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加研学营,乡村师生再走行知路,第一组分享与总结,让我们期待相约南京基地

          幸福是什么?有人说,幸福是游乐场里的欢笑;有人说,幸福是在操场上快活地奔跑;我说,幸福是生活中的那些点点滴滴。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这个学期愉快的学习之旅将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我和同学们共同度过了一段紧张而又充实的时光,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们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我们是来自河南商丘彭庄教学点二年级王丽娜老师,​就在2018年九月份和互加计划美丽乡村相遇,在这一年里大家都知道我和孩子们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吗?也许有的人会说,啥变化呢!不还是你们吗?我想说的是,确实不是以前的我们了,孩子们变了,老师变了,校园的气氛也变了。如果我们不认识互加的话,也许我们班的孩子一辈子也登上大舞台,在这一学期里六一儿童节我们接二连三的上麦展示,从中让孩子们找到他们的自信。虽然我们这一个大家庭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小朋友们,看起来是非常的遥远,其实我们大家的心都已经深深的连在了一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年来我有说不完的话,做不完的事,说实话曾经哭过,笑过,累过,但是所有的一切也阻挡不了我的前行。可是我心里依然是激动着​。当我看到我的幸福来的太突然了,我高兴的哭了。看到自己在这一年里收获满满呀!在一年里我上学期被评为《百位优秀助学》,在这学期我被评为村小论文《我与互加共成长》三等奖,彩虹花晨读诗歌朗诵三等奖,还有我们的快乐手工《旗袍走秀》期末展示再加上六一儿童节大联欢《旗袍走秀》,还有我们的夏加儿一二年级,三四年级的作品被入围。还有一个更值得我们高兴的是,我们班级获得了去南京行知小学基地船票一张。我和孩子们激动着留下了眼泪,孩子们说老师我们从来没有感到过累,说实话累吗?当然很累,一天下来从早上七点到下午六点 每天都在加班呀!我想说的是孩子们你们真的很棒,老师与你们相识是老师的幸福。一路走来,发现自己生命努力的方向,在行知基地寻找那份最原始的生命状态。我努力了 ,但并没有看到成效,我去做了,但并没有达到想要的结果,还应该继续做下去吗?其中大部分都是短期的努力未见成效,然后开始怀疑努力的意义,进而萌生放弃的想法或者干脆把精力转投在另一件事情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谁都渴望付出马上有回报,可惜很多时候,付出不会马上有回报。谁都希望自己变得更好,但是努力的过程如同破茧成蝶的过程,你当然需要努力,但真的不能着急。如果蝴蝶在破茧之前失去了耐心,也许就看不见自己的鲜艳结实的翅膀。努力的过程是自我塑造自我提升的过程,经历过挣扎与迷茫后才能品尝成功的喜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世界灯红酒绿,充斥着太多的诱惑。他们并不知道,正是想要快速摆脱现状的动作,才是努力未见成效的原因。一时的努力没有任何价值的,长时间的坚守才无价。当把努力放在一个较长时间内去衡量时,每份努力都有他的价值。把梦想用一生的维度去衡量时,每个梦想都有绽放的可能。所以啊,你一定要努力,但千万不要心急。

      我们的人生都是独一无二的,但最后都会殊途同归。努力过后,该来的总归会来找你的,不着急才能磨练淡定的内心。最重要的是,目标达成了,当它来找你的时候,务必做好准备,以最好的姿态迎接最好的结果。你想要的最后都会得到。

    我们第一小组在​2019年7月14日下午四点开始见面分享自己的故事,我呢!也是第一次分享心里有点紧张,但是自己一路走来有千言万语都想给大家诉说,有的老师们问我是什么给予你的力量,我想说的是是坚持,我觉得坚持走下去终将是美好的。    在我们的教育教学中都应该用到活的教育,活的教育,好像在春光之下,受了滋养料似的,也就能一天进步似一天,换句话,就是一天新似一天。我们要用活的东西去教给学生,包括我们孩子看的书籍也需要活的教育。活的教育,有属于抽象的,叫做精神上活的教育。我希望讲话的教育,也要把这活的精神当作活的教育里一件材料。选择决定了你今后发展的方向。我们每做出一个选择都决定着我们未来的发展方向,无论是职业的变换还是整个人生的规划,这些都需要我们不断的探索。 人生就是一个不断选择,不断完善的过程。也只有我们不断做出选择,我们才能成长成为真正自己想要的模样。选择决定了我们未来的发展方向,并且,选择能给予我们更多的机会。面临选择时一定要慎重,不要让自己做自己将来会后悔的事情。只要你认准了一件事情,就是到死也要把它做好,做强。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当我们下定决心的时候,就不要有太多的顾虑。

        当我们下决心要做好事情的时候,我们就不要再让自己犹豫不决了。任何一种努力付出都是值得回报的。抉择是这个世界上最难的事情,但是我们在抉择时该果敢就果敢,该慎重就慎重。我们做出选择的时候,不能太过于瞻前顾后,因为很多时候机会就是在这个时候溜走的。因此当机会来临时一定要果敢,并且如果是我们不愿意接受的,我们要立刻回绝,不要有太多的不好意思。放下我们的戒心,敞开我们的心扉,开阔我们的视野,拓展我们的人生。

      身未动心已远。为一年的坚持写下一段华美篇章。努力过后回头望,庆幸自己的咬牙坚持。我们并不伟大,但是我们坚持在平凡中书写着我们的不平凡。人生本如水,你投入什么,生活就会变成什么。你投入的是真诚,生活就会变得真诚;你投入敷衍,生活就会变得无味;你投入激情,生活就会变得精彩!

          ​一切的成果都源自于一个美好的开始,遇见互加,是所有乡村教师一次全新的洗礼,对于乡村娃娃来说,遇见了全新的知识体系,造福于人类。让我们期待南京行知小学基地相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