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你该为自己而活

19岁以前,我是一个女生。

长得不好看但也不丑,就是那种放在人群中就瞬间消失的类型。从小就是乖乖女,晚上从来不去夜市,同学聚会基本都推掉,更别说喝酒和泡吧了。期末考试虽然不能考年级前十,但却也每天起早贪黑去图书馆泡一整天。我也有其他女生一样的爱好,追剧、追星、迷恋校草之类的。也会偷偷买劣质化妆品把自己捯饬地不敢出门。

是的,我就是个普通的女生。

而19岁生日后,我依然是个女生,不同的是,我是有男朋友的女生。

以前看情感节目老是觉得那些为了对方要死要活的女生脑子有病,而等自己有了对象才发现自己比她们还有病,因为几乎所有焦点都放在了对方身上,而把自己搞得像个遍体鳞伤的傻瓜。

由于对方经常喝酒,而且迷上他的原因也是因为一杯酒,所以从来不喝酒的我竟然可以一晚上喝好几瓶啤酒,只是为了和他更近一步,其实早就发现自己会酒精过敏。分手后的同学聚餐,对方玩游戏输了,尴尬地过来敬酒,我毫不犹豫的干了一大杯杨梅酒。后劲很大,不到十分钟我就脸色发紫,不知道吹了多久冷风才缓过来。突然想到一句歌词,为你我受冷风吹,而你却从来没给我挡过风。

冬天,女生衣柜里总是缺一件大衣,而我可以穿一件高中时期的外套过完整个冬天,因为那时候脑袋里全是对象冷吗?对象缺衣服吗?对象穿什么好看?以至于吵架的时候他穿着我买的拖鞋,而我还穿着一双过时的靴子。

12月末的时候经常会下雪,而对感情的炙热却冲昏头脑,晚上11点穿着单薄的外衣跑到外面给对象买晚饭,兴冲冲打电话要给他惊喜的时候,他淡淡地告诉我吃过了。冻得通红的手已经没力气挂电话,却还是温柔地说没事,留着当宵夜!

跨年那晚,原本十点就睡觉的我,一直强忍着睡意守到零点想要给他打电话跨年。嘟嘟嘟,电话接通了,新年快乐,换来的却是一声无聊。挂了电话就怎么也睡不着了,只留下了一圈浓浓的黑眼圈陪我过了新年。

他说他喜欢长头发,我就一直不敢剪。他说他抽烟是习惯,我就打破自己对烟味敏感的原则。他说我穿哪件衣服好看,我就一直一直重复着穿。

直到他说他妈妈不同意的那天,我才发现,自己一直为他活着,我看着镜子里陌生的那个女孩,不由地倒吸一口冷气。

离开他我才发现自己爱笑的眼睛,离开他我才发现他喜欢的样子并不是我最美的样子。我尝试着把头发烫卷还染了色,我尝试穿那些他不喜欢的衣服,我尝试着听他不爱的歌,也尝试着过自己的生活。

两年了,现在的我21岁,我依然是个女生,不过,我是个独特又爱笑的女生。

《爱上超模》第3季正在热播,我对里面的选手康雅馨印象特别深刻,因为她说她是一个离不开异性的人,她说她离开男朋友会活不下去。不过节目的淘汰让她如愿以偿了,她说这样就解脱了,因为可以见到男朋友了,而遗憾的是她的妈妈会失望。评委老师当时就对她说了很真实的话,她现在为了男朋友放弃了比赛,万一十年八年以后本来可以大红大紫的她却因为这么点事而荒废了前程,那估计她会后悔一辈子的!

说好一起报北京的学校,而男生考得不好去了湖南,女生本来可以去北京更好的学校,却为了男生放弃了未来。本以为这是个很暖心的爱情故事,可结局却是男生在一个月后有了新欢。说好一起考研的,对方却半路找了工作。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

女生们,世上还有很多更有意义的事情等着你去完成,不要和我说你们可以厮守一生不变心,活在对方影子下的你一点都不美。走出来,世界那么大,你应该去看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熊熊篝火,尽情燃烧吧! -----篝火晚会记 欢快的舞跳起来,热情的歌唱起来,熊熊篝火燃起来! 露天的大舞台,青山...
    金指尖阅读 658评论 0 2
  • 我是一个属于10天能憋出6个字的出入简书的小白,对我来说写作太难了,根本不知道写些什么,写出来的东西也都是...
    海洋爱吃面阅读 245评论 0 0
  • 信任话题,是我们在生活,学习,工作中一定会遇到的。可以说,信任无处不在,无人不被眷顾。无处不在的信任不是泛泛的,而...
    像话读书爻阅读 573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