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不掉的,曲终人散

       难得的闲散时光,让百感交集的思绪不知觉的跑回了过去,就像满天的雪花飘落在这个陌生的小镇,总会觉得少了点什么,好似这里的雪没有家乡的雪那么白,那是一种在岁月的冲刷下洗涤过的白,那怕这陌生的雪和那熟悉的雪化学成分相似,但看的心情不同了,看的人不同了,所以看的味道也大不如从前了。

     雪的味道不同了,但我总会想起那个熟悉的味道。这让我想起了c先生,和c先生相识那是命中注定的,走过了两个三年,他也陪伴了我的整个中学时代,我们之间没有任何秘密,而他的故事我都是看着发生的,影响深刻的是他曾经的w姑娘,曾经真的是些美好的日子,而c先生和w姑娘的故事也发生在曾经,第一次见w姑娘还是c先生的介绍,而c先生总在耳边说起她,感觉他俩还是很合适的,和大部分中学时代的爱情一样,c先生和w姑娘的爱情也是从坐同桌开始的,整整一年的时光,我也见惯了他们之间的分分合合,在外人看来,大部分的矛盾认为c先生是原由,c先生爱面子,嘴上说的往往和心里想的成反比,但我是真的能看出  她是真心欢喜w姑娘的,而对于恋爱中的高三狗来说班主任无疑是最大的障碍,走在街上,还要分开走,一个在前,一个在后,以免碰到班主任的肆意刁蛮,也真是够苦逼的。但恋爱中的高三狗的生活虽苦却快乐着,时间总是打马而过,黑色六月终会如期而至,它不仅仅提醒着高考的到来,也蓄谋着离别,记得《左耳》中说过:我们说好不分手,只是站在了毕业的路口。高考过后c先生和w姑娘都名落孙山,c先生选择了复读,而w姑娘则选择了一份手艺,两个人从此也是走上了异地恋,相逢总是猝不及防,而分离却早已是蓄谋已久的,和我想象中的一样,c先生和w姑娘终究是分开了,那几天和c先生的一次电话闲聊中问其此事,c先生也是自嘲的一笑,但我能想象到c先生那自嘲的笑声后隐藏的是什么,从他的社交动态中,我看到了他从未这么卑微的怀恋想要留住一个人,这次,c先生是真的没有放下。其实,恋人也不一定非要走到最后,成长的某一段路上,对方给你带来了温暖和阵阵笑声,那就已经足够了。要走的人留不住,要留的人走不了,即便是注定了分离,也不要辜负了相遇。其实这也就是成长的一部分,包括经历,包括代价。随后的一段时光中偶尔在周末还是会接到c先生的电话,说些往事,聊些故事,但当我在问起w姑娘时,c先生也会从容的笑笑,不避讳,不逃避,不诋毁  时间还真是个好东西,你想要的你不想要的,能接受的不能接受的,到最后都能给你也都能接受。就像我和c先生 以前基本是形影不离,别人甚至会问你们是不是gay,我们当然不是。只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没有人能陪你一辈子,因为我们最后都能,也都要接受  爱,别,离。

    和c先生的共同爱好有许多,经常是 他向我诉说当个刷题机器的痛苦,而我也向他抱怨大学里的各种苦逼事件,周末也总会和c先生赴约 去玩上一把网游,然后开开玩笑,最近技术增高了呀,总会笑笑了之。 而当我在问起c先生近期的生活状况时,c先生似乎又有些不安分了,其实故事已经有了,多了就不动听了,而c先生所处的位置也容不得在冲动,谁都无法和你的前途相提并论,c先生好好加油吧。

    和l先生相识在高二,都是分科后到一个班级的,真正熟悉后还要从同桌说起,l先生和我的共同爱好是爱说话,于是乎,便一说不可收拾,高考过后 还开玩笑说 如果你话少点 ,我本科不一定就进去了,l先生的字写的很漂亮,人也漂亮,为人处世很精练,再加上话比较多,一来二去 聊的很投缘,也就越加熟悉了,还真是高山流水觅知音了。说起l先生当然也要说起他的s姑娘了,s姑娘和l先生这应该已是第四年了吧,据说l先生刚到高一就和s姑娘相恋了,速度也是够快的,班里同学也是见惯了他们的打情骂俏,分分合合,但这些在l先生手中也算是迎刃而解,l先生对s姑娘还是很上心的,对l先生还是比较佩服,哄姑娘还真有一套,我还真是自叹不如啊,l先生和s姑娘的的感情挺深的,难得看到l先生也会为了一个姑凉而流泪,也真是用情颇深。

    高考过后,l先生失利,报到了一所北方的专科院校,而s姑娘考得不错,考上了一所本市的本科院校,两个人也是走上了艰难的异地恋,经常也会和l先生闲聊,总是调侃到 l先生有没有让妹子追啊,最近寂寞吗  一些含金量颇高的话题,l先生也是回答的干脆:宁愿孤独,也不违心。看到l先生对感情的真诚与信守还真是有些佩服,是打心底里佩服,如今这样的l先生还真是不多见了。

  因为见惯了l先生和s姑娘的吵闹,所以也常常会向l先生调侃到:你俩要是能够修成正果,我必赠送一辆QQ,而l先生似乎为了这个玩笑,也常常回应到:那你可要把QQ准备好,而l先生也会时常很不要脸的说到:到时候我们订婚了办,结婚了办,儿子满月办,儿子一岁还办,你们可都把大红包准备好哟,见过不要脸的不多,l先生还真算一个。s姑娘的脾气挺大,记起偶然的一个晚自习l先生和s姑娘吵架,那一桌书可是糟了秧,可即便这样,l先生和s姑娘不出一天,也会和好如初,吵吵闹闹真是给压抑的课堂增添了几分热闹,l先生是那种暖男类型的,把s姑娘照顾的无微不至,而s姑娘也不赖,人长的漂亮,学习也棒,还真是:陌上人如玉,少年世无双。现在 对于异地的他们,真的是种考验,虽然常常和l先生开些滑稽的玩笑,但也能够看出l先生那份执着而又孤独的心,也是打心底里祝福这对老友,对l先生和s姑娘还真是看好的,再这样急躁与喧嚣的世俗中,能够不忘初心,保持住各自的速度,定能修成正果。

    也会时常的和l先生保持视频通话,经常寒暄问候,相互诉说着各自大学的无聊生活,然后在咒骂一通各自坑爹的学校,其实这样 也挺好的,饿了有饭吃,渴了有酒喝,想说话了,还能有人听,恋往事了,还能够共同提起,有共同的记忆,美食城的炒米粉,麦克风的红茶,跟狗似的校警,当这些能够共同去追忆时,那就已经足够了。

     雪渐渐的也消退了,而身旁的每一寸土地上都弥漫着那来自西伯利亚的冷空气,再加上冬日里的暖阳照在这个陌生的小镇,看的我好不舒服,倒也有几分韵味,宿舍窗外的白杨 枝上偶尔也会飘零几片认真的雪,就好像在说 我也算是从过客到归人了,我才恍然想到,已是期末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