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算噩梦

2018-4-20      00:50

夜班后休息了半天就一直上课到晚上九点半,第二天继续一整天不间歇的上课,下午上午课就考试,回到家,累到全身酸软不想动,只想躺在沙发上放空,放空……

晚上BF同事聚会回来的时候,我正歪在沙发上有一搭没一搭的看小说,权当换换脑子放松,他坐在我身边,一股酒味飘来,我嫌弃的说"臭死了",然后继续看小说……

BF问我公众号的问题,我建议他自己重新申请一个,问我怎么申请,我说"我也不记得了,你直接百度就有详细的步骤,我太累了,你自己申请"。

因为下夜班没休息好又连续坐了两天上课,我感觉腰酸背痛特别是小腿酸胀无比,全身没有力气,全身的每个细胞都好像在叫嚣着要立即躺在沙发上睡一觉,但是,脑袋里就是有一团活跃的白雾让我怎么也睡不着。

我想起今天喝过两杯茶,应该是茶的某些物质还在作用于我,很多人说喝茶提神,对于我却没什么提神作用,喝茶确实让我睡不着,但是却无法让没睡着的我集中精力,这是无效的提神。

也有人用咖啡提神,对于我也是没有作用,因为我喝了咖啡反而更困,所以我上夜班从来不敢喝咖啡,因为困又不能睡的时候,心悸就开始了……

我颓然的趴在沙发上,想让坐在书桌旁的BF帮我按摩一下酸胀难受的小腿,然而,他并没有回应也没有动,就像昨天晚上回家,我叫了他很多次,他都没回应或者回应很慢……

我转过头看他,他正在玩游戏……

我再次提出按摩要求,他仍然没有回应……

心里突然有一个声音说"wqq,站起来,洗澡刷牙躺床上睡觉",我不再问BF,直接一下子站起来,BF好像意识到我生气,走过来,可是,我并没有理会他,因为"我需要你的时候你不出现,那么你也不用再出现了"……

我关上洗手间门的时候,我听到了大门猛然关闭的声音……

我没在意,继续拖着疲惫的身体洗澡,擦干,穿睡衣。

从卫生间出来,发现家里除了我空无一人,我懒得理,继续吹头发,上床睡觉……

我闭上眼,那团白雾一如既往的在,而且时不时有活跃的流星般的电流穿过,我试图运用冥想把白雾引出来让黑暗占据我的脑海,但是纵观整个脑海,没有一丝黑暗,我根本没办法引导黑暗占据白雾的空间……

一招不行,那就再来一招,因为高中的特殊阶段,我已经在大学时候就锻炼除了自我催眠的能力。这一招就是冥想。

我想像自己躺在一叶扁舟上,在蓝黑色的大海上,随着海浪飘来飘去,头顶是布满星辰的天空,远处海天相接。

虽然是孤舟,虽然是孑然一人,虽然是茫茫大海上,虽然是夜晚,当我把自己完全交出去的时候,当我感受着自己的身体在小船上随着海浪晃来晃去的时候,我脑中的白雾及那些活跃的白光慢慢变成了我想象的夜空的星辰。

我慢慢的睡着了……

然而,睡着了并没有解决问题,因为我进去了一个梦境……

我下了课,拖着疲惫无力的回家,开门却看到卧室的阳台旁BF和一个女的(是的,就是一个女的,我看不清长相,也不想有其他的描述,只记得是长头发)紧握着双手然后抱在一起,丝毫没有听到我开门进客厅的声音,我却通过半掩的卧室门看到了那个拥抱的场景。

我怒不可遏,进来卧室就像个泼妇似的拉开那个女的,想要给她一巴掌,但是我全身没力,手臂更是使不上力,更可恶的是,BF竟然指着我放开她……

我把她扯到客厅,却发现我根本没办法对她造成伤害,因为我全身没力,所以她很容易的就逃到客厅门口外……

BF也要和她一起出去,我想到要报复这个出轨男,所以就拿起一个茶壶一样的东西,跑过去扯住他就把茶壶里的冷水从他脖子后的衣领倒下去,然后从后面拦住他的脖子,把茶壶塞在他嘴巴里,茶壶好像太大了,刺激到他的喉咙,他呕吐了点胃内容物出来,我一恶心,就丢了茶壶,他也挣脱了我的手,出了门,和那个女的扬长而去……

后来,我的奶奶和老家的两个邻居婶婶过来为我抱不平,说外面有人证证明BF做了对不起我的事情,我开始哭……

后来爸妈也来了,妈妈给予我最强大的支持,老爸却悠悠的说"就是应该多教训一下她(这是说我),被教训习惯了,也就不会伤心难过了",我冲着老爸大喊"有你这么对你女儿的吗?你到底是不是我爸爸?"老爸噤声……

我哭得更厉害,上气不接下气,呼吸都困难!!

场景转换,我趴在一个迷你足球场的球门那儿继续伤心的哭,这时候有很多的人来安慰我,甚至有很多小动物,有一只年幼的小猫,还有一只年幼的小老虎,还有一个身体有先天问题的小女孩……

他们都关切的看着我,跟我分享同一个面包,他们都加我微信一样的联络方式,每一个人加我,我的脑海中的一个正方形的白板就会出现一个黑点,通过线段互相连接,而白板的下部位置写着一行字"how to earn more money?"……

白板上的点越来越多,连接也越来越多,我想到虽然BF背叛了我,但是我还有那么多人支持我爱我,想着想着,我不禁停止了抽泣,也有了一丝心安……

梦醒,眼里还蓄满了眼泪,眼泪还顺着脸颊流到头发里,嗓子也好像因为哭了很久一样有些黏黏的发干,呼吸也很不舒畅,像是大哭过后还没呼吸顺畅……

这个梦境如此真实,让我即使醒了都那么难忘,我从梦境中走来,像是又认识了一次自己,有些地方又不一样了。

这个梦虽然让我伤心,却也让我心静……

在睡觉之前,我并没有带着目的让潜意识指引我,我只是单独的想睡觉,没想到,潜意识竟然在梦境中就化解了我的愤怒我的不安我的惶恐,实在感激……

我不知道我的未来会遇到怎样的事情,也许有些事情会让我伤心甚至痛哭,但我再也不是那个被噩梦缠绕不得解脱的少年,我已经有能力接受这个世界和自己的不完美……

心怀希望,恣意绽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