皇家舞蹈学院。

就是英国电影《跳出我天地》里的那个酷爱芭蕾的小男孩梦想进入的舞蹈专业的最高学府。

因此有了非常好的身手,才让后来来到香港主演了《皇家师姐》等动作片的杨紫琼,成为80年代动作女明星中的佼佼者,到了好莱坞打出一片天。

章子怡一样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专业的历练让她在《卧虎藏龙》《十面埋伏》等武侠动作片中的动作表演,都如鱼得水。

当下北漂在大陆的王晶,拍起电影来,仍然选用的是自己更信得过的香港演员,但几位主角林峯、文咏珊和朱晨丽,年龄竟然都过大,不仅与原著中的角色年龄差距较大,而且少年感和少女感靠化妆出来,难免让人对影片的效果产生质疑。

原来37岁的吴启华在《倚天剑 屠龙刀》饰演张无忌,已经是年龄最大的一款了,如今的林峯已经四十岁了,演张无忌纯属装嫩。

两位女主演文咏珊和朱晨丽的年纪也都过了三十,而《倚天屠龙记之魔教教主》中的诸位男女主演,则都是二十郎当岁,年纪最大的李连杰也不过29岁,因此王晶的续集也堪称是“老年版”的《倚天》。

所以这部经典的续作,虽然开拍的动静挺大,但是对于演员阵容,真的不看好。

这么看,经典不是用来超越的,而很可能是用来毁灭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