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花园集结号第143期:虎年说虎……

本期花园之星:艾思,老_树,肖先,欣荣Y,中士啊,温热寒,陈马鹿,黑象阿狸,八月半夏,青青子衿yⅹ,我心依然580a

前言:牛年迈着勤勉的步伐即将离我们而去,虎年呼啸而至。“虎”字在传统文化中有着特殊的意义。虎是兽中之王,雄健威武,祝福虎年带给你虎虎的甜蜜,虎虎的运气,虎虎的健康,虎虎的快乐!

艾思《七绝 虎岁发财》

虎虎生威开富道,

羊羊得意发洋财。

和谐社会年年贺,

裁雾织云巨幅开。

注:此              诗“虎”与“富”,“羊”与“洋”,“和”与“贺”,“裁”与“开”都是谐音。祝祖国更繁荣,人民更幸福。 虎步生威迎大节; 牛声助力贺新春。 春回曲阜,富民富国三江富; 节过延河,和事和人四海和。

八月半夏《虎啸疫除》

万山之中我为王,

今朝一啸风清扬。

此去人家诛苦疫,

要留福寿与安康。

欣荣Y《(古风)虎》

深居简出林莽莽,头圆耳短披锦裳。

吊睛白额书王字,钢牙铁爪眸寒光。

百步之内寒飕飕,飞禽惊叫走兽藏。

跃涧水惊木飐飐,啸声似雷山震荡。

英勇善战无敌手,威仪不失百兽王。

山中只要大王在,岂让豺狼呈凶狂。

青青子袊yⅹ《虎》

双眸炯炯颜神冽,

俯瞰山林霸气存。

怒吼一声天地颤,

生灵俯首拜王君。

——为老师画作赋诗一首


老_树《兽王的心愿》

我是密林深处的一只母老虎,

我的心愿是与人类永远和平相处。

我的脑海里总回荡着那声恐怖的枪声,

为了保护我,倒在血泊中的是我新婚的丈夫。

我在方圆几十公里寻觅食物,

我忍饥挨饿也不侵犯人类的领土。

我富饶的家园被贪婪的智慧侵吞殆尽,

无儿无女的我,怀念令我在寂寞的夜晚对天狂呼。

我的兄弟姐妹在角落里啼哭,

我呼吁人类给野生动物一条生路。

我要振作精神寻找新的伴侣繁衍后代,

在虎年来临之际,愿生命的继任者们共享地球的财富。

肖先《虎啸》

突然,一声霹雳的闪电

撕开低垂的厚厚乌云

也许是一场春雨

也许是恐怖山火的兆头

引起一棵棵树的慌乱、群山鸦雀无声

没有默契

那片阴森森的树林

五个月不见过一滴雨水

如同饥渴的狼群瞪着血红的眼

群山在缄默

似乎习惯了驯服的它也迫切地翘首

在期待、在盼望

你疯地一把火点燃了森林的绿裙裾

惨不忍睹

曾经这场浩劫又侥幸躲过的老榕树

怎也料想不到凶神恶煞的你

也受喜怒哀乐的情绪困扰

一次次不可名状的歇斯底里咆哮

有时、的确让人费解

常言道:人到伤心时也会流泪

你不妨把头趴在粗大的榕树上

仅仅是天在宣泄内心的愤懑或者痛苦

痛痛快快哭一场

虽然你号啕大哭的样子很吓人

但对莽莽的山峦叠嶂来讲

如同饮了一碗碗甘露、滋润肺腑

一个霹雳的闪电

又是风又是雨

唤醒一隅之地森林久违的沸腾

这一声怒吼

俨如那早已销声匿迹的虎啸

温热寒《虎年说虎》

十二年一轮回

说长不长 说短不短

2022年

虎年又悄然来临

一提到虎

脑海里立马浮现出

诸多关于虎的词汇

生龙活虎

龙腾虎跃

虎福生旺

如虎添翼

虎视眈眈

狐假虎威

虎虎生威

卧虎藏龙

虎踞龙盘

虎啸生风

……

在人们心目中

虎乃百兽之王

既威猛又凶残

言之威猛因其强悍勇猛

谓之凶残因其骄横贪婪

古往今来

人虎之争

从未停歇

明知山有虎

偏向虎山行

武松打虎等等

世上任何事物都是相对的

强与弱也莫非如此

常言道

你强它就弱 你弱它就强即此理

虎年来临之际

愿人与虎

和谐共生

祝属虎的

虎福生旺

非虎年生的

如虎添翼

中士啊《荒诞剧——虎威》

和善的微笑,蹲坐

在峰峦叠翠的山巅

优雅地舔着爪子,脚边

是瑟瑟发抖的两只兔子

我有一百种方式

可以合法的吃掉你们

喏,你肚里的小崽子

勉强当附赠的点心

这方圆百里的地界

都是虎王我的国度

谁敢忤逆

是活的不耐烦了吗

在我的庇佑下讨生活

就要学会夹起尾巴

不会摇尾还到处乱叫

真当我慈悲面容下心是软的?

在脑海里我已经道过歉了

卑微的兔子们

手下折磨了你们

其实,我也想的

谢了幕猛然发现

只有兔子是真的

摘下面具脱掉虎皮

那扮演禽兽的

仿佛是个人

陈马鹿《老虎》

不屑言语

不为争辩而张口

不是由于丧失说话的能力

别人的言语

都留在耳朵外面

不是由于丧失听见的能力

食物和水是必要的

所以要张口

风声雨声是必要的

所以要有听力

我独自漫步在任何地方

不惧怕野兽

不惧怕浪漫

我心里有老虎

黑象阿狸《虎》

稚嫩出身的虎将獠牙隐藏

归于树林或山野

狩猎之所以伟大,并非敬畏

且将脚步放轻

将身体归还到黑暗中去

火焰不会屈服什么,一如他

附耳听大地的倾诉

在杂草中窥视猎物

穿过树杈,直达日月

王者的傲骨即将来临

不惧猎枪和风雨

在刀尖上跳舞,跳跃或奔跑

生于从容,归于平静

不需要信仰崇拜

为王者逍遥自在

与一颗顽石抗争呵

先到阴影里去,进入黑暗

这光芒照耀之处

终将被爪牙践踏,而

死亡,隐于獠牙之下

我心依然580a《虎年说虎》

你雄踞山头

孤胆一身

必争那万兽之王

你侠骨柔情

心之所念

必求那娇美之妻

狐狸假借你的威风

猫也想与你谋皮

跌落平阳连犬都期负你

两强相争谁在摇旗呐喊坐收渔利?

千里锦绣山川任你纵横

览尽人间美景无数

你渴望自由豪放不羁

眼中的火焰照亮黑夜

当群星灿然升起,

你一声长啸中华天地宽

本期责任编辑:我心依然580a

这里是文艺花园原创基地,

感谢您的品读与喜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