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顺产经历,我是多米妈

我家小公主三岁九个月了,回想起当年生她时的场景竟像是没有经历,没多大印象,还需要好好回想才行,为什么呢?你该问我是不是打麻药睡着了吧,没有哦,我是顺产,因为生的太快了,进产房10分钟“秒生”,没多大感觉哪,哈哈。

自己拍的孕妇照


那天早上凌晨5点开始,一阵宫缩我就醒了,因为快生了宫缩比较多,没当回事,可后来发现好像10分钟来一次,比较有规律,我就开始在宫缩时看表,果然之后的宫缩都比较规律的来临,当时内心很是激动啊,难道宝宝今天就要和我见面了?早上起床和老公说了这事,也没给家里人说(没给家人及时说,后来差点就生车上了)。

早起洗脸刷牙吃饭,该干嘛干嘛。到上午宫缩时难受的时间会长一点,大概20多秒吧,但是都可以忍受,开始宫缩时我就给老公使眼色帮我看表几点多长时间,这些家里人都没有发现。上午老公的姑姑还过来看他奶奶,一进门就说“你咋还在这坐着呢?”意思是我怎么还没生呢,我笑着说快了,内心在想今天可能就生了,哈哈,给你们个惊喜。

奶奶给宝宝买的第一件衣服


之后我和老公跑到外面还溜达了一圈,难受了,就停那等宫缩过去,一直到吃午饭都没给家里人说,我想着头胎都可慢了,先不告诉他们,也不让她们操心。婆婆一上午也是忙这忙那,没注意到我有什么异常。

午饭后我说去洗个澡,家人还说天凉了洗澡别着凉了,洗澡时肚子也是一紧一紧的难受,这是才听见老公给家人说我可能要生了,只听见她们一阵忙乱开始收拾入院东西,还责怪我们没有早说。洗完澡出来大姑姐也来了,她已经联系了认识的医生 说了我的情况,医生说我这是头胎,没那么快的,不用急,等疼的厉害了再去医院也不迟。这时姐夫已经开车过来了,我的待产包早就准备好了,拎着上医院去就行了,婆婆那边在忙着收拾自己平时吃的药得随身携带,又忙着给老奶奶收拾东西,我去生孩子,没人在家伺候老奶奶了,得把她送到老公姑姑家。那个忙乱呀,我当时整个人都不好了,站也不是坐也不是的难受,一手扶着椅子靠背背对着他们在忍受,滋味很酸爽,他们看我难受,就说先送我上医院(本来想着医院离老公姑姑家近,一趟把老奶奶也捎带到姑姑家就行了)。

自己拍的孕妇照


几分钟后到了医院,当时是不到下午两点,医生让进产房旁边的房间,先做了内检说开两指了,然后就出血了,内检可以接受,不难受。接下来办理入院手续,医生还同时接待了另一个孕妇(她当时在纠结是顺产还是剖腹产,她妈妈怕她中间疼的受不了又得剖腹产,所以直接建议她剖腹产)。

医生开了一堆的检查,然后趁着不宫缩时赶紧去做检查,抽了血,做了心电图,此时我整个疼的握紧拳头,医生怪我不配合他摆好的监测心跳的东西都掉了,额,当时还是忍着,因为做内检前医生让排了尿,所以没尿暂时不能收集尿液做尿检,实在难受,趁着不难受奔到二楼我的病房里,各种难受,最舒服的姿势就是扶着别人的肩膀数数,数到30多秒就结束了,这时候不能听别人讲话,好像会分散我和疼痛斗争的意志,两三轮宫缩后我躺倒床上,感到肚子里有股力量往下走,好像宝宝要出来,好害怕呀,心想都这么疼了,还得熬几个小时,真崩溃呀。

这时医生进来了,问我怎么躺那了,我说光想用劲,她说去产房吧。啊?这就叫我去产房了,不管了,趁着不疼赶紧奔向既让我害怕又能帮我解脱的地方--产房。进去脱了裤子躺在高高的产床上,医生第二次内检,说开全了,用劲吧,当时一惊,我来医院才一个小时吧,就可以生了?护士过来给我备皮,当时肚子里一股一股的力量往下走,感觉到一种挤压感,酸胀感,我都感觉宝宝要出来了,但是我很害怕,还有一个搞笑的想法,我这都可以生了,我还没叫呢,多可惜,然后我就开始特别惊恐的叫,医生一听这都叫,太娇气了吧,问我,要不然给你侧切吧,我说行,给我打点麻药啊,她答应了,但我感觉她没打,不过侧切一点没感觉疼,然后就看见一个深色的小肉球趴在我的两腿之间,下午三点15分。当时还想这就生了?我准备的巧克力和红牛还没派上用场呢。不过摸摸肚皮确实没货了。

给宝宝买的第一双鞋


孩子5斤6两,不大,其实不侧切也是可以生下来的,不过这一侧切她10分钟就急急忙忙的到来了,医生给我缝针时好像也没打麻药,很疼,我一直往后躲。

后来我还问老公孩子生下来哭了吗?他说哭了,我怎么就没有印象呢,当时不知谁把我的眼镜摘了,我不仅没看清小家伙长什么样,难道连她的声音也屏蔽了?哈哈。然后婆婆把孩子抱到病房,老公留在产房陪我输液,人生第一次输液,是在生宝宝时,也算是好事吧。输完液穿好衣服,自己托着自己松垮垮的大肚皮就走回病房了,之前办理住院手续时碰见的产妇家属问我生了吗,我自豪的说生了,可她的儿媳妇正等着做剖腹产手术呢。还是顺产好,生完立马解放,各种舒服,除了有点头重脚轻的感觉,小家伙离开我的身体了,它还有些不适应呢。

在产房里我就迫不及待的给我爸妈哥姐报喜,没受罪就生过了,大家都特别开心。之后总结我为什么生的快,可能我对疼痛比较耐受,另外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运动。

     我的脚都肿成猪蹄了


整个孕期我都是自己照顾自己,自己买菜做饭、拖地,每天爬五楼回家,到最后一个月还在坚持运动,除了一天的走动外,晚饭后强制自己在屋里走半个小时,孕晚期我就开始浮肿,真是走不动,看着表运动就感觉这表怎么不走呀,但我还是坚持下来了。

看到我文章的准妈妈,加油哦,不要怕顺产,把我的好运气传染给你,祝你也又快又平安的生下自己的宝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