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色》有感部分摘记

看过乐嘉的书,说到性格,执念说的就是我这样的傻子silly rabbit:生物钟颠倒,与天地抗衡。白白损失了我本该活力四射的身体状态。他是一个很真诚的人,一点点告诉你,他是怎么做到的成功,在生活看起来潮湿静止要发臭的时候。他不是异能者,真诚足以打动我消费他的文字。下面的是他书中原文与我的思考衔接:

我大三一年去南北方两个城市生活,受益于直观地体验了差异文化与城市建设的同时,也在火车晕车症候与搬家重置生活资料的过程中被打碎了安稳的整段时光,日常的适应与学习成了我生活的重要工作,精深打井的愿望自然是达不成了没有任何说得出口的事业成绩。

我总是有强烈的意愿去体验这个世界,我不是一个善于精算自己人生轨道的人,这点和身边职业女性的闺蜜不一样,23岁的我过得很拮据花销却总能刚刚好。

乐嘉是个佛修者,修行断食入山闭关成就了他生活的一部分,一方面又在市井谋生;我动手能力差,被师父说是心不灵则手不巧,后来我看了书分析玩自己体质才知道,自己是因为水喝得太少,喝水太少?偏偏我又喜欢训练自己的各种横向技能:种盆栽、厨艺、急救…每一样都以自己开无敌的精力速成后,开始补眠。因为我们的眼睛能损耗人最多的能量,闭眼养心神是我恢复身体元气最有效的手段,这需要心诀和一点虔诚。那段真正走进修行的时光,唯一能让我兴奋与忐忑的事。

乐嘉给儿女的信,育女篇:1关于学习成绩,如果成绩太差,在学校里可能就会受到同学和老师的鄙夷,我担心你受不了这样的自卑;当时乐嘉每天拼命练算盘4个小时,除法比赛全国第六,这不是他喜欢的当时不得不学,但是至少不想让自己的时间浪费。2关于兴趣爱好,在没人的时候你也要一个开心地能去练习,滚瓜烂熟、要从长期关系中得到滋养生命的力量;问你信赖的长者的意见,他会帮你选择更适合你参加的比赛和社会活动,以免你被某些利益集团不正当利用,如果被利用你也会很生气吧。要看到领域成功者光环下,通往这条道路上无数人的悲哀和可怜,为了你能快乐地过你想要的生活;3关于业余生活,唯一的要求就是不要变化太多,为了热爱而学,你每天都会沐浴在快乐之中。不要对自己的容颜有太多投入,你未来更多的美,会集中体现在你对自己身材的重视。练习舞蹈会让你的身材从现在开始得到全方位的塑造,同时代替了你平时最不喜欢的体育运动。在未来与这个世界上更多的人去共鸣。如果你足够热爱并且具备天赋,你的内心会驱使你走向专业道路。去努力练习,你每天坚持业余练习两个小时,你会取得比专业还专业的成就。4关于恋爱,父母担心的就两个方面,让他们放心就行。第一,不影响事业发展;第二,早尝禁果、影响身体要洁身自好。不适合的时间怀孕会影响女孩的生理机能,因为多数女孩子在25岁以前不能理解和享受到性的奥妙,到时候真要生,就会很要命。你若不幸中招,父母不会怪你,父母永远在这里。好的情感是滋生向上的力量,也不必给自己设限。如果你就是喜欢,记住要让他戴上安全套,吃避孕药对女孩有害。意外怀孕要正规渠道处理,要去大医院。恋爱要自己赚钱凭本事独立,不要依靠父母,做个堂堂正正的姑娘。

养儿篇:1关于性,不要让自己莫名陷入充满低级趣味的人的悲哀,挣扎中度过青春。要明白当中利弊,远不如成年后和自己所爱的人实战美妙2关于真实。很多年后,我才醒悟,如果当初不执拗,我可以早达到目标,可做更多的事,我当时对人生体验的理解太狭隘。在佛教中,真正苦修正道的修行者,是既能摆脱物欲之火的煎熬,也不必如苦行主义者们接受痛苦的折磨。说白了,真修者,不主张享乐也不主张苦行。一味强调苦行,是形而下的东西,忽略了本质。只要你能在自己的世界中做出自己满意的成绩。最后一句,你想干大事,在智商情商逆商彼此都势均力敌的情况下,干死你对手的唯一法宝,就是比身体,看谁耗得过谁,好好锻炼吧,耗也要耗死他。3关于未来,听清楚,我希望你可以自利又利他、单纯的自利,没有人生价值。生而为人,勇敢地自律获得自由,才有资格独立于世。从对影响社会的进程来看,伟大的政客的速度最快。但从对社会的贡献和影响社会的深远来看,一个卓越的商人和一个有良知的思想者,两者的能量等同,远超政客。但你要小心,不要总做书生家国的空谈,如果你做不了能化笔为刀的斗士,不如做个天天算计真金白银的商人富国富民来得实在。你想,搞了微信微博的家伙,他们自己也许开始时并未想到,他们正在潜移默化地影响这个社会和国家。当然这种宏图,你老爹做不到的事不会要求你做到,你只需要在某个领域有着不疯魔不成活的劲头,你可以打碎自己重新来过准备好体验生活,拥有赚钱的欲望。爹虽小民一个,远处看着你,不给你添麻烦,需要时,随叫随到。在内心深处,我不希望你从政,因为你干不了那活。你性子中缺乏坚忍、少了圆融、追求个性,过于感性。更重要的是,你对体质的事情了解得太少太轻太薄,对政治的残酷性认识不足,可能还没开始报国,就莫名其妙先捐躯了。多数从政的新人开始都是满腔热情,时间长了,发现无力改变,慢慢都被无奈同化;极少数人能坚持梦想,但轮到她自己有影响力的那一步,发现当年他在官场下端遥望时,其实只是雾里看花,事实并不能使他施尽手脚,有时拘束不仅来自上面,下面也会绑架他。当然你体验了什么,也就成了什么样的人。

闭关记(享受什么都不管的田园时光前储备资金和亲人吧,为身体服务时间的七天集中养护,闭关富人消费活动俱乐部学到了里面值钱要点就好二胡云板响起宗教本身的肃穆感):喝水让我思维活跃,闭关好菜,西兰花炒胡萝卜。道家仙宗的闭关必须具备“财、法、侣、地”才行。财是指闭关时的生活所需;法是用功的方法;侣是道侣,也就是闭关时,要有人发心护持;地是指洞天福地,也就是说闭关的地方必须山明水秀具有灵气,如此,修炼才容易成就。

道家的闭关禁律还是很松的,不像密宗的地下室经历。依照密勒日巴尊者之规,闭关只能在尸陀林、岩洞、最高雪山这三种地方进行:有“白关”、“红关”、和“黑关”。白关跟我们一般的闭关相同,可见到亮光;红关则关房通气但不见天日,房内只点一盏灯清心凝神;黑关则关房都加以密封(到点吃饭),不见一丝光,白天和晚上没有差别。这才是真正的闭关。

练功的具体情境只有最重要的一句话要说,就是到处都疼,每天静坐时根本不知道哪儿会是自己新的疼痛增长点。

练功作息是多少年已经不敢想象,在这里实现得如此轻而易举:可能是因为晚上9点半就要睡觉的原因,早晨5点起床是那么轻松。

这是长假给身体恩赐修行,比旅游强。这一个礼拜我每天准时上午站完桩后大便,出奇地顺畅,膝盖也难得极其配合,很是畅通。再次强调站桩是筑基的核心,是补气治病唯一的调身方式,而当人们向高级方向继续走下去,精功会显得越来越重要。

我们每天摄入少量食物是足够的,只要做到神光内守,能量就会很少消耗或者消耗非常缓慢,于此同时我们练功会产生能量(用时间创造太阳能),这样增减相抵,所以够了。由此,再次强调了我们的眼睛会消耗掉无数我们自己的能量。

论调身、调息和调心的关系:同时强调肛门和嘴巴的关系,指出任督二脉的打通要全靠这两处。看来原来大大低估了肛门的重要,总以为污秽之物皆有此出,这样贬低要务,难怪多年来从未打通二脉。

对于任何动作的气感:只有我身不动,方可气中来。我们与外界的互动让我们还没有时间与自己内在互动,所以要保持身体的静止和死亡,心灵才可能生气能量。随时随地高潮。床弄暖点,好歹能安睡休息。

免疫不好易得风疹:百晓生的功力。 为了接着开始自己想要的田园生活,我现在认真地进行复习准备工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